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资格证书

大学生考教师资格证,有7条职业道路选择!

2020/3/30 18:46:13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1239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随着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提高,教师证被列为“十大含金量最高的证书”之一。但很多人误认为考了教师资格证只有继续考编进学校当老师这一条出路,而考编又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所以觉得这个证还是比较鸡肋的。但事实并非如此!有了教师资格证,你会有7条职业道路可以选择!都有哪些呢?快随师姐来看一下...

随着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提高,教师证被列为“十大含金量最高的证书”之一。


但很多人误认为考了教师资格证只有继续考编进学校当老师这一条出路,而考编又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所以觉得这个证还是比较鸡肋的。但事实并非如此!


有了教师资格证,你会有7条职业道路可以选择!都有哪些呢?快随师姐来看一下。


教师考编考试


教师编制考试,是由各省市教育部门负责,在你具有从事教育行业的能力以后,需要进行的竞争上岗考试。


考入编制就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啦!


编制考试并不是国家统一进行,而是根据当地用人要求制定。各省份一般都会通过人事部门发布招编信息,详情以当地招聘公告为准。


民办学校


现在进民办学校或培训机构也一定要有教师资格证的哦!


民办学校利弊

利:薪资高、得到的锻炼多

弊:不稳定


对于一时入不了编制,想积攒教学经验同学可以考虑一下哦~


特岗教师


特岗教师的招聘对象

a.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应届本科、专科毕业生;

b.全日制普通高校具备教师资格条件的非师范类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

c.取得教师资格,同时具有一定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年龄30岁以下,并且与原就业单位解除了劳动(聘用)合同或未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届本科毕业生。


特岗教师的待遇

特岗教师三年服务期内没有编制,工资主要由国家财政拨款和县财政补助组成。但保险公积金由当地财政负责。三年服务期满后,特岗教师转为正式教师,三年服务期可以作为教龄和评职称凭证。


特岗教师三年服务期内虽然没有编制,但是它还是有自己的优势

a.三年入编:特岗教师三年聘期结束后,可按照规定办理编制。

b.拥有优先权:各市、县、乡镇学校教师岗位空缺时,将优先聘用聘期已满、考核合格的特岗教师。

c.福利待遇好:"特岗计划"教师年收入原则上高于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


“三支一扶”


支教是国家考虑到农村师资配备不足,教师总体素质不高,鼓励优秀大学毕业生和城镇骨干教师到农村中小学任教的政策。


报名情况

报名通常采用的是网上报名,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登陆当地人事考试网报名。


服务年限

一般服务期为1年到3年,服务期间由中央财政给予生活补助、交通补贴。服务期被计算工龄。服务单位为志愿者提供住宿等生活必要条件。


福利

教师除了服务期间的各类补贴外,隐性福利很是不少。

a.在服务期间可以兼职担任所在乡镇团委书记、学校及其他服务单位的管理职。

b.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的支教教师在报考研究生给予加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c.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支教教师在报考党政机关公务员的,给予加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d.在今后工作、生活、学习和创业都会得到帮助和支持。


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国家主导,并财政拨款,从2003年起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到2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


招聘对象

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


招聘岗位

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服务新疆、服务西藏、基层社会管理等工作。


户籍档案管理

a.户口可保留学校两年,也可转回户籍所在地。

b.档案由户籍存放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免费代理。


待遇福利

a.服务期间,中央财政按有关标准发放生活补贴,在西部艰苦边远地区开展志愿服务的,享受艰苦边远地区津贴。

b.每年发放两次交通补贴;同意对志愿者进行培训、体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医疗保险。

c.服务时间计入工龄。


培训辅导老师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给予教师的发展机会越来越多。培训辅导机构的老师也是很棒的一个职业选择哦~


公务员


有了教师资格证,再考公务员,会更加有竞争力哦!比如:教育部门,一般有教师资格证,才能报考,可大大减少竞争力,成功几率更大。


知道资格证对这7个岗位,有一定的作用,你还不打算努力学习,拿下教师资格证吗?

学校首页:资格证

标签:教师资格证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