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州工商学院2020延期开学通知学生类问题解答

2020/2/27 11:13:46   来源:广州工商学院   阅读:1053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提问Qustions&解答Answers返校Q返校怎么安排?我校采取同一年级分省份返校,分四批安排。(具体返校时间请等候通知)(1)广东省户籍、且寒假期间未曾到过湖北省、浙江温州等区域或未与从湖北省、浙江温州等区域出来的人士接触、身体状况正常的学生。(2)广东以外省份(湖北省、浙江温州地区除外)户籍、且寒假期间...


提问

Qustions

&

解答

Answers

返校


Q

返校怎么安排?


我校采取同一年级分省份返校,分四批安排。

(具体返校时间请等候通知)

(1) 广东省户籍、且寒假期间未曾到过湖北省、 浙江温州等区域或未与从湖北省、 浙江温州等区域出来的人士接触、身体状况正常的学生。
( 2) 广东以外省份( 湖北省、浙江温州地区除外) 户籍、且寒假期间未曾到过湖北省、 浙江温州等区域或未与从湖北省、 浙江温州等区域出来的人士接触、身体状况正常的学生。
( 3) 寒假期间回湖北省、 浙江温州原籍、在湖北省、 浙江温州等区域停留过或与从湖北省、 浙江温州等区域出来的人士接触过的学生,待当地疫情解除, 并经检查身体状况正常后,有序安排返校。
( 4) 因在寒假期间受到疫情感染被确诊或疑似症状的学生,须经治疗康复后, 方可安排返校。


同一校区分年级返校。分四批、 每批相隔两天有序安排返校。

A



提问

Qustions

&

解答

Answers

学习


Q

学生线上学习时间及途径


时间

3 月 16 日至 4 月 10 日


途径

1.通识教育选修课程(3月3日前将组织选课)

2020 年春季学期通过“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平台”,开设 110 门在线开放课程(《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方案与学习指南》另发)。本科生可选择通识选修课程 1~2 门( 2~4 学分),专科生为 1 门( 2 学分)。


2.通识教育必修课、专业课程

(1)、鼓励任课教师优先使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虚拟仿真实验课程, 以及“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
http://www.gdhkmooc.com/)等优质课程资源进行教学。


推荐使用下列平台:
超星学银在线(www.xueyinonline.com, 可提供课程清单)
爱课程(https://www.icourse163.org)
智慧树(https://www.zhihuishu.com)
学堂在线(https://next.xuetangx.com)
优课在线(http://www.uooconline.com)
优学院( https://www.ulearning.cn)
好大学在线(https://www.cnmooc.org)。
教育部已组织了 22 个在线课程平台免费开放包括 1291 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 401 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在内的在线课程 2.4 万余门
,任课教师可根据自己需求选用。

广州工商学院2020延期开学通知学生类问题解答

(点击图片即可查看)


2)自主选择可记录、可留存学习进程的其他线上教学平台和 系 统 。我 校 “ 教 学 信 息 化 综 合 服 务 平 台"(http://gzgs.fanya.chaoxing.com/)、 “蓝墨云班课平台”

( https://www.mosoteach.cn/) 等进行建课,完成校内在线教学。


(3)未纳入以上优质课程资源的专业课程的线上教学由教学单位组织任课教师根据我校开设的专业课程实际情况采用直播、录播等多种方式进行。


(4)图书馆电子数字资源(http://www.gzgs.edu.cn/tsg)任课教师要指导学生阅读本学期所开设专业课程的参考书籍和撰写读书笔记等,以之作为课程考核中平时成绩评定的主要依据。



3.体育课程

由任课教师通过线上教学形式开展理论教学或发布相关学习资源,布置学习任务,并在学生返校后制定适当考核方式。

A




Q

校内实验实训怎么办?


(1)对于需要在实验实训室才能完成的实验实训,任课教师可提出暂停推迟开课方式或替代性方案,并报课程所属教学单位审批。
     ( 2)对于具备资源条件的实践教学课程,鼓励任课教师依据本课程教学大纲的实验教学项目,选择新道云实训平台或“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实验空间) ”免费提供的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资源开展线上实践教学,也可利用国内相关高校虚拟仿真实验实训教学平台或资源开展线上实践教学。
( 3)对于学生可以自行在课后完成的实验实训项目(含开放性实验实训项目),编制实验实训指导手册,制订详细的实验实训要求,指导学生线下完成。
( 4)除以上三类以外的实验实训课程,暂缓开课,推迟到学生正式返校后再补上。

A




Q

校外实习、实践类课程怎么办?


具备撤回条件的,可根据相关地区防疫要求,在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安全前提下撤回;不能撤回的,疫情防控期间应尽可能留在实习、实践单位所在地,待疫情结束后再行返回。

对于尚未开展的校外实习、实训、社会实践等实践教学活动一律暂停。

A




Q

毕业论文(设计)怎么办?


2020 届普通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度原则上不变。各指导教师应通过“维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按照学校要求和各教学系的计划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学生要按照指导老师布置的任务要求,认真开展查阅文献和论文(设计)等工作,必要时可适当调整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以及相关工作进度安排;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日程,待师生返校后再做具体安排;需要纸质稿签字的工作,一律在学生返校后进行;各教学系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录入工作须于 5 月 25 日前完成。

A




Q

学科类竞赛活动怎么办?


各教学单位要科学合理组织好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活动工作,可通过互联网采用线上指导方式进行技术指导、 PPT 制作和文案设计交流等工作。
     在疫情防控延迟回校期间,不得组织各类线下及外出的集中培训、学科竞赛活动和创新创业活动。

A




Q

教材发放怎么办?


暂时取消原有发放教材工作的安排,教师用书、学生用书待师生返校后再发放,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A




Q

课程补考怎么办?


延期进行,将在学校明确学生返校时间后另行通知。

A




Q

英语专四专八考试怎么办?


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根据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通知,考试时间将进行适当调整,届时会及时通知考生。

A




Q

学籍管理工作


学生休学、复学、退学等工作将根据学校确定的返校时间顺延;需办理保留学籍、成绩单证明、在读证明、学分证明、出国留学手续的学生,也可联系所在教学单位,采取电子邮件申请 ,所在教学单位指定具体负责人到教务处办理。

A


学校首页:广州工商学院

标签:广州工商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