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教育局快讯

现有114例确诊,广东开学遥遥无期?高三有希望在4月开学吗?

2020/3/30 11:32:45   来源:教育   阅读:1239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在广东读书的我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关于开学的消息,从我的老师口中的意思是,广东省高校可能至少要到五月中旬才能开学,而高三、初三年级最快也要等到4月底才能开学。现在距离高考还剩不到70天,再不开学,担心的是毕业班的学生,高三学生复习不充分就参加高考,初三年级亦是如此,而大四年级学生毕...

在广东读书的我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关于开学的消息,从我的老师口中的意思是,广东省高校可能至少要到五月中旬才能开学,而高三、初三年级最快也要等到4月底才能开学。


现在距离高考还剩不到70天,再不开学,担心的是毕业班的学生,高三学生复习不充分就参加高考,初三年级亦是如此,而大四年级学生毕业论文都还没写,研三学生大都试验没做完,再不开学这些年级的学生毕业该怎么办?但,在我看来,开学的首要工作是保证学生的健康安全,所以确保安全之后开学也不迟。


广东开学

广东省疫情


广东累计确诊病例1467例,累计死亡8例,累计治愈1345例,现有确诊病例114例,其中大部分为境外输入病例,数量巨大。而广东乃至全国范围而言,都以境外输入病例为主,本土病例传播基本已经阻断,当务之急是要做好境外输入的防控措施。而广东也采取了相对严格的对外防控措施: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称3月28日6:00起,对所有经广东口岸入境人员(含港澳台地区,含中转旅客)实行核酸检测全覆盖,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集中隔离食宿费用自理。这样的措施基本上阻断了境外输入人员与外界的接触,并且理论上这样的措施绝对安全。


广东省开学时间


我接到学校最新的关于开学消息的通知是在3月22日,即:湖北待返学生及其他全体同学(本科生和研究生)统一按照教育部要求暂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将根据上级通知及学校情况确定后另行通知。


短时间来看,广东省高校基本不具备开学条件,而最着急的还是高三、初三年级的学生。就目前广东的疫情情况而言,我认为广东省高三、初三年级最早将可能在4月27日左右开学,而其他中小学年级将可能在5月份才开学,而高校将在5月中旬之后才能开学。


总的来说,广东省疫情还比较严重,尽管大部分都还是境外输入病例,但还是存在一定的影响,因而开学时间待定,等候官方通知。



学校首页:广东教育

标签:广东开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广东学生返校时间:广东省教育厅回应
相关评论
教育局资讯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