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2020高考这5个省份最难!高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2020/2/27 19:59:12   来源:教育   阅读:1487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按照教育部的最新通知,2020年的高考很大可能不会推迟进行。这就意味着高三的学生只剩下三个月左右的复习时间。可能学生们在家里还没有感受到高考的压力,当将来进入学校后,整体的氛围就很不一样。特别是下面三个省份的学生,在2020年的高考当中,由于各种原因,导致高考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

按照教育部的最新通知,2020年的高考很大可能不会推迟进行。这就意味着高三的学生只剩下三个月左右的复习时间。可能学生们在家里还没有感受到高考的压力,当将来进入学校后,整体的氛围就很不一样。


特别是下面三个省份的学生,在2020年的高考当中,由于各种原因,导致高考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可能会比其它省份的考生更困难。因此,各位学生需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湖北省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湖北各地区学校的开学时间还是一个未知数。湖北省的高三学生一直都是在家里复习。相比于其它省份的学生,湖北的学生更加辛苦,各方面的压力更大。毕竟在疫情当中,也会有一定的恐慌,对高考的复习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如果不能在3月份开学,湖北的考生拥有的复习时间将更短。虽然整体的录取率不会受到影响,但这种过程的煎熬,还是非常的痛苦。因此,2020年的高考当中,湖北省是非常的难。


河南省


2020年的高考,河南省的报名人数已经突破100万。如果不出意外,今年的报考人数将持续增加,继续保持高考第一大省的地位。在高校的录取名额基本固定的情况下,考生的增多,必然会导致高考的竞争更加激烈,录取率也会进一步下降。


此外,河南生的复读生,也是值得关注的对象。由于没有采取限制性的措施,许多地方的中学还以各种方式招收高分的复读生,导致河南省复读生的比例在不断提高。这对于广大的应届生来说,是个非常不利的消息。特别是名校的招生名额,会被复读生占据很大一部分。因此,河南省的考生也是非常的难。


河北省


河北省的高考人数已经排名全国前五,而且每年还在大幅度增加,导致高考的竞争进一步加剧。如果是按照高考人数来比较,河北省还不算最难的。但大家不要忘记,河北的衡水中学带来的负面作用。


在衡水模式的影响下,河北省其它的中学基本都是实行半军事化的管理,学生的潜能已经被充分激发。在这种模式下,学生的分数越来越高,导致高校的录取分数线也变得更高。这样就会形成一个恶性的循环,使得河北的考生更加拼命学习,争取更高的分数。所以河北的学生,每年的高考都是非常的难。


江苏省


江苏高考一直以“难”著称,那题出的别的省份都不做,觉得“不会考那么难,做了浪费时间”。除了试卷难,江苏高考的难还体现在大学名额少,竞争激烈。虽然江苏省内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苏州大学以及江南大学等十一所211重点大学,但是每年分给外省的指标多,这就导致了本省的名额减少了,那么竞争也就变得非常激烈了。


浙江省


浙江高考也是地狱级的,理由看上面的表情包,为了照顾浙江考生们的心情,我们就不再重复一遍雪上加霜了。另外,浙江的疫情也是比较严重的,所以考生们要特别注意调整好心态,注意身体健康了。


动态黑色音符


以上5个省份的学生,在2020年的高考当中,可以说是最难的。这5个省份的学生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面,要把基础打好,提前做好心理准备,从容面对高考。其实除了这几个省市以外,湖南、四川、广东也不简单。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2020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高考暂不考虑延期!考生要如何备考?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