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春季高考也可以报本科,先本科录取再到专科!

2020/3/14 13:18:41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阅读:1308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学考录取 对于高中生依据学考成绩春季高考招生录取,今年还是只能报读专科,如要考取本科,参加夏季高考的招生考试。对于2020年的学考录取,可以基本确定的是,招生计划继续增加,在此基础上,投档线的升降主要由考生成绩分布情况决定,可以基本确定的是,上线人数会继续增加。另外,根据调查...

学考录取


      对于高中生依据学考成绩春季高考招生录取,今年还是只能报读专科,如要考取本科,参加夏季高考的招生考试。


对于2020年的学考录取,可以基本确定的是,招生计划继续增加,在此基础上,投档线的升降主要由考生成绩分布情况决定,可以基本确定的是,上线人数会继续增加。



另外,根据调查,2019年12月的学考试题难度不大,在正常范围内。不少同学也反馈试题太简单了。如此一来,中高分段人数预计会大幅增加,而较热门、地域有优势的公办院校都集中在中高分段,竞争将会更激烈!


3+证书


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职毕业生“3 +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招生录取分本科批次和专科批次进行录取。100分以上考生可直接填报专科批次;260分以上考生如果想填报本科,需要参加本科院校的职业技能测试且专业和证书对口,取得考核结果后才可参加填报及录取。


本科批次录取结束后,再进行专科批次录取。


本科批次


本科批次院校投档时,省招生办公室在该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260分),根据考生填报志愿,将符合招生专业对应的证书要求且中职就读对口专业、职业技能测试考核合格的考生,投档给高校,由高校按照5 :4 :1的比例(全省统一文化科目考试成绩占50%、职业技能测试考核成绩占40%、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等级折算成绩占 10%)合成总分(满分450分),择优录取。证书折算成绩占总分的10%即45分,证书要求及折算方法由各招生院校在招生章程中公布。


专科批次


填报专科的考生无需参加职业技能测试考核,专科批次院校按照平行志愿投档原则投档,省招生办公室在该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120分/100分),按考生统一文化科目考试合成总分排位从高到低检索投档, 优先检索排序在前的考生,再按考生填报的院校志愿顺序依次逐个检索投档,由招生院校根据考生报考专业志愿和 证书情况择优录取。


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关于公布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春季高考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的通知


高职院校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招生录取


文科类:文化科总分120分。

理科类:文化科总分120分。

体育类:文化科总分120分,体育术科175分。

音乐类:文化科总分120分,音乐术科155分。

美术类:文化科总分120分,美术术科155分。

舞蹈类:文化科总分115分,舞蹈术科150分。

广播电视编导类:文化科总分130分,广播电视编导术科180分。  


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春季分类考试(“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

(一)本科院校专业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文化科总分260分。

(二)专科院校(专业)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文化科总分100分。

(三)高职院校招收退役士兵考生文化科总分90分。

(四)高职院校招收内地西藏新疆中职班考生文化科总分90分。



如您的成绩已经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要求,则可以进行第一次志愿填报;如果低于控制线,请等待的院校补录。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标签:春季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