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2020年春季高考“依学考成绩录取”4月17日开始投档

2020/4/19 17:33:24   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阅读:1225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按照国家“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招生模式,使分类考试招生成为高职院校招生录取主渠道”要求,今年我省继续加快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进一步扩大高职院校春季招生规模,明确今年省内高职院校春季招生计划原则上不低于年度招生计划的75%。今年我省“依学考成绩录取”时间为4月15-24日。17日开始投档,第一批共投出14...

按照国家“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招生模式,使分类考试招生成为高职院校招生录取主渠道”要求,今年我省继续加快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进一步扩大高职院校春季招生规模,明确今年省内高职院校春季招生计划原则上不低于年度招生计划的75%。

今年我省“依学考成绩录取”时间为4月15-24日。17日开始投档,第一批共投出14.5万多人,其中文、理科类(投学考三门科目均获得等级且至少一门达到C级及以上等级的考生)、体育类、艺术类(含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和广播电视编导类)分别投出6.5万、7.6万、0.16万、0.3万人。从投档情况看,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考生志愿的满足率和满意度进一步提高。今年,“依学考成绩录取”继续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方式,一个平行志愿组6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最多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1个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今年,广大考生踊跃填报志愿参加春季高考录取,共有21万人填报了依学考录取志愿。为更好地满足考生升学愿望,我省进一步增加了招生计划,扩大招生规模,考生志愿的满足率和满意度不断提升。从投档情况看,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和广播电视编导类投档率较高,且大部分院校一次性投档即满档,尤其是理科类生源较充足,共投出7.6万人,占原招生计划的109.6%,且很多院校投档线也较去年有所提高。

二是经济发达地区公办高职院校依然受到考生青睐从今年投档情况看,珠三角经济发达地区的公办高职院校以及一些办学基础较好的高职院校专业依然受到考生热切“追捧”。文、理科类一次性满档的院校分别有68所、73,除部分中外合作办学外的公办院校全部满档,发达地区公办院校的投档分数线持续走高。如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265分、263分,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为262分、260分,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为259分、255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为257分、250分。

三是科类间生源不平衡问题依然存在。从投档情况看,文、理科类第一次投档未满档,主要是民办院校满档的不多尤其是收费较高的民办高职院校的生源仍不太理想。此外,由于受考生备考艺术校考影响,艺术类投档率仍然不高,满档院校不多。

据悉,4月18日,省招生办将进行第二批投档,投文、理科类学考三门科目均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的考生。两批投档录取结束后,如未完成招生计划,省招生办将组织征集志愿录取。根据日程安排,21日,向社会公布缺额计划;21-22日,考生填报征集志愿;22日上午,开始投档;23日,征集志愿录取结束。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020年4月17日

学考录取


学考录取


学考录取


学考录取


学考录取


学考录取


学考录取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标签:学考录取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学考低于120分 补录有可能降到100分?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