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看分数报读有90%脱档!排位比分数重要!教你找出适合自己的院校!转给高三家长会感谢你!

2020/2/23 13:11:57   来源:教育   阅读:1081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考生如何根据自己的分数与全省的排位找出适合自己的院校?如果知道了自己的分数,填报志愿时,怎么选学校择专业呢?以下给出实操的步骤,希望能给您帮助。公布成绩的同时也会带有排位号。第一步,找准定位。分数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这个分数的排位。分数会受到试题难度的影响,今年的250分跟去年的250分是没有可比性的。但是排位,也...

考生如何根据自己的分数与全省的排位找出适合自己的院校?


如果知道了自己的分数,填报志愿时,怎么选学校择专业呢?以下给出实操的步骤,希望能给您帮助。公布成绩的同时也会带有排位号。
第一步,找准定位。
分数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这个分数的排位。分数会受到试题难度的影响,今年的250分跟去年的250分是没有可比性的。但是排位,也就是你的成绩在全省中的排名,那是有可比性的,因为现在采用平行志愿来录取的方式,就是按排位来依次录取,今年的1000名跟去年的1000名,可能分数不相同,但在平等志愿的录取规则下,两者获得的录取顺序的机会是一样的。所以要关注排位,而非分数。

省考试院到时会公布最新的分数段

(此处为2019年)


看分数报读有90%脱档!排位比分数重要!教你找出适合自己的院校!转给高三家长会感谢你!


第二步,转换为同位分
从今年的排名,再去找上一年的一分一段表,根据排位,反查出其对应的分数。举个例子:
2020年,某考生考了280分,排位是8794名(假设数据,2020的分数还没有公布)。根据8794排位,去查2019年分数段的一分一段表


看分数报读有90%脱档!排位比分数重要!教你找出适合自己的院校!转给高三家长会感谢你!


可以查到,对应的是270分左右。也就是说,2020年的280分,相当于2019年的270分。
第三步,根据同位分去找院校的范围


看分数报读有90%脱档!排位比分数重要!教你找出适合自己的院校!转给高三家长会感谢你!


查询2019年投档线,定位到270分的学校,从中可以看到270分左右的院校,在这个分数上下的院校都是今年可以考虑报考的学校范围了。这个上下波动的范围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调整,一般可以上调5分,下调15分,也就是说在275分到255分之间的学校进行梯度志愿填报。这个范围可以根据近3年的数据进行调整!特别指出:文科理科3+证书的分别自已的类别查询2019年投档线,找到同位分后找院校,如果更加准确需要配合学校的招生计划(提醒你:综合根据分数、排位、计划、大小年更为准确)

第四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筛选

在第三步中,如果选出的学校比较多,那并不是都需要填报的,还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条件进行筛选,比如学校的名声,地域,专业,行业等,根据这些条件进行筛选后,剩下的高校就不多了。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标签:排位比分数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