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这些中职生可自主招生“免试入学”,无需参加高考!

2020/4/10 12:09:37   来源:教育   阅读:1569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近期,有同学留意到部分院校可以申请“免试入学”,真的有此事?今天小编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免试入学首先,高职院校面向中职生免试入学是真实存在的,此政策也已经实行多年,但需要注意免试入学指的是在高职自主招生考试,而不是3+证书考试。目前面向中职自主招生时间已经推迟,具体时间待定...

近期,有同学留意到部分院校可以申请“免试入学”,真的有此事?今天小编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


什么是免试入学


首先,高职院校面向中职生免试入学是真实存在的,此政策也已经实行多年,但需要注意免试入学指的是在高职自主招生考试,而不是3+证书考试。


目前面向中职自主招生时间已经推迟,具体时间待定。届时请符合条件的考生在自主招生报名期间直接向院校申请免试,院校审核完毕后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即可录取就读,与普通高考、3+证书高考入学性质一致,毕业颁发全日制大专文凭。



免试的条件是什么?


按照规定,全国/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者可申请免试或加分,不同的院校可设置不同的奖项等级要求,而且还有高达10000元的奖学金。


例如深职院的免试条件:在校期间获得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二等奖及以上奖项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毕业两年内,报考与获奖项目相应或相近专业,经资格核实、公示无异议后,符合相关要求的,可获免试资格。特别提示:符合免试资格的考生中职所学专业、获奖项目、所报考的专业均须相关。


小编提醒:在校期间获得以上相关奖项的同学勿错过本次宝贵的机会。



例:深职院免试入学要求


特别说明: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据广东省相关文件精神,自主招生相关工作推迟举行,报考时间待定,具体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考生可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一、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已报名参加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应、往届中职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二等奖及以上奖项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毕业两年内,报考与获奖项目相应或相近专业,经资格核实、公示无异议后,符合相关要求的,可获免试资格。特别提示:符合免试资格的考生中职所学专业、获奖项目、所报考的专业均须相关。

二、招生专业:

学校2020年所有招生专业均招收免试生(请浏览学校招生信息网“学院及专业一览”栏目)。

三、招生计划:不限。

四、报考时间:

报考时间待定,具体时间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五、报考方式

登录2020年广东省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统一招考平台(www.eesc.com.cn/gzks)进行网上报名。考生须在招生平台上传以下电子版材料:

1.中职学校的应届毕业生须在系统中上传“中职就读专业证明”(统一在我校招生信息网下载模板,加盖学校公章,否则审核不予通过);

中职学校往届毕业生须上传中职毕业证书原件的电子版。

2.在系统中录入参加的中职技能大赛名称、获奖项目名称、获奖等级、获奖时间等,并上传获奖证书原件电子版(复印件无效),否则无效。

六、录取办法

通过免试资格审核后,考生须在学校招生信息网下载填写“深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中职免试生专业申请表”,并在截止日期前寄送我校招生办。

学校将根据考生专业及获奖情况组织面试,面试合格者方可录取。所有免试录取的考生需与学校签署承诺书,承诺入校后积极参加专业相关培训及技能大赛。

七、体检要求

参加学校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须参加广东省普通高考体检。无广东省普通高考体检结果或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八、新生奖学金

通过自主招生免试录取的中职考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职考生,奖励10000元/人;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三等奖及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获一等奖的中职考生,奖励2000元/人。

九、深职院2019年中职免试生招生录取情况

2019年共有217名中职技能大赛获奖考生申请我校免试资格,经学校初审、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审核、专家面试等环节,录取214人。

十、招生咨询

咨询电话:0755-26731715;0755-26731216

招生网址:http:// zhaosheng.szpt.edu.cn


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广东自主招生

标签:自主招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