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自考考讯

学信网查不到自考生学籍?自考生学籍、学历、档案在哪里?

2020/3/24 16:19:31   来源:教育   阅读:1185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自考生在学信网上是查不到学籍的为什么会这样?往下看你就知道一、自考生为什么没有学籍?学籍是指一个学生属于某学校的一种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资格,登记学生姓名的册子,专指作为某校学生的资格。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复查...

自考生在学信网上是查不到学籍的

为什么会这样?

往下看你就知道


一、自考生为什么没有学籍?

学籍是指一个学生属于某学校的一种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资格,登记学生姓名的册子,专指作为某校学生的资格。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复查不合格者,由学校区别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


由此可知:自考没有学籍的原因就是因为自考没有入学考试。你不是主考院校的学生,自然在学信网上是查不到学籍信息的。成人高考和网络教育都需要经过入学考试,通过考试后在学校学习,被视为学校学生,因此在学信网上查得到学籍信息。


二、自考生没有学籍的话国家认可吗?


自考文凭属于国民教育系列,自然是受到国家承认的学历、而且自考生要知道一点:自考生只是在考试期间在学信网上查不到学籍信息,但不意味着一直在学信网上查不到你的信息。


什么时候可以在学信网上查到你的信息?自考生能够在学信网上查到自己的学历信息。学历不同于学籍,学历是指曾在学校肄业或毕业之后得到的一纸文凭。


当你自考专业所有科目合格后,毕业论文答辩也合格,申请毕业成功,毕业证在手的那一刻你就可以在学信网上查到你的学历信息了。


学历按照层次可划分为以下三大层次:①初等教育:小学;②中等教育: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师、中专、职高、中技、普通高级中学);③高等教育:专科(高职、高专、高技)、本科 、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自考生毕业后拿到的学历就属于高等教育层次的学历,是一定在学信网上可以查到的,也是受到国家承认的。现在学历与学籍的区别各位自考生们搞清楚了吗?


三、档案


1、档案在哪里,是什么?


自考毕业后的档案放在人事考试中心存档。自考毕业档案即是自学考试毕业生登记表,指通过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取得本科或者是专科文凭的毕业生所取得的学籍和毕业档案。里面包含着毕业生自学考试期间所取得的全部合格的自学考试本科或者是专科课程的成绩、实践论文成绩、毕业生个人的信息、省自考办和主考院校共同对毕业生的毕业审定结论和盖的印章等相关毕业生的档案信息内容。同时也是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考研和考国家公务员和地方公务员重要人事档案及录取的重要调档的凭证。


如果半年后,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取得主考院校所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还会有主考院校发给盖有主考院校印章的学士学位审定表一份,和毕业生登记表合并一起,成为自学考试本科生的最后的毕业档案。


2、自考毕业之后,档案怎么办?


自考生的档案是不能放在自己手中的。考生毕业后可以将档案送到本人单位的人事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则会帮你把你的子档案放入你个人档案中。自学考试的档案也会为你以后升职加薪等提供帮助。没有工作单位的自考生毕业后可以选择将自己的档案放到所在地区的街道办事处、当地派出所或者是当地人才交流中心,与自己的人事档案放在一起。


想要通过自考学历报名研究生的,也需要注意。在院校录取本校研究生的时候,不允许考生自持自学考试档案。录取时,招生院校会自行提调你的档案,考生不可自己把档案提交至学校,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3、常见档案存放方法有哪些?


单位有人事档案管理权,可以独立管理人事档案。毕业生只要将单位详细的档案接收地址提供给学校,学校就可直接转递档案。


单位没有人事档案管理权,可以集体委托存档。将单位委托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名称提供给学校即可。


办理个人委托存档。单位既没有人事档案管理权,又不能集体委托存档,档案将会转递到户籍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毕业生可以前去办理个人委托存档。


学校首页:广东成考自考

标签:自考生学籍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广东2020年1月自学考试成绩3月31日可查询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