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师招生

学考120分以下,没C一样可以上公办院校?

2020/3/24 15:43:23   来源:教育   阅读:1185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学考志愿填报时间迟迟还没公布,同学们在家等的很是着急!不过更着急的是那些学考分数在120分以下,等级成绩连3D都没有的考生们!等补录?3D都没有,补录怕是没望了!冲高考?现在都考这么低分,在高考怕是会被当炮灰吧!那该何去何从啊?早早出来闯社会?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

学考志愿填报时间迟迟还没公布,同学们在家等的很是着急!不过更着急的是那些学考分数在120分以下,等级成绩连3D都没有的考生们!


等补录?3D都没有,补录怕是没望了!


冲高考?现在都考这么低分,在高考怕是会被当炮灰吧!那该何去何从啊?


早早出来闯社会?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虽然梦想是要有的,但实现的过程却并不容易呀。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学知识、练技能还是很必要的。


学考考低分,学考、高职自招无望,面对高考又无能为力的同学,不要害怕自己没学校要,没有书读。


因为呀,有这么一种类型的学校,不仅免学费、就业前景好,而且还不看学考分数,更重要的是不需要等级成绩。怎么样,大家是不是很想知道这些大学叫什么名字呢?


同学们,技师学院了解下!


实在上不了好专科,或者不想负担民办院校高昂的学费的同学,不妨考虑一下去读技师学院,练就一技之长啊。


与其早早出社会,不如在 “工匠摇篮”锻炼个几年,说不定毕业后你就成为企业相互争抢的“香饽饽”哦。



那么

啥是高技?

高技和大专有什么区别?

高技能不能拿文凭?

读高技/技师学院需要分数和1c2d吗?

读高技/技师学院学费贵不贵?


据小编了解,其实还有很多同学对技师学院的认识非常模糊,甚至还存在着很多误解。为了解开大家对技师学院的疑问,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好好科普一下关于技师学院相关的知识吧。


技师学院与大专的区别?


技师学院和大专属于两个完全不同的教学系统。


大专院校是由教育部门主管。我们大多数人从小到大接受的教育,如小学、初中、高中、中专、大专、本科...都是属于教育系统学校的教育。


技师学院由人社部门主管。这类型的学校有技工学校、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所以千万不要搞混了哦。


在培养人才的方式上,大专主要侧重于培养理论型人才,而技师学院则更注重于高级专业技能的教授,培养实用型应用技术人才。


读技师学院需要分数和等级吗?


现在读大专,途径有三条:学考、高职自招、高考。但是报考大专院校是有分数和等级限制的。如参加学考录取的省控线是文理均为120分,并且至少要拿到1c2d才行。这样一来,很多分数不够,或者等级不过关同学想要去读大专院校,只能望洋兴叹了。


与大专相比,读技师学院的门槛则相对较低,实力有很多比大专院校还要强,低分层的同学、没有1c2d的同学,都可以就读哦。


技师学院毕业能拿文凭吗?


从技师学院毕业的同学获得的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厅)颁发的技师学院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


高技等同于大专学历,国家有文件规定政策上享受与大专生同样的待遇;技师等同于本科,享受工程师待遇。


其实,文凭固然重要,但是技能也不能落下。如果仅仅只是有一个好的文凭,但是技能不过关,企业也不会一直青睐于你。企业真正想要的人才,还是那些能干实事的人。


有很多技师学院早就开始不断创新办学模式。如东莞市技师学院,采用“技能+学历+国外证书”的办学模式。学生持双学历毕业(高技+大专/预备技师+本科),在取得高技/预备技师毕业证书的同时还能取得学历证书。在诸如此类的技师学院就读,文凭在手,技能在身,还怕进不了企业的大门?


读技师学院有哪些资助政策?



1、国家免学费政策。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


2、国家助学金政策。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标准为每年2000元,共资助二年,用于补贴学生的费用开支。


3、生活费补助政策。全日制正式学籍的广东户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可享受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生活费补助。


4、学校自设助学体系。每个技工院校都设立了帮、奖、贷、减、免、勤等资助体系,帮助勤奋而有才华的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哪些人读技师学院可以免学费?


