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专插本快讯

专升本扩招,广东专科院校计划开设专插本学院?

2020/3/14 18:05:22   来源:教育   阅读:1166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表示,今年将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18.9万,和专升本规模32.2万人。专升本是一个统称,统招专升本(江苏省称之普通高校专转本,河北省称之普通高校专接本,广东省称之普通高校专插本,其余省份皆称之为普通高校专升本),教育部统称普通专升本。我们都知道在社会就业压力如此严峻的情况下,专科的同学在面对社会众多岗位...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表示,今年将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18.9,和专升本规模32.2万人


专升本是一个统称,统招专升本(江苏省称之普通高校专转本,河北省称之普通高校专接本,广东省称之普通高校专插本,其余省份皆称之为普通高校专升本),教育部统称普通专升本。




专升本扩招,广东专科院校计划开设专插本学院?




       我们都知道在社会就业压力如此严峻的情况下,专科的同学在面对社会众多岗位招聘的时候,因为学历不够的原因给很多专科同学造成了很多的困扰。国务院的这一消息无疑给想专升本的同学打了一针强心剂。



       统招专升本(广东专插本)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性质的本科,指在普通高等专科应届毕业生中选择优秀的学生升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层次进行两年制的深造学习,修完所需学分,毕业时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学历证书,颁发学位证书。统招专升本属于国家计划内统一招录列入当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享受与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第一学历为本科学历。


    为了让毕业生们更好的找工作,教育部制定了几条对策,其中一条就是扩大普通高校专升本的规模,同比争取增加32.2万人。专升本的计划增量,将投向职教型本科和应用型本科,主要向这些学校增加名额,向预防医学、应急管理、养老服务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倾斜。


PS:关于扩招,目前这边听到的信息是广东分配到4.3万人的招生任务。最终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有哪些扩招措施?


2020年广东专插本考试报考早已截止,谁也没想到后面需要进行扩招,如果是真的需要扩招,那么广东专插本会通过哪些方式呢?按照高考的常用套路,有下面这些方式:

1、降低分数,让更多人被录取


2、实行补录,让各院校进行第二次投档
3、开放第二次报考,可报考多个院校,服从调剂(用在插本这里,简直是搞笑,毕竟现阶段可能性太小了)


专科学校自己开设专插本学院?


增加上面的第1、2种录取人数的方式,这也许是一个好办法。但是有个前提,目前很多本科学校没多少教室或宿舍资源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本科学校容纳不下,那能不能让专科学校来分担?


目前听到顺职院的信息(下图):考虑让大专学校在自己学校办专插本学院。也就是这两年书在专科学校读,以后拿到的毕业证仍然是全日制本科毕业证。情况是怎样的呢?

顺职的

专升本扩招,广东专科院校计划开设专插本学院?


电话咨询顺职院,在电话中工作人员原话这么说:是因为顺职院有可能升本科,如果升本科成功,可能会招专插本的本科生,但是今年没办法招,没有相关的文件下来。


然后我们又打了深职院的电话,工作人员说没收到这个信息。然后我们这边有学员给我们发了学校给他们发的通知就是某本科学校会与该大专学校某专业合作3+2本科。也是读两年(在大专学校读),最后获取该本科学校的全日制本科毕业证。这种办学方式其实很多大专学校都有。这种也是全日制的,也属于教育局要扩招的对象。


PS:广东的普通专升本基本都是3+2模式。我知道的有三种,一种是广东专插本(在本科学校读),一种是三二分段专升本(在本科学校读),一种就是专科本科学校合作的3+2本科(在大专学校读)。

深圳某大专学校的


专升本扩招,广东专科院校计划开设专插本学院?




总结


关于大专学校开设专插本院校,这不是顺职院自己单方面就可以决定的。也就是说顺职院有可能要升本科,然后让学生报自己学校,但是今年顺职院也实施不了。所以专科学校开设专插本学院这个应该不会有至少我觉得今年不会有。有的话大多就是通过那种跟本科学校合作3+2本科的方式,这种之前就一直有了。跟广东专插本不一样。

今年的普通专升本扩招目标是4.3万人。根据我们报考的人数大概8万,能过省最低的应该能达到25000人。加上其他普通专升本的渠道,例如三二分段专升本(在本科学校读)、专科本科合作的3+2(在大专学校读),我觉得是够的了。

如果自己开专插本学院对学生会有什么影响?一起来看看:
1、专插本毕业证更容易获取。
2、专插本毕业证认可度/含金量比以前变弱了。

3、不可以读本科院校或本科院校人数较少


大家可留言说说扩招......

学校首页:广东专插本

标签:专升本扩招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