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专技校招生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领导一心移“疫”

2020/3/23 12:17:10   来源: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阅读:1296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领导一心移“疫”作为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10个专项工作小组中“物资保障”“卫生消毒”“巡查督导”3个小组的组长,党委委员、副院长曾威同志找准定位、创新思路、全力奋战,为学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每一分力量。闻令而战肩扛重任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着特殊的含义,意味着团聚,承载了幸福。年前,曾威同志...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领导一心移“疫”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领导一心移“疫”

      作为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10个专项工作小组中“物资保障”“卫生消毒”“巡查督导”3个小组的组长,党委委员、副院长曾威同志找准定位、创新思路、全力奋战,为学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每一分力量。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领导一心移“疫”



闻令而战   肩扛重任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领导一心移“疫”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着特殊的含义,意味着团聚,承载了幸福。年前,曾威同志第一次带父母家人一起到云南旅行过年,计划与父母过一个特别的团圆年。但席卷祖国大江南北的新冠肺炎疫情终止了这份美好。接到“战斗号令”时,他和家人已身处云南,但他没有丝毫犹豫,提前取消休假,改签返穗。回到广州后,他火速投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一个多月来未休息过一天,每天早出晚归、忘我工作,带领分管部门同事一起坚决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很多次,家中小孩因为太想念他,接连不断地打电话催他早点回家,但他心里装着满满的防疫工作,只能应付着孩子说会早点回。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分量最重、难度最大的是物资采购工作。口罩、红外探测门、红外探测仪都属于战略物资、紧缺物资,采购压力最大,特别是口罩几近脱销,市场紧缺度非常大,而且还出现鱼龙混杂、良莠难分、投机频出等现象。学院1万多名师生,需要储备的口罩量特别大,要合法合规地采购符合要求的口罩,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曾威同志与分管部门人员群策群力,一起研究物资市场、学习物资专门指标、比对商品厂家、开展线上调研、辨识商品真伪,按“清单管理”和时序管理模式逐项跟紧,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多方协调、加班加点持续推进紧缺物资采购,经过努力成功抢购了一批探热枪、洗手液、消毒凝胶、消毒粉、KN95口罩、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资,1套测温人体安检门也进行了安装测试。在曾威同志统筹带领下,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期,完成了第一批防控物资采购,有效保障学院当前防疫防控工作的开展。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领导一心移“疫”


曾威同志现场检查测温人体安检门安装情况。


善谋实干  勇于创新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领导一心移“疫”


校园内环境卫生消杀、通风设施改造、隔离场所建设等工作也在曾威同志的带领下有序开展。校内环境消杀、卫生保洁、课室宿舍通风设施改造、饮用水检测及相关设备优化等工作量非常大,但作为校园防疫战线上的最基础“挖战壕”工作,务必及时、高效、高标准做好。130日开始,曾威同志就跟紧后勤保障线的同事做足校园环境消杀“功课”,特别是做好课室、会议室、办公室、学生宿舍、图书馆、食堂、隔离室、电梯等重点场所的全面清洁和消毒工作。“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完善防控相关硬件设施,有效增强学校“防疫力”,大幅降低未来师生返校时的疫病传染风险,曾威同志提出应加强通风设施改造的意见。为此学校投入30多万元紧急采购一批通风设备,用于改造通风系统,改善学生宿舍和课室的通风条件。曾威同志还提出立即将公共区域所有手动水龙头全部改成感应式水龙头,以此减少接触、降低交叉传染风险。在他的提议下,400个感应式水龙头迅速采购到位,校园公共场所所有水龙头马上进行了更换。

校园隔离观察室建设是否符合疾控部门的标准要求,对于开学后的应急处置而言非常重要。曾威同志带领分管部门人员创新设置隔离场所,通过租用集装箱板房和移动厕所、宿舍楼微改造、搭建移动帐篷等途径,在三校区建设相对独立、通风良好、可实行隔离的观察室共29间,以满足开学后有发热、感冒等异常身体情况学生隔离观察的需要。学院灵活设置隔离观察区、改造通风系统、安装感应水龙头等创新做法和扎实举措得到了来校督导检查防疫工作的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更在全市技工院校中推广应用。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领导一心移“疫”


曾威同志认真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铁面执纪   联防联控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领导一心移“疫”


与疫情交锋的一个多月来,曾威同志在牵头落实物资保障、卫生消毒工作的基础上,始终将督导检查作为推进学院各部门更快更细更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手段。他与巡查督导组成员一起深入一线,对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细致严格的督导检查,对学生迟报行踪、教师履职不到位、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等问题迅速展开调查,并根据学院有关规定铁面无私地提出处理建议,上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个多月来,学院对违纪教职工提醒谈话1人、诫勉谈话2人、通报批评14人,对违纪学生警告处分2人、记过处分2人,以此警醒全校师生更好地配合和积极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曾威同志还积极参与住地所在社区志愿服务,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并肩开展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危急时刻,因为有“逆行者”的逆流而上、逆风前行,才会有更多人的岁月静好。曾威同志表示“当前局势下,我们要服从国家领导疫情防控大局,服从市人社局统一指挥,做到落实任务不打折扣,执行命令雷厉风行。全校师生身体健康是第一的,当前凡是与防控有关的没有哪个事情不重要,没有哪个环节不关键。这一次防疫,是大战也是大考,我们每个人都来为防控工作出力,就一定能打好疫情防控这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领导一心移“疫”


曾威同志志愿服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曾威同志勇敢“参战”,承接任务不挑拣、履行职责不打折、落实任务讲方法、完成任务讲时效,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担当。




标签: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