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填报志愿

2020年哪些本科院校新增专业?具体是哪些专业呢?

2020/3/12 11:16:40   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阅读:1148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20年哪些本科院校新增专业?具体是哪些专业呢?教育部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本年度各高校新增备案专业1672个、审批专业181个(含130个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51个目录外新专业),其中70余所部属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100余个。高校本科专业设置和调整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

2020年哪些本科院校新增专业?具体是哪些专业呢?

教育部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本年度各高校新增备案专业1672个、审批专业181个(含130个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51个目录外新专业),其中70余所部属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100余个。


高校本科专业设置和调整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教育部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和调整工作,确定了同意设置的备案专业、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新增目录外专业点名单。本年度各高校新增备案专业1672个、审批专业181个(含130个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51个目录外新专业),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47个,撤销专业367个。新增专业呈现信息化、智能化、跨学科、复合型等特征。


70余所部属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100余个

不少高校新增备案的专业是前沿技术专业,如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新增备案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专业。


13所市属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30余个

其中北京工业大学增智能建造、风景园林2个专业;北京工商大学增酿酒工程、供应链管理等5个专业;首都师范大学增马克思主义理论、人工智能、书法学等3个专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增外交学专业。


新增审批本科专业

20余所部属院校新增审批本科专业30余个,3所北京市属高校新增审批本科专业3个。



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

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

(部委院校及北京院校)


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

新增本科专业新增本科专业新增本科专业新增本科专业新增本科专业2020年哪些本科院校新增专业?具体是哪些专业呢?


 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

新增本科专业新增本科专业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2020年高考 新增本科专业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男生和女生分别适合什么专业?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