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教育局快讯

又出事了!广东一高校留学生确诊新冠!广东真的适合开学的吗?

2020/4/19 16:35:54   来源:教育   阅读:1381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4月9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广东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时间:4月27日,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5月11日之后,将分批安排中小学其他年级学生返校。在一片欢呼的同时,也有网友提出疑虑:根据现在的疫情发展情况,广东真的适合开学吗? 广东现在真的适合开学吗?目前国际疫情呈爆发、...

4月9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广东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时间:4月27日,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5月11日之后,将分批安排中小学其他年级学生返校。


在一片欢呼的同时,也有网友提出疑虑:根据现在的疫情发展情况,广东真的适合开学吗?

广东真的适合开学


广东现在真的适合开学吗?


目前国际疫情呈爆发、激增态势,广东作为经济活跃、对外交流频繁的省份,境外输入病例引起的传播风险不可小觑。


根据广州市卫健委官网消息,4月12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例,其中湖北输入病例1例(社区主动排查发现)、境外输入关联病例2例(主动排查密切接触者发现)。新增出院病例11例。


截至4月12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9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15例。累计出院96例,尚在院治疗38例(危重型1例、重型3例)。


在新增的3例病例中,其中一名为28岁的广东工业大学留学生,刚果(金)籍,广州居住地在白云区黄石街广花六路诚丰街,近期主要在住处和越秀区小北路附近活动。


经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患者近期曾去了建设六马路绿松石小酒馆,为近日一例外国籍输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此外,根据广东省卫健委4月9日的消息,4月9日广东新增3例本土病例,其中一例为为一名29岁的某技术学院留学生,尼日利亚籍,为一例尼日利亚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目前,广州每日依然有新增的本地或者境外输入病例,在这种情况下,广东是否适合开学?我们来看看钟南山院士的回复 ↓↓↓


不认为广州出现反弹


近期,广州出现了多例境外输入病例的关联病例,是否说明广州疫情有反弹?


钟南山表示,出现大群体的暴发才是反弹。广州能及时发现是好的,早发现绝对是好事。任何地方都有密切接触者,广州采取措施比较早,我不认为是反弹,而是及早发现的做法和结果。


如何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


钟南山表示,复工复产复学意味着接触会增加,会带来更高的危险。只有搞好防控才能复工复产,这需要一步一步摸索。但这一步一定要往前,不能一直采取谨慎的办法,否则对经济和人民生活产生很大的伤害。


防控最重要的是个人的防控。有个别感染者我并不觉得奇怪,要做的是把感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整个社会的进程还是要往前走。


满足两个前提可以复课


钟南山表示,复课核心的问题是学生的聚集,复课的前提是,学生没有感染或感染后恢复很好;其次,课室里的学生上课需要拉开一定距离。只要满足这两个条件,就可以复课。


若是一定要发病为零再复课是不现实的,短时间也难以达到。学生的个人习惯很重要,平常下课后不要聚会,注意个人卫生,学生家长也要注意防护。


从目前世界疫情形势来看,留学生和其密切接触者一定要通过常规检查没有问题后,才能同意回来上课。


广东招生最后提醒大家,开学的时间的确定,绝对不是疫情结束胜利的号角。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个人防控,把感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疫情一日不散,防控就一日都不能松懈!


学校首页:广东教育

标签:广东真的适合开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教育局资讯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