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考快讯

广州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公布

2020/4/9 15:15:51   来源:教育   阅读:1197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公布广州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以下简称“中考”)报名时间。中考报名时间将定于4月13日-22日进行。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人员聚集风险,本次报名将采取全程网络方式进行,考生可在网上申请考生号,报名点在线审核资格、...

广州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公布

广州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以下简称“中考”)报名时间。中考报名时间将定于4月13日-22日进行。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人员聚集风险,本次报名将采取全程网络方式进行,考生可在网上申请考生号,报名点在线审核资格、派发考生号,再由考生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完成报名。

广州市应届毕业生、往届生及外地返穗生登录中考服务平台(http://zhongkao.gzzk.cn/)— “网上报名”栏目点击“粤省事登录”进入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实名认证后进行考生号申请及报名。广州市应届毕业生无须上传报名材料,系统通过学籍和户籍数据自动审核报名资格,通过后予以派发考生号。已于初三上学期采集身份证并派号的考生无须在网上申请派号,可直接凭考生号登录网报。往届生和返穗生须上传报名材料,由区招考办审核通过后予以派号。无广州市学籍的港澳台及国外来穗升学生携带报名材料到区招考办办理报名资格审核,领取考生号进行网上报名。

考生在网上报名时主要填写个人基本信息、申报各类升学资格和体育考试项目,最迟须于4月22日17:30前完成报名信息确认,逾期未确认的报名无效。应届生可以在返校后由学校统一组织拍摄相片,往届生、返穗生可以自行上传电子相片或选择到指定相馆拍摄。参加统一升学的考生,返校后须向报名点交纳考试费。

申报各项升学资格的考生,报名确认后要及时上传相应材料;其中涉及提供父母材料的,需注意是否已通过监护人身份核验,未通过核验的,需要一并上传监护人材料。考生返校后要提交资格材料原件给报名点核验。申请政策性照顾学生的考生还需注意,如政策性照顾学生资格审核不通过,需要重新登录中考服务平台申报符合公办普通高中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资格,否则将不纳入随迁子女资格审核范畴。对既不符合政策性照顾学生、又不符合公办普通高中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可以选择继续留在我市报名和升学,报考在广州市招生的民办高中和中职学校,也可选择回原籍升学。考生可登录中考服务平台或关注“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查询各类资格审核结果,对结果有异议的,可及时补充或更新相关材料申请复审。

今年受疫情影响,学生无法按原计划返校。在坚持健康第一的基础上,为安全有序推进广州市中考报名工作,市招考办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优化完善中考报名系统,着力化解难点、疏通堵点,实现中考报名全流程网上办理,考生无需返校即可完成全部报名工作。二是适当延长报名时间,保障考生有充足时间适应报名新情况、新方式。三是要求各区招考办和初中毕业学校做好“托底”工作,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每所学校每位考生网上报名条件情况,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报名条件,为因疫情防控未能返穗或需隔离的考生提供报考便利,确保考生顺利报名。

有关今年中考工作安排和最新动态,市招考办将第一时间通过广州招考网、“广州招考”官方微信(gzszkb)、微博(@广州招考)发布,请考生留意。

· 报名方法 ·

一、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以下简称中考)的报名条件是什么?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名参加广州市2020年中考:

(一)具有广州市初中学籍的应届毕业生。

(二)具有广州市户籍的外地返穗生或往届生。

(三)经批准的港澳台或国外来穗升学生。

(四)广州市初中学校毕业的非本市户籍往届毕业生。

所有报名考生均须参加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综合表现评价才能参加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统一录取。    

二、高中或中职在校生能报名参加中考吗?

不能。

三、中考报名时间是什么,各类考生的报名点是什么?

广州中考

四、考生如何报名?

(一)广州市应届毕业生、往届生及外地返穗生通过网络方式进行报名。考生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http://zhongkao.gzzk.cn/,以下简称“中考服务平台”)— “网上报名”栏目点击“粤省事登录”进入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实名认证后进行考生号申请及报名(具体操作详见网页指引)。其中广州市应届毕业生无须上传报名材料,系统通过学籍和户籍数据自动审核报名资格,通过后予以派发考生号。往届生和返穗生须上传身份证、户口簿、毕(结)业证书或学历证明、初中阶段综合表现评价等材料,由区招考办审核通过后予以派号。

(二)无广州市学籍的港澳台及国外来穗升学生到区招考办现场办理报名资格审核,领取考生号进行网上报名。考生需携带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有效中国签证的外国护照和境外人员住宿登记表等身份证件,以及初中毕业证或同等学历证明,委托本市户籍居民照顾的公证书等材料原件,到居住地所在区招考办进行报名资格审核。

五、无法通过“粤省事”实名认证的考生如何报名?

未曾办理身份证或持其他证件等原因无法通过“粤省事”实名认证的考生,可联系报名点进行资格审核并派号。各类报名点在中考服务平台申请派号时须上传考生有关报名材料,区招考办审核通过后生成考生号和初始密码,考生凭考生号和密码登录进行网上报名。

六、已于初三上学期采集身份证、领取了考生号的考生,还需要网上申请派号吗?

不需要。

考生可凭学校发放的考生号和初始密码直接登录中考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

七、报名流程是什么?

(一)考生登录中考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并确认报名信息。

(二)申报各类资格的考生上传相应资格所需材料并于返校复课后提交材料原件给报名点核验。

(三)考生交纳报名费给报名点。

八、网上报名有哪些步骤?

考生凭网上申请或报名点现场分配的考生号和初始密码登录。首次登录成功后考生须先阅读报名须知、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修改初始密码后重新登录,按系统指引,依次完成以下操作:

(一)核对考生基本信息,发现有误的,应及时联系报名点更正。

(二)填写个人资料。

(三)填报体育考试项目。特殊考生还可根据本人身体状况申请免考、择考、缓考或特殊体育考试。

(四)资格申报。包括是否参加中招统一录取、非户籍生升学资格(含政策性照顾学生、符合公办普通高中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跨区生、加分或优先录取考生、宏志生、体育或艺术特长生等各类资格申报。

(五)确认报名信息。考生须在2020年4月22日17:30前对报名信息予以确认,逾时未确认的则报名无效。

九、考生照片上传有何要求?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减少人员聚集风险,方便考生网上报名,考生可自行前往指定相馆拍摄照片(问答四十四),或自行拍摄符合规格的照片并在中考服务平台上传。初中毕业学校也可安排学生返校后统一集中拍摄照片。

十、户籍信息在报名后发生变更,如何更改?

考生的户籍信息在报名结束后发生异动的,考生须尽快凭户口簿和身份证向报名点提交户籍变更申请,最迟于志愿填报开始前2周完成,逾期不更正的以原报名信息为准。

十一、学籍信息有误如何更改?

考生在中考服务平台的学籍信息,包括学籍号、“是否具有我市三年完整学籍”及“本校初中三年完整学籍”等基本信息均来源于“广州市教育综合管理系统”。如有误,考生可联系初中学校,提交相关学籍材料报各区学籍管理部门核实更改,再报区招考办处理。

十二、报名信息确认后,还可取消确认修改吗?

报名时间截止前已确认、因故需修改的,考生可向报名点提出申请,经报名点取消确认状态后可再次修改并确认。

十三、今年网上申请考生号不需要读取身份证,身份证过期了可以不重办吗?

身份证过期或遗失的考生须尽快换领新证,中考各项考试需凭考生身份证和准考证才能参加。

· 报考范畴 ·

十四、各类考生的报考范围是什么?

广州中考




学校首页:广东中考

标签:广州中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