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国务院重磅通知:扩大今年研究生和专插本规模!

2020/2/29 12:57:29   来源:教育   阅读:1066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之前网传2020年我国硕士研究生及普通专升本(广东为专插本)招生将适度扩大招生规模。政策得到国家层面支持,今年插本因疫情一度延迟考试,给考生们带来很大的压力和困扰,新的政策有望实施,考生们“不枉此延”。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鼓励吸纳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就业的措施。其中就包...


之前网传2020年我国硕士研究生及普通专升本(广东为专插本)招生将适度扩大招生规模。


政策得到国家层面支持,今年插本因疫情一度延迟考试,给考生们带来很大的压力和困扰,新的政策有望实施,考生们“不枉此延”。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鼓励吸纳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就业的措施。其中就包括“扩大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和专升本规模”。


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正式提出,一、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和专升本规模(广东为专插本)。二、要对延迟离校毕业生推迟报道、落户等时限。



国务院重磅通知:扩大今年研究生和专插本规模!



两类专业

被点名会议指出:当前要更加注重稳就业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




一要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和专升本(我们广东称为广东专插本考试规模,增加基层医疗社会服务等岗位招募。

二要对延迟离校毕业生推迟报到、落户等时限。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2年户口和档案托管,按应届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

三要扩大农民工就业。加大稳岗和就业补助。促进就地就近就业。





国务院重磅通知:扩大今年研究生和专插本规模!


中国政府网截图


2月12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教育系统 疫情防控工作举行发布会,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会上指出,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同比增加40万人,预计今年上半年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



2006年以来,各地专升本招生规模严格控制在当年高职(专科)预计毕业生总数的5%以内,按照今年普通专升本招生规模按各地2020年普通高职(专科)预计毕业生人数的15%左右安排的话。


估计全国将有45万左右的专科生受益。


专业偏向主要安排在应用型本科高校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高校,要围绕解决重大民生问题,加大对学前教育家政服务护理等社会急需专门人才培养的支持力度,加大对就业前景好,社会需求旺的专业支持力度,加大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支持力度。


来源:中国政府网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扩大今年研究生和专插本规模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