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东18所高职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2020/2/28 19:17:58   来源:教育   阅读:1202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20年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15-2019年和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结果。其中,包含本科院校榜单12个、高职院校榜单11个、省份榜单2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是教育部和民政部的领导下,由全国高等教育工作者及高等教育学校(机构)组成的全国性研究高等教育科...




2020年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15-2019年和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结果。其中,包含本科院校榜单12个、高职院校榜单11个、省份榜单2个。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是教育部和民政部的领导下,由全国高等教育工作者及高等教育学校(机构)组成的全国性研究高等教育科学的学术团体,对高等教育的指导工作和信息发布具有权威性。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即“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榜单”,是关于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
可见,这是一个评价人才培养质量的排行榜。高校实力主要体现在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质量两个方面,而这个榜对于填报学考或者高考志愿最具有参考价值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就是某一段时间内(如此次发布的是2015-2019年和2019年排行结果),高校在某些特定的比赛中获奖情况的排名。这个排名是获奖数量和质量进行加权求和的结果。榜单计算的赛事项目共有44个,基本是影响力比较大、参与高校较多的项目。可见,这完全是一个以事实为依据的排行榜,没有太多的人为主观评价方面的因素。



1
重点分析广东省内上榜的高职院校

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高职)共列入全国1388所高职院校,其中TOP300榜单中广东省上榜的高职学校有18所

广东18所高职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从表格看出18所学校基本都是公办学校,而民办只有: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17年教育统计数据,目前我国有1388所高职(专科)院校,在校生人数总计11049549人。在这1388所高职(专科)院校中,中央部门办的有5所;地方公办的有1063所,其中地方公办中又有教育部门的495所、其他部门的521所和地方企业的47所;民办的有320所。



2
《2015-2019年全国民办高职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TOP10)》

广东18所高职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如表显示,广东省唯一上榜全国民办高职院校TOP10的学校是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排名第九),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不愧是广东省民办中的王者,甚至是全国民办高职院校的前十强。



以上是国家部门的排行榜

接下来我们再看看

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的省内榜单


3
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的省内榜单

2017年至2019年三年广东省教育厅先后公布每年广东省内的创新强校工程排名。所谓“创新强校工程”考核主要从学校的教学质量、实训设施、实习场地、教师配置、就业质量等全方位衡量学校的综合办学能力。省教育厅把全省83所高职院校进行评分并按A、B、C类分为3个等级,A类学校都属于最好学校,下列是2107—2019年度“创新强校工程”考核的名单:



广东18所高职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在这份“创新强校工程”名单中,前三位是:广轻、深职、顺德职业学院,与国家权威部门的名单敏合,证实同样具有权威性。同样省内82所学校中只有26所学校连续三年都被评为A类学校,民办唯一被评为A类强校的只有: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分析了《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高职)》、《2015-2019年全国民办高职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TOP10)》、《2017-2019年度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强校工程”考核结果》三份名单同学应该不难挑选好学校。



小编还整理了

连续三年都是A类强校的学校

2018年和2019年学考和高考的

录取分数线如下

广东18所高职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4
连续三年都是A类学校的学校近两年的学考和高考录取分数线

广东18所高职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从上表可以看出A类强校的录取分数也不低,基本都要接近200或以上,只有一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分数相对低一点,分析应该是民办院校学费相对比公办贵的原因,学费基本在15000元/年左右。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

标签:学科竞赛排行榜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