•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学考录取忘记这一步,否则会被退档?

2020/2/22 20:29:39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1540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20广东学考成绩和分数线已经公布,学考录取的志愿填报将在2月就要开始了!小编发现很多同学都相当关注“是否服从调剂”“什么是服从调剂?”,那么今天广东招生在线就跟大家普及一下。Q:学考要不要服从专业调剂?学考要不要服从专业调剂,首先我们要先了解服从专业调剂的作用。服从专业调剂可...

2020广东学考成绩和分数线已经公布,学考录取的志愿填报将在2月就要开始了!小编发现很多同学都相当关注“是否服从调剂”“什么是服从调剂?”,那么今天广东招生在线就跟大家普及一下。


Q:学考要不要服从专业调剂?


学考要不要服从专业调剂,首先我们要先了解服从专业调剂的作用。服从专业调剂可以提高录取机会,降低被退档的风险(被学校退档了,就要参与补录)。同时也会存在被自己不喜欢专业录取的风险。如果要提高被学考录取机会,建议服从专业调剂。怕被不喜欢的专业录取,咨询学校转专业政策。


Q:调剂专业都是差专业?


“被调剂的专业会不会都是非常差的专业?”这是许多同学们对“服从调剂”的担心。其实呀,现在高校的专业设置得比较多,也比较复杂,很多考生看专业都是从字面上去着手,所以很多看起来冷门的专业其实就业前景还是挺不错的呢。


一般来说,调剂得比较多的专业分为两种,一种是计划量大的专业,还有一种就是计划量比较少的专业,这都是由于考生的心理作用形成的。


打个比方,计划量大了,考生会从心理上抵触,觉得“物以稀为贵”这个专业不好,人人都能去。可一旦计划量少了,考生又担心自己挤不进去,不敢填报。


实际上,高校计划量大的专业一般都是社会急需的,而计划量少的可能本来盘子就小。所以,不能仅仅从专业名称上判断“好”与“差”哦。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标签:学考录取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