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这次10万人落榜?24万考生争14万计划!120-159 160-219 220-249 250分以上填报院校建议!

2020/3/30 16:10:41   来源:教育   阅读:1054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根据考试院通知,4月7-10日填报2020年学考志愿。“学考各分数段的考生人数统计表”正式公布!点击:尖子太多!24万人上线!广东学考/3+证书,各分数段人数公布,还有这些填志愿必备数据【2020-2019年学考各分数段人数对比】(滑动图片查看)从上表数据对比看到,2020年省控线上考生共242462人,其中文科112...



根据考试院通知,4月7-10日填报2020年学考志愿“学考各分数段的考生人数统计表”正式公布!点击:尖子太多!24万人上线!广东学考/3+证书,各分数段人数公布,还有这些填志愿必备数据


【2020-2019年学考各分数段人数对比】
(滑动图片查看)


24万考生


从上表数据对比看到,2020年省控线上考生共242462人,其中文科112557人,理科129905人,比去年多出了47904人。
此外,根据2020年招生专业目录统计,文、理总招生计划为145540个,而线上总人数却高达242462人,远远超出总招生计划数。
2020年学考文理科线上人数与招生目录计划数对比

类别

线上人数
招生计划数
线上人数-计划数
文科
112557
76177
36380
理科
129905
69363
60542
总和 242462 145540 96922
虽说各校还会有一定的预留计划,但从总体上看,报考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今天将基于“学考五分一段表”,结合今年的招生计划和录取形势,帮大家分析各分数段的志愿应该怎么填。

250-300分  高分段考生




24万考生


从分数段和累计人数分析,高分考生填报志愿的选择性还是比较大的,260分以上的同学,可以重点考虑深职、广轻等热门公办院校
但是要注意:254-250这个分数段人数增加幅度较大,选择院校时建议选择招生计划相对较大的院校,比如广东科学、广东交通等,最好服从专业调剂。



220-249分  中分段考生



24万考生

这个分数段人数比较集中,竞争相对较激烈,虽然可以考虑珠三角公办院校,但要相对放低一点目标,不能盲目冲深职等超热门院校。

另外注意选择好稳档和保底院校可考虑将珠三角相对低分的公办院校作为稳报(如:广州城市、广东工程、广东职业、广东青年、惠州工程、江门职等)。

注:此分数段考生(主要是选择公办院校)建议要服从专业调剂,虽然有可能被分去不是自己的目标专业,但总比参加补录好。




160-219分  中下段考生



24万考生

无论文科还是理科,此分数段考生人数都比2019年增多了,尤其理科增加幅度非常大,可以考虑广州或珠三角地区的公办院校作为“冲一冲”的对象,但也要结合实际情况,选择往年分数相对较低的公办院校填报。

另外“稳”和“”的院校一定要填好,家庭经济条件一般的同学,可以多考虑报考珠三角以外的公办院校。这个分数段,河源职业、清远职业等也是不错的选择,保底则可以阳江职业、汕头职业等地方性公办院校如果经济条件好,保底院校可以优先考虑广州地区的优质民办,例如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等。




120-159分   低分段考生



24万考生

此分数段的考生成绩相对较低,填报志愿应该相对放低心态。
如果家庭经济比较困难,虽然也可以冲一冲相对低分的珠三角公办院校,但最好重点考虑地方性的公办院校,理论上越偏远越好,毕竟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如果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好,那么强烈建议报考珠三角地区的优质民办院校,毕竟大学所在的城市,对一个人的成长和发展还是相当重要的

在大城市读书,不仅可以接触更多优秀的人、开拓思维,还有更多的资源、更多的机会和更多的可能......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标签:这次10万人落榜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