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新大学四处开花!广东9所新成立大学抢鲜看!

2020/3/10 12:05:22   来源:教育   阅读:1388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9一年,又有不少新大学或官宣或动工,落子各大区域、城市,它们都是谁?一起来看看吧~1、佛山理工大学1月19日,佛山理工大学筹建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佛山中欧中心举行。 省人大代表、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表示,佛山决心把佛山理工大学建设成为一所高水平、国际化、研究...

2019一年,又有不少新大学或官宣或动工,落子各大区域、城市,它们都是谁?一起来看看吧~


1、佛山理工大学


1月19日,佛山理工大学筹建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佛山中欧中心举行。 省人大代表、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表示,佛山决心把佛山理工大学建设成为一所高水平、国际化、研究型的高水平大学。

目前学校选址仅初定在佛山新城一带,将启用中欧中心和周边约600亩土地作为办学校址。


新建的佛山理工大学全日制办学设计规模为6000人,学科设置以工科为主,兼具理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 根据佛山理工大学筹备计划,将在2019年底完成筹备申办报告,2019年2月前上报省教育厅及国家教育部,2019年6月接受专家审核。


通过后用1年左右的时间进行基础建设,最快将于2020年9月首批学生开学。



2、广州交通大学


据广州日报报道,在1月12日召开的广州市黄埔区党代会上,广州交通大学选址黄埔区的情况获得正式确认。


据南方网报道,2018年时,“广州交大”的筹建工作就已经展开,规划用地1000亩。 “基本建设投入是62个亿,要建交通科技创新平台是30个亿,包括引进人才、信息化建设等,大概总的投入是100个亿。”




据广州日报报道,当时广州市教育局规划建设处负责人崔萍透露,广东省教育厅将广州航海学院成建制划转广州市管理,并在广州航海学院的基础上建设广州交通大学。 据了解,有关广州交通大学的筹建工作已得到广州市政府的正式批复。


广州交通大学以广州航海学院为建校基础,总用地规模66.7公顷,最终落址广州市黄埔区,计划在2020年开始招生。


3、粤港澳大湾区大学


据南方网5月20日报道称,在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上,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


“不久前,国家已经初步同意,在东莞滨海湾新区设立一所高质量、高水平的大湾区大学,目前相关筹设工作正在抓紧推进。”


东莞还计划引进香港的大学到东莞设立校区,同时大力提升东莞理工学院的办学水平,推动区域创新。”




今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在“打造教育和人才高地”一节中明确提出,



“支持大湾区建设国际教育示范区,引进世界知名大学和特色学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4、广州大学第二校区


2月27日下午,广州大学以视频形式召开全校中层干部大会。校长魏明海在部署该校2020年重点工作中透露,在人才培养方面,广州大学将推进黄埔研究生院、南沙校区等校区共建工作,会议内容已非常明确“南沙”将成为广州大学新建校区的最终选址。


广州大学合并组建之初,定位是以本科教学为主,规模为2万人,两个校区共占地1880亩。但如今学生已经达到34241人,比合并组建之初多了1倍多,在职教职工3000人。本来规划住4人的学生宿舍,改为6人入住,非常拥挤。因此,广州大学急建新校区。


根据此前消息,广州大学新校区占地面积500-600亩,而南沙校区将成为广州大学的第二主校区。



5、揭阳理工学院


2019年7月29日,广东工业大学考察团到揭阳市榕江新城等地考察揭阳理工学院选址!进行帮扶筹建揭阳理工学院工作!揭阳理工学院选址揭阳滨海新区粤东新城,占地面积约1900亩,定位为应用型本科大学,以培养理工类应用型本科生为主。


首期按办学规模5000人规划,校舍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投入资金约19亿元。 计划2020年3月开工建设,2021年7月底竣工,2021年9月招生办学。


6、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据报道,9月26日上午,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宣读了教育部批准广州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筹备设立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批复。


当天,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正式动工。第一期建设工程预计于2022年中完成。


新校园首阶段将先招收研究生,待条件许可后也会招收本科生。 港科大(广州)将实行研究生先行、多导师制的新兴教育培养模式,同时通过选派港科大资深创校教授、全球招聘、鼓励跨学科聘任等方式,遴选一流教学人才。


7、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


2017年9月30日,河源市政府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签约共建广师大河源校区。


2019年5月20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动工仪式在河源市东源县滨江新城东环路东边举行。这意味着,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全面建设正式启动。


广师大河源校区开工仪式,这是继2018年成功更名大学后,学校在62年的办学发展历程中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经过两次规划,最终校址选定在河源教育城东源县风景秀丽的梧桐山下、东江河畔,总占地面积1081亩,校舍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总投资共22.98亿元。


8、阳江学院


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筹)正在筹建中,拟在2020年9月前申报设立,2021年9月正式招生,目前正在招聘大量教师,拟面向社会招聘98名高层次人才。


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筹)为公办全日制本科高校,由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985、211工程大学、“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华南理工大学对口帮扶建设,是以新机制、新模式建设的高标准、开放式与全方位合作的应用型本科院校。


本科院校暂定名阳江学院,预计选址白沙作为校址,总投资额约20亿元。学校按在校生12000人规模建设,总规划占地面积2000亩,分三期建设,计划于2021年9月开始招生。


9、中山大学深圳校区


根据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资料显示,2015年11月,中山大学和深圳市政府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确定在深圳光明新区设立中山大学深圳校区,这是该校继广州校区、珠海校区后的第三个校区。


据深圳晚报2019年12月29日报道称,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预计2020年9月正式开学,第一批中大深圳校区的学生约为4000人,目前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已设10个学院,未来院系数量将达到20个。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新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