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考快讯

广州中考报名会延迟吗?官方回应来了!

2020/2/28 19:13:10   来源:教育   阅读:1164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疫情之下,惠州、苏州等部分地市下发了中考报名时间延迟等相关信息,不少家长都很关注今年广州中考报名是否会延迟。对此,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明确,今年尚未下发中考报名通知,所以不存在“延迟”的说法。今年报名将在开学之后进行,以市招考办的报名信息为主。今年市招考办将提供更多便民措施:除了应届生可以像往年一样网上报名之外,今年为往...

疫情之下,惠州、苏州等部分地市下发了中考报名时间延迟等相关信息,不少家长都很关注今年广州中考报名是否会延迟。


对此,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明确,今年尚未下发中考报名通知,所以不存在“延迟”的说法。今年报名将在开学之后进行,以市招考办的报名信息为主。


今年市招考办将提供更多便民措施:除了应届生可以像往年一样网上报名之外,今年为往届生、返穗生新增了网上报名渠道。让考生少跑腿,为考生提供最大方便。如有对中考信息的疑问,可致电广州市招考办电话咨询。

广州中考报名会延迟吗?官方回应来了!




广州中考报名以往在3月中旬



按照往年的惯例,广州中考的报名工作,一般是在3月中旬,比如,2019年广州中考报名时间是3月11日至15日。


但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广东省教育厅要求,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研判后确定,届时将提前向社会发布。(戳此回顾




往年中考报名,有哪些热点?



由于今年和往年的中考政策没有太大的变化。所以中考家长们可以提前了解一些情况,做一些准备工作。



我们整理了部分家长咨询最多的地方,

供大家参考:

热点1:“二选一”问题

根据报考规定,学籍与户籍不在同一个区的应届毕业生,可自主选择按学籍区或户籍所在区升学(即二选一)。比如,学籍在越秀区、户籍在白云区的考生,可以选择在越秀区升学,也可以选择在白云区升学(跨区)



热点2:什么是跨区生?

有广州市学籍与户籍的应届生,但户籍与学籍不在同一个区,选择回户籍所在区升学的,称为“跨区生”。欲回户籍所在区升学的考生,须在中考服务平台网上提交跨区申请,由市招考办根据公安部门提供的户籍信息进行审核。比如学籍在越秀区、户籍在白云区的考生,选择回白云区升学,就是跨区生。



热点3:指标计划的报考

无论考生是否跨区,符合指标生报考资格的考生,都只能报考学籍所在学校分得的指标计划。


比如,学籍在越秀区、户籍在白云区的考生,如果符合指标生报考资格,你只能报考学籍所在初中分得的省市属学校(华附、省实、广雅、执信等)的指标计划和区属示范高中(7中、16中等)的指标计划。



热点4:非户籍生“两个有”

具有我市三年初中完整学籍、父母一方或其他监护人持有在我市办理且在有效期内的《广东省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初中毕业生(简称“符合公办普通高中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可报考省、市属普通高中和学籍所在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及在我市招生的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此类学生不超过学校所在批次招生计划的8%。



热点5:各类考生的报考范围


广州中考报名会延迟吗?官方回应来了!






中考报名之后,还有一系列工作


中考报名之后,还有一系列的工作。


先来看2019年的中考系列工作。中考报名之后,还有体育考试、英语听说考试、自主招生报名与审核、指标计划分配、志愿填报、自主招生综合能力考核等等工作。



广州中考报名会延迟吗?官方回应来了!



再看2020年部分中考工作时间安排。(注:这是2019年12月23日公布的时间安排,受疫情影响,会不会有变化,以相关教育部门为准)



广州中考报名会延迟吗?官方回应来了!



信息时报记者 孙小鹏

部分内容来源:广州市招考办网站、私家探校


学校首页:广东教育

标签:广州中考报名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