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填报志愿

低分考生可以捡漏的重点大学?漏看吃亏!

2020/3/19 18:25:00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1527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高考是一场智慧与毅力的较量搏斗,无数案例证明,科学的志愿填报方案可以为孩子高考“加分”不少,甚至可以实现“低分高就”的奇迹。以下是适合低分考生“捡漏”的重点大学,供大家参考。 我国共有39所985院校,77所211院校,这116所重点大学一般来讲在本省都属于第一批次招生,考生填报...

高考是一场智慧与毅力的较量搏斗,无数案例证明,科学的志愿填报方案可以为孩子高考“加分”不少,甚至可以实现“低分高就”的奇迹。


以下是适合低分考生“捡漏”的重点大学,供大家参考。


低分考生


我国共有39所985院校,77所211院校,这116所重点大学一般来讲在本省都属于第一批次招生,考生填报的时候总是望而却步。


但是,以上12所重点大学大多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偶尔会有报考人数不足的情况,而部分专业在本省或者外省就会在第二批次招生,这就是成绩不算很高,又想进重点大学的学生最好的选择。


接下来广东招生在线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这12所重点院校及低分录取的原因。


985大学


1. 湖南大学


自从湖南大学被定位于“双一流大学B类高校”之后,关于湖南大学的各种说法,不绝于耳。有人说:湖南大学因为错过湘雅医学院,而失去了与中南大学比肩而立的优势。也有人说:湖南大学依然是综合类大学的强校,人文底蕴深厚,理工科与人文社科均衡发展,不要因为一个B类双一流大学的定位而低估湖南大学。


纵览湖南大学的优势专业,其发展实力依然深厚功底,具体的优势专业包括:化学、机械工程、车辆工程、土木工程、通信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另外,湖南大学的金融学、会计学也具备较强的发展优势。


2. 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坐落在东北中心城市辽宁省沈阳市,在河北省秦皇岛市设有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是一所具有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的大学,在技术创新、转移和产学研合作方面有自己的办学特色。


可不少的人把东北大学视作为我国985大学当中的一所排名靠后的大学,许多人更忽视了这所985大学的存在,自从东北地区失去了我国经济发展重心的优势后,东北大学的发展也大不如从前,缺少相关的资金扶持,而且加上在地缘上都占据优势,东北大学逐年所招收的生源质量也有所下降,高考录取分数线在国内39所985大学当中其实也并不高,适合低分考生捡漏。


3. 山东大学


谈到山东大学,有人说:山东大学怎么可能被低估?山东大学可是百年学府,国内的前20名大学,不应该被低估。也有人说:山东大学正在走下坡路,昔日的齐鲁第一学府,不再像以前一样辉煌了。事实究竟是什么,同学们可以看一看山东大学的双一流学科,以及山东大学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当中的成绩。


不论怎么说山东大学现在的发展实力,它的王牌专业依然具备深厚的发展功底,其优势学科具体包括:数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医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软件工程等专业。


4. 兰州大学


同样是百年学府,同样是曾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高等学府,兰州大学的发展历程,见证了我国西部顶尖学府的沧桑变迁。现在的兰州大学依然是中央直属的副部级大学,也是双一流大学的A类高校,在最新的ESI综合实力排行榜当中,兰州大学位居27名,超过了北京理工大学以及华东师范大学这些985高校。


但是对优质生源的吸引力,已经不如从前。这些年来,兰州大学因地理位置偏远而面临着人才流失的问题,所招的生源质量下降了许多,但是即使在地缘上不占据先天的优势,兰州大学仍然是国内一所实力强悍的985大学,兰州大学王牌专业,依然没有辜负王牌的称号,其生态学、大气科学、草学、化学、核科学等专业,均具备强劲的发展实力,而前四个专业也是兰大的双一流学科。


5. 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被誉为“国内工程师的摇篮”,在我国工科大学当中,位居前列,在2018年公布的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当中,哈尔滨工业大学位居国内第10名,从学科建设实力来看,哈尔滨工业大学有17门学科被选为国家A类学科.


但这些年来,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科研创新能力发展有些滞后,高考录取分数线也有所下降,对于那些想就读985大学,但高考成绩不太理想的考生,可优先考虑报读哈尔滨工业大学。


6.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由于在地域上不占优势,而且发展也相对滞后,甚至被上海交通大学所赶超,但是从整体角度上来看,西安交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科发展实力雄厚,共有14个学科进入世界学术机构前1%,人们喜欢西安交通大学跟上海交通大学相互对比,而这两所大学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地缘,上海交通大学的地理位置得天厚,更受考生的青睐,而西安交通大学位居我国西北内陆地区,跟上海交通大学的地理位置相比,确实要差得多。


211大学



7. 太原理工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可能很少有人了解它是一所211,就是因为这所学校太低调了!但它的实力真的挺厉害的,因为无论是它的土木还是建筑、机械或者电气都很厉害的。


但是作为重理的大学最大的缺点在于它的文科专业太弱,所以在全国各省录取时,录取分数比其它专业要低一些。


8. 河海大学(常州校区)


河海大学在国内也算是一所重点211大学了,被称作小985,实力也是非常雄厚的,尤其是它的水利专业,在全国更是数一数二的。不过低分想上河海大学是可以的,不过是常州校区,大部分重点大学的分校都要比校本部录取分数低,因此稍微努力一下,中等生是可以冲刺一下这所学校的。


这所学校的主要专业有能源与动力工程、工业设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等。


9.东北农业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是一所以农科为优势,以生命科学和食品科学为特色,农、工、理、经、管等多学科发展的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但因为农学相关专业考生的报考热情不高,导致学生在综合考虑兴趣爱好和就业方向之后,报考该类专业的考生并不多,因此农学类的大学高考录取分数普遍较低。甚至有时候学校的录取分数低于很多普通一本大学,这对中等生来说,就是个福音了。


10. 青海大学


青海大学是我国西北地区重点建设的一所211院校,它在整个西北部高等院校中是十分不错的,青海大学兼顾了本硕博教育,同时学校学科十分齐全,该校如今开设了众多的硕士及博士点。


但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学校的整体实力在211高校中仅处于中下游水平。再加上,青海省经济相对于东部地区较落后,所以使得青海大学录取线在211院校中并不是很高,在部分省份有第二批次招生名额,可以随时关注。


11. 西藏大学


西藏大学是西藏自治区所属的综合性大学,同样是“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西藏大学2018年在云南、山西、甘肃、湖北、四川、河南、河北、山东、山西、陕西等多个省份都在第二批次进行招生。


12.石河子大学


石河子大学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所大学位于戈壁明珠-新疆石河子市,学校有着63年的办学历史,是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也是“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这所学校名气比较小,每年石河子大学的录取分数线都非常低,该校农学类学科实力比较强在北京、河北、吉林、黑龙江、江苏、安徽、河南等地有本科第二批次的招录。


以上这12所重点大学,和同类的重点大学相比,分数确实低很多,但它们的综合实力真的挺厉害的,尤其是部分学校的重点专业,基本毕业都不愁工作而且都是王牌。


以下是适合低分考生“捡漏”的重点专业,供大家参考。


低分考生


高考关系着学生的未来和前途,在报考上一定要慎重,希望各位家长和学生在真正报考前能充分了解高考志愿的填报事宜。


预祝各位高考学子都能考上心仪的院校。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低分考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