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小升初快讯

2020广州越秀区小学招生安排

2020/4/23 11:23:22   来源:教育   阅读:1585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20广州越秀区小学招生安排公办小学(一)招生对象。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当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的儿童(以下称“适龄儿童”),不分性别、民族、种族、家庭财产状况、宗教信仰等"应当入学接受规定年限的义务教育。(二)招生地段。各小学需及时将服务地段内拆迁、变更、新增的门牌报区教育局,以区教育局核准...

2020广州越秀区小学招生安排

公办小学

(一)招生对象。

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当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的儿童(以下称“适龄儿童”),

不分性别、民族、种族、家庭财产状况、宗教信仰等"应当入学接受规定年限的义务教育。


(二)招生地段。

各小学需及时将服务地段内拆迁、变更、 新增的门牌报区教育局,以区教育局核准的服务地段为准,各校进行认真核对、确认无误无漏后对外公布。


(三)学位安排。

坚持以实际居住地为依据、人户一致的 原则安排学位。

1. 具有越秀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入学

具有越秀区户籍的适龄儿童,根据其居住地实际情况(父母完全房产住户、父母不完全房产住户、随祖辈居住户、随非直系亲属住户、租住户、集体户、拆迁户等)采取对口或统筹安排入读越秀区公办小学。符合条件的越秀区户籍中重度特殊儿童可申请入读区内特殊学校。符合延缓入读条件的越秀区户

籍适龄儿童可申请办理延缓入读手续。


2. 具有广州市户籍但非越秀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入学

具有广州市但非越秀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承租人,以越秀区租赁房屋作为唯一居住地、在广州市内没有房产或其他居住地,在报名当年4月30日前(含4月30日)已租住满一年,可申请统筹入读越秀区公办小学。


3. 来穗人员随迁适龄子女入学

(1) 符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学生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

经审核符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学生条件的适龄儿童学位,安排办法参照越秀区户籍适龄儿童学位安排办法执行。


(2) 来穗人员(非港澳台)随迁子女入学

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申请越秀区公办小学一年级学位分为保障性入学和积分制入学。其中,积分制按照“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核定为准,学位数量按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数和上级文件要求的比例而定。学位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


(3) 港澳居民子女(或持证的适龄少年)入学

适龄儿童父母已办理《港澳居民居住证》,在广州市有合法稳定工作,并在越秀区有合法稳定住所且已连续居住满一年;或仅适龄儿童已办理《港澳居民居住证》,其监护人一方具有越秀区户籍,在广州市有合法稳定工作,并在越秀区有合法稳定州

住所且已连续居住满一年,均可申请统筹入读越秀区公办小学一年级。


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2020年, 在朝天小学继续试点开设“港澳子弟班”,如符合条件的适龄儿 童可申请报读。


民办学校

(一) 招生信息发布。

4月30日前,各民办学校将通过学校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2020年招生信息,包括学校名称、学校地址、收费标准、招生计划数、招生区域、住宿情况、招生咨询电话等内容。


(二) 网上信息采集和填报志愿。

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报名时间内登录“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点击网址进入:http://zs.gzeducms.cn/)进行网上报名,并依据户籍、学籍或有效证件地址,选定其中一个区进行填报志愿。


报名系统根据民办学校招生区域、学生有关信息(包括学籍、户籍地址、居住证地址等信息)自动匹配符合条件的学校供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选择报名,可填报1至2个平行志愿。


  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学生家庭,可向拟报名的民办学校提出申请,由学校提供网上报名服务。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报名时应充分了解民办学校办学条件、收费标准等情况。


(三) 电脑派位和录取。

1.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实行直接录取。民办学校在“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向拟录取的新生发出预录取通知,报名学生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收到预录取通知后完成网上确认程序,民办学校直接确认录取名单。


2.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实行电脑派位录取。现场电脑派位(小学将于6月2日上午10时、中学将于7月2日上午10时),在纪检人员、新闻媒体、公证机构、民办学校负责人、家长代表等人员的共同监督下,由越秀区教育局公开进行。


电脑派位的录取人数按越秀区教育局公布的电脑派位计划数执行。电脑派位结束后,现场对派位结果进行公证,并经越秀区教育局和民办学校负责人共同在《越秀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结果学生花名册》上签字确认后,按要求向广州市教育局反馈电脑派位结果以供查询。


(四) 网上确认和现场注册。

越秀区教育局将按照公布的录取名单审核民办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并由民办学校在规定时间内向在“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确认录取的学生发放,学生持录取通知书按要求到民办学校办理现场注册手续。逾期未办理注册手续的学生视为放弃民办学校录取资格。对于已被民办学校录取但自愿放弃民办学校学位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义务教育公办学位。


(五)补录。

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将在学校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布剩余学位,严格遵守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进行补录,经区教育审核后报市教育局核准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标签:2020广州越秀区小学招生安排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20年广州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政策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