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高三如何补考学考等级?要多少分才有C?

2020/3/10 18:03:35   来源:教育   阅读:1586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高三学考等级补考】疑问解答1.高三如何补考学考等级?Q:孩子今年高考,(一)想咨询如果2019年12月的旧高考学业水平补考不合格能否参加2020年6月的新高考学业水平考试 (二)如果可以考,旧高考学业水平考试已经合格的科目是否可以保留,按照之前的那科不合格考那科,补考合格了,高...

【高三学考等级补考】疑问解答


1.高三如何补考学考等级?


Q:

孩子今年高考,(一)想咨询如果2019年12月的旧高考学业水平补考不合格能否参加2020年6月的新高考学业水平考试 (二)如果可以考,旧高考学业水平考试已经合格的科目是否可以保留,按照之前的那科不合格考那科,补考合格了,高考招生是有效的吗?


A:

考试院回应如下

补考学考

(点击查看大图)


▲如果12月的旧高考学业水平补考不合格可以参加2020年6月9号的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该成绩可以替代旧学考模式的相应成绩。


▲旧高考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可以永远保留。

▲2020年6月9号的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通知预计在3月中下旬颁发,4月中下旬报名。


2.高三等级补考要多少分才有C?


Q:

你好!请问高三学生参加今年六月份的新学考(补考等级),成绩达到50分便有c吗?或者成绩是怎样计算的?


A:

考试院回应如下


补考学考


(点击查看大图)

▲高三学生要想补考学考等级,可参加今年六月份的合格性考试,等级划分细则与高二考生一样,成绩位次由高到低分A、B、C、D、E 五个等级。

▲如果考生的成绩排名在本次某门科目考生总数的45%(不含)-75%(含)之间,那么,可以确定该考生取得了本次该门科目的C级成绩。


▲不论是旧学考还是新学考,你的成绩如果是A、B、C、D都算合格,而且新旧学考的等级是相同的,可以互相转换的。


3.高三等级补考难度将增大?


Q:

请问今年高三考生在6.9号的学考补考形式和去年的形式是一样的吗?都是选择题?如果换成和合格性一样的考试,多了非选择题,对于高三考生来说难度加大了!!


A:

考试院回应如下

补考学考

(点击查看大图)

▲高三等级补考的试题和高二合格考试题一样,为选择题和非选择题。

▲考试题型与考试难度没有必然的联系,普通高中学业合格性考试的难度与旧学考是基本一致的。


总结划重点


一. 高二合格考

1、合格性考试各等级成绩与卷面分数无关,而与考生在当次当科考生总数的排名有关。


2、合格考所有科目及格是高中毕业和参加对应科目的选择性考试的必要条件,而选择性考试直接关系到高考录取,同学们要予以重视。


3、选择非英语语种作为高考外语科目的考生,初级等级证书成绩可视为外语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合格。


二. 高三学考等级补考


1、需要补考学考等级的高三考生,可以参加2020年6月9号的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该成绩可以替代旧学考模式的相应成绩。


2、高三等级补考的等级划分细则与高二考生一样,新旧学考的等级是相同的,可以互相转换的。


3、高三等级补考的试题和高二合格考试题一样,为选择题和非选择题。但是新高考的合格性考试和旧高考的学考等级考试都是通过性考试,试卷难度基本一致,同学们大可不必担心。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标签:补考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