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志愿要服从调剂吗?参加学考/高考录取都要看!

2020/3/10 18:01:33   来源:教育   阅读:1586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什么是服从调剂?院校的某些专业由于报考人数太多,导致没法全部录取,那么就会把已被提档的,分数相对较低,而且又选择热门专业的考生拿出来看看服从调剂栏选择“是”,还是“否”。在你被某院校提档,但所填的各志愿专业未被录取时:▲选择“是”的考生:服从调剂后,学校会将你调剂到其他有缺额的专...

什么是服从调剂?


院校的某些专业由于报考人数太多,导致没法全部录取,那么就会把已被提档的,分数相对较低,而且又选择热门专业的考生拿出来看看服从调剂栏选择“是”,还是“否”。


在你被某院校提档,但所填的各志愿专业未被录取时:


▲选择“是”的考生:服从调剂后,学校会将你调剂到其他有缺额的专业(即不是自己选择的专业),不排除是冷门专业。


▲选择“否”的考生:不服从调剂,院校进行退档处理,由于考生每次填报志愿只能进行一次投档,那么被退档考生只能参加补录。


举个例子

2019年小强同学学考理科248分排名3552名,被投档到深职院,由于小强选择都是热门专业,又不服从调剂,虽然符合深职院的最低投档分,但不符合专业录取分,那么小强同学将被退档,等待参加补录。


学考录取采用平行志愿,所报院校都是第一志愿,一旦退档省招办是不会再对后续学校投档(即后续院校志愿全部作废),考生只能等待补录了。


分割线


可是,对于“服从专业调剂”,

同学们既要充分重视,又要慎重选择


1调剂有风险,服从需谨慎


“被调剂的专业会是怎样的专业?”这是许多同学们对“服从调剂”的疑问。


事实上,填报专业服从调剂,虽然可以减少学校退档的风险,但同时也增加了被安排到冷门专业的可能性。现在高校的专业设置得比较多,也比较复杂,很多考生选专业甚至是从字面上去着手,导致“入错行,几年殇”。


当然,如果你真的很想上这所大学,表示非它不可,则建议大家填上,这样会比较保险。


2转专业没那么简单


有的学校会对转专业提出严格的要求, 比如要求你的成绩必须排在本专业前3%之类,还会限制转专业的人数,特别是热门专业的人数。所以,如果你是在这类学校里面上学,想转专业,那你们只有竞争名额,成为学霸,占领先机。


3拉开专业志愿梯度!


服从调剂的确增加了被学校录取的概率,但专业才是决定你叩响未来的敲砖石。


读个好学校固然很好,但是如果专业特别不喜欢,那么大学可能也不会开心,毕业时也会面临尴尬。考生还是要根据自己对目标院校调剂专业的接受程度,选择是否接受调剂,不要盲目也不能冲动。


考生填报志愿要拉开学校梯度,同时还要考虑拉开专业梯度,如果不想去冷门专业,就要考虑放弃冒险的学校,选择相对保险的学校,读一个好专业!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服从调剂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