免学费覆盖四大群体


学考120分以下,没C一样可以上公办院校?


家庭经济条件一般,不想负担民办专科院校高昂学费,又不想早早出社会工作的同学,可以考虑去读技师学院。不仅没有那么大的经济负担,还可以学到一技之长,一举两得。


此外,读技师学院,获得的助学补贴是非常多的,就算你不是免学费群体,也不用过于担心学费问题。



技术人才可享受哪些待遇?


广东人社规定,技工院校毕业生可享受以下待遇:


1、技工院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分别按相当于中专、大专、本科学历落实相关待遇同等对待。


2、取得预备技师证书的毕业生工作满两年后,可申报参加技师资格综合评审,合格者按规定取得相应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3、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纳入军队士官招收对象范围,首次授衔确定工资起点标准等分别参照全日制大专、本科毕业生执行。


4、取得高级工和技师(高级技师)相应职业资格证书的高技能人才,在公务员录用、企事业单位招聘、专业技术人员考试、工龄计算、考核定级、职位晋升、职称评定等方面分别与大专和本科学历人员同等对待。被机关事业单位录(聘)用的高技能人才,执行所任(聘)职务(岗位)工资待遇。


5、技工院校毕业生在我省务工、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专项补助资金。


6、技工院校学生毕业5年内在我省成功创业的,可按规定申请一次性创业资助、租金补贴、创业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孵化补贴、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资金扶持创业服务项目等创业扶持政策。


7、符合条件的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毕业生可申请求职创业补贴。


8、技师学院取得高级工和技师(高级技师)相应职业资格证书的毕业生可参照高校毕业生享受相关就业补贴政策。主要包括: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补贴、社保补贴、岗位补贴、中小微企业就业补贴、临时生活补贴等。


高技/预备技师人才就业前景如何?


中国的教育长期以来都比较侧重于理论教育,忽视技能的训练。再加上人人都想“读本科”、“上名校”、“考学历”的传统观念,导致如今技能型人才的缺口越来越大,有很多的企业花重金都很难请到技术过关的人才。


近年来,国家也一直在调整这一不合理局面,在培养高技能人才上给予了很多政策上的支持。 “学门技术”、“靠能力吃饭”、“凭技能创业”逐渐成为了学生和家长新的选择。


技师学院强调技能教学,教学内容更加贴近市场,专业设置更新较快。学生在校期间接受系统的职业技能教育,能更好更快地适应工作岗位要求,备受企业青睐。


从市场供需看,技能人才的需求已是刚性需求,技能劳动者的求人倍率一直在1.5以上,高级技工的求人倍率甚至达到2以上,供需矛盾十分突出。随着产业的不断升级,我国开始进入“技能时代”和“高技能时代”,高级技能人才将会越来越吃香。


学考分数在120分以下


没有3d的同学


...


不要灰心


读不了专科、本科


咱们来约一波技师学院呀!


东莞市技师学院,国家重点高水平公办技师学院,中国职业教育的“清华”“北大”,拥有400多亩花园式校园,3个多亿的实训设备,秒杀90%的民办大专院校,一年2.5亿的培养经费!学技无忧,就业无忧!


东莞市技师学院坚持实行“双证”毕业制度,即“学历文凭+职业资格证书”,毕业生在获取毕业证书的同时,必须考取以职业能力为基本要求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现在,国家大力畅通技能人才上升通道,在就业、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时明确指出,技工院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分别按相当于中专、大专、本科学历落实相关待遇。


与其勉强补录读虚有其表的民办大专,咱们还不如务实一些!果断转身,能够真真正正学到一技之长的公办技师学院。还能实现技能学历双丰收!


东莞技师学院   

电话微信同号:东莞市技师学院全国技工院校国际合作的先锋和典范! 

学校首页:东莞市技师学院

标签:学考120分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