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高二、高三or大专生!你分得清:合格考和选择考的区别吗

2020/3/14 13:08:06   来源:教育   阅读:1308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考试问题:合格考和选择考的区别是什么?你的答案是什么呢-----------------------------------------------------------------请往下看:合格考和选择考的区别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①考试目的不同。合格考是为了检验学生是否达到...

考试问题:合格考和选择考的区别是什么?


你的答案是什么呢


-----------------------------------------------------------------


请往下看:


合格考和选择考的区别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①考试目的不同。合格考是为了检验学生是否达到普通高 中课程方案规定的基本学业要求的水平考试,主要侧重于“达 标”,不强调区分功能;选择考是在“强化基础”的前提下,具 有较好区分功能的水平考试。


②考试科目不同。合格考覆盖国家规定的所有学习科目。选择考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 6 门科目。


③考试内容不同。考试内容以国家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和高校人才选拔要求为依据。合格考范围为各学科课程标准确定的必修内容。选择考范围为《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 年版)》确定的必修和选择性必修内容。2018、2019 年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的选择考范围为《普通高中课程方案 (实验)》和各学科课程标准确定的必修和限定性选修内容。


④考试时间和考试次数不同。语文、数学、英语 3 门合格考科目每年考1 次,安排在1月开考;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6门合格考科目每年考2次,分别安排在1月和6月开考。选择考科目每年考1次,安排在6月统一高考科目考试结束后开考。


⑤考试成绩呈现方式和使用不同。合格考科目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和等级(分数)呈现。合格考成绩不仅是学生毕业和高中同等学力认定的主要依据,还作为我省春季高考招生录取 的依据之一。选择考成绩是夏季高考招生录取的依据之一,其中,物理、历史直接使用卷面分计入考生总成绩,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 4 门以等级分计入考生总成绩。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标签:合格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