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学考被退档没书读?还能这样补救!

2020/4/19 18:47:34   来源:教育   阅读:1279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想来很多家长和考生心情还是非常紧张的。最担心的就是被退档。在志愿填报中,求学参考网之前也常说志愿学校之间要有适当分数梯度、服从专业调剂等方式来增加一次就被录取的机率。但是在学考正式录取时,因不服从专业调剂、体检报告不合格等原因被退档情况也不在少数。根据今年学考录取工作安排,退档后...

想来很多家长和考生心情还是非常紧张的。最担心的就是被退档。


在志愿填报中,求学参考网之前也常说志愿学校之间要有适当分数梯度、服从专业调剂等方式来增加一次就被录取的机率。但是在学考正式录取时,因不服从专业调剂、体检报告不合格等原因被退档情况也不在少数。


根据今年学考录取工作安排,退档后,有C考生还有一次投档机会,就是跟3D考生一起参加第二次投档,而3D考生被退档后就不能再次进行投档了。


第一次投档结束后,还有再次填志愿参与录取的机会,即补录,那么你了解其填报规则和技巧吗?如果真到了这一步,我们该如何把握住才能让自己的大学梦“起死回生”呢?



别着急,今天广东招生在线就给大家来细致解释一番,如果你感觉对自己填的志愿不是很有把握,那就快去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补录?


补录是在学考第一轮录取结束后,部分未满档的院校进行的第二次招生录取。


造成高校补录的原因主要有两个:


①生源不足:部分院校在第一轮投档时,生源不足导致缺额,不能完成当年招生计划;

②退档考生造成缺额:在第一轮投档时,出现因不服从专业调剂,身体条件、单科成绩等不符合有关要求而被退档的考生,这些考生空出了名额,致使高校不能完成招生计划。

参加补录的学校一般有什么特点?


按照往年补录情况来看,公办院校计划较少,热门公办院校第一轮录取中就已录满,不再参加补录,补录计划大多集中在民办院校。


那么有同学会问:参加补录的院校和专业都很“差”吗?实际上,补录也不乏好院校。例如:部分考生由于填报不合理导致被退档,空出极少量补录计划;例如:部分院校进行再扩招...优质院校和专业也有可能参加补录。


不过同学们要警惕“假补录院校”,这类院校多为公办院校,补录计划通常只有几十人或更少,竞争比较激烈。


填报补录志愿的注意事项及填报技巧?


01


先查询录取结果再填报征集志愿

考生填报补录志愿前应该先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看是否已经被院校录取。

已经被录取的考生是不能参加补录的;如果考生没有被院校录取,可参加接下来的补录。


02


补录阶段,每个院校的投档分未必都会降低


有的考生认为,出现在补录名单中的院校既然在正常投档录取时没能录满,那补录时的录取分数一定会有所降低。而事实却是虽然补录省控线会比第一次省控线要低,但是有相当一部分院校在补录时,录取分数不降反升,尤其是一些热门公办,也就是前面提到的“假补录”院校。


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


一是这些院校在第一轮投档时就已经录满,退档考生空出来的计划并不多,而这些院校往往有很多考生竞争。


二是补录也是采取的是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根据排名优先的原则进行投档,那些排名靠前的考生肯定会优先投档,热门优质院校的名额几乎被前面的高分考生瓜分完了。

03


不盲目挤“热门”院校


上文分析过,一些热门公办院校因为考生退档等原因会出现少量补录名额。


勿庸质疑,这些院校在补录阶段,当然会成为考生优先选择的对象,成为考生报考的“热门”,甚至导致补录分数线比第一轮投档还要高。因此,建议分数不太占优势的考生避开这些“热门”院校。

此外,往年会有同学为了被录取,看到补录院校有不少计划就一股脑报了,去到好的学校倒也没什么,但如果被录取到了“山卡拉",那真是哭都没眼泪...因此,同学们填报补录志愿时,要慎重考虑!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标签:学考被退档没书读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