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填报志愿

广东高校转专业难度排名,从简章到地狱级

2020/2/27 21:03:15   来源:教育   阅读:1487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如果不勾选“服从专业调剂”,那么在分数排名没有优势的情况下,极有可能被退档。如果勾选了,又怕选的专业不是自己想要的。幸运的是,在大学期间,有的高校还有转专业的机会,但也不是那么简单的哦~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份 广东高校转专业难度等级指南 ,看看这些学校转专业到底有多难?地狱困难...

如果不勾选“服从专业调剂”,那么在分数排名没有优势的情况下,极有可能被退档。如果勾选了,又怕选的专业不是自己想要的。


幸运的是,在大学期间,有的高校还有转专业的机会,但也不是那么简单的哦~


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份 广东高校转专业难度等级指南 ,看看这些学校转专业到底有多难?


地狱困难


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转专业非常难,在985高校里专业的难度属于超难等级。


转专业要求:必须确有特长,并且能在转去的专业能够发挥特长,艺术生、保送生、国防生不能转专业,其他的每个人只有一次转专业机会,并且只能填一个专业。


不同学院要求不一样,虽然不明说,但是会有绩点要求,还要经过笔试和面试。


中大放出的名额很少,对转专业真的是不友好~


华南理工大学


艺术生、保送生、国防生不能转专业,其余学生只能转一次专业,专业成绩在35%以上


华工十分重视分数,只有数一数二的学霸才可能转专业,很残酷了。


暨南大学


转专业的同学确有特长,并且内招生的成绩排名达到专业同年级的10%-30%。


除此以外,不同的接收专业有不同的考核方式,例如汉语言文学要进行笔试和面试,医学专业必须是理科生等等。


多方式考核,不同专业又有附加条件,过五关斩六将才行。


南方医科大学


大二大三才能转专业,没人只能转一次专业,转专业需要经过笔试和面试,其中面试又分为英文和中文,考察基本能力和专业能力。不同的专业对学生的成绩有严格的要求,例如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的成绩要求是专业前10%。


能够在南医大转专业是真学霸,前10%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在整个专业处于学神的位置。但是,南医大有一个规定比较人性化,学生可到新专业试读一个月,不合适可以转回原专业。


超级困难


深圳大学


新生第一学期要绩点2.5以上,老生平均绩点要2.5以上,每次只能报一个专业。术科类学生不能转去普通类。转专业都需要进行笔试和面试,分为基本能力考试和专业能力考试。


华南师范大学


每个专业会放出固定的名额,并且对接收的学生会有对应的要求。学生要通过考试和面试,分数由高到低排列。政治与行政学院要求学生高考分数不得低于专业录取分数,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要求雅思不得低于6.5。


华师的转专业也是过五关斩六将,还有很多额外的条件,但名额稍微多一些。


广东工业大学


要求有特长,并且能在新专业确有作用的,成绩排名专业前15%,高考志愿填报了服从调剂的学生才可以转专业,并且只有 一次转专业的机会。


广工的成绩要求很高,前15%是学霸级别的,并且还对当初填志愿的方法进行了限定,填了服从调剂是有多重要!


非常困难


华南农业大学


华农每个专业的要求是不同的。例如,土木科学与工程要求成绩为专业前30%,有美术基础,需要带作品。能源与系统工程则要求为成绩前50%,并且参加转专业考试成绩优良。电子信息工程则需要学习某个版本的教材然后去考试,经济管理学院绩点不得低于3.2,且大一一定要学高数。


华农转专业很看重学习成绩,并且要带上作品面试,要准备充分才敢提出转专业。


广东金融学院


定向生和国防生不能转专业,转专业要求绩点3.0以上,并且要在学习期间有一定特长,每个人只有一次机会,转专业的时间只有大一下学期。


广金对转专业有严格的时间限制,想转专业的同学要在大一上学期考好一点,绩点3.0不是很容易考的。


比较困难


港中大深圳


已修拟转入专业课程的6个学分,并平均成绩不低于B-;或

入学成绩须高于拟转入专业当年同一省份录取成绩排名最后10%的学生;或当年累计平均积点不低于3.0。


港中大的要求也是比较人性化,三个满足一个就可以转专业了。想转专业,先把新专业的知识学了吧,有点成绩再去和老师申请吧。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有一定特长,绩点在专业前25%,高考分数不低于申请转入专业当年当地高考录取最低分数线。


高考分数决定了你能转去那些专业,转去热门专业的可能性就非常小了。除此外,你还要在往年的学习中是个学霸。


广东药科大学


只有大一大二学生能转专业,每人只有一次机会,绩点高于2.8,除此外还要接受学院的附加的考核。


在广药想要转专业,必须把专业课学好了。


一般困难


广州医科大学


每个人只有一次转专业机会。只有大一新生才有机会转专业,且成绩要超过2.0,有特长和兴趣爱好的同学也可以转专业。


广州医虽然对转专业时间做了限制,但是绩点2.0还是比较容易考,只要熬24*7小时泡图书馆+实验室(学医的同学懂的)


广东医科大学


按高考第一志愿录取的新生不能转专业。每人只允许申请转专业一次。二本录取专业不能转入一本录取专业学习,一本录取的可以进入二本专业学习。低分录取的需要成绩达到专业前10%。


之所以有这样的规定,是因为广东医之前分一本和二本专业,低分录取的同学要在大学变成学霸,只有努力了。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有特长者或者绩点达到2.5,只有大二学生能转专业,只有一次机会。


同学们只要在大二前努力学习,转专业的梦想就能达到了。


稍微困难


广东海洋大学


除了有一定特长外,学习专业确有困难可以转专业,转专业要经过面试和笔试。


广海转专业的条件要求不大,面试要经过择优录取,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才是重要的。


广东财经大学


只能是大二时才能转专业,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和工学学科门类下的专业之间互转;艺术学学科门类中设计学类(代码:1305)下的专业之间互转;佛山校区全学段办学专业的学生原则上在全学段专业之间互转,并且绩点在专业排名前40%,定向生、国防生不得转专业。每人只有一次转专业机会。


广财某几个专业区域内是可以互转,成绩要求也是比较宽松的。


哈工大深圳


学生的入学分数不得低于拟转入专业同一生源地相应年份最低录取分数。


哈工大的要求很简单,在名额有限的情形下,还是得择优录取的对不对?


广州大学


根据接收专业的人数,按成绩从高到底择优录取,每人每次可填两个专业。


广大转专业虽没有绩点门槛,但是也是择优录取,成绩不够好都没太大把握会成功。


简单


南方科技大学


南科大参照西方办学制度,充分尊重学生兴趣。大一不分专业和大类,大二大三进专业,之后可以自由转专业。


南科大的转专业的制度真是让人羡慕了,非常人性化,给了学生试错的成本。


无论多困难的级别,学校对成绩要求都是不变的,成绩越高越好~想转专业成功,同学们就必须把原来的专业学好,并且把综合素质提高了,面试也不会吃亏。


有一门拿得出手的特长是多么有用,转专业也多个筹码。还有一个无门槛方法,就去从参军入伍,回来专业随便选!


有人好奇专科院校转专业难不难,据了解,普遍是可以转的,有的专科院校在大一下学期就可以转专业。如果真的想报考某学校,关于转专业的问题建议提前咨询该校的招生办,毕竟每所学校情况不一样,而且每年情况也可能有所改变。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转专业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