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考试大纲

2020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自主招生考试大纲

2020/4/27 12:19:46   来源:城市职院、科贸职院   阅读:1034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城市职业学院2020年高职自主招生(面向普通高中生)招生考试实施方案01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学制学院2020年高职自主招生招收面向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95人,报考我院的考生可填报我院1个专业志愿。招生专业、考核方式、计划数等详见下表:02考生报名及志愿填报报名采用全省统一网上报名方式。自主招生实行考生自愿,考生由...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2020年高职自主招生(面向普通高中生)招生考试实施方案


01

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学制


学院2020年高职自主招生招收面向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95人,报考我院的考生可填报我院1个专业志愿。招生专业、考核方式、计划数等详见下表:



2020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自主招生考试大纲




02

考生报名及志愿填报


报名采用全省统一网上报名方式。自主招生实行考生自愿,考生由所在学校根据考生综合素质和报考条件推荐报考,每名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高职院校,填报志愿并确定后无法修改。
具体程序如下:
(一)准备工作
阅读招生简章及报考须知,获得高考报名资格(切记高考报名号及密码)、准备报考所需材料(高中生直接由系统验认报考资格)。
(二)网上报名
1.考生使用本人高考报名号及密码通过登录“广东省2020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www.eesc.com.cn/gzks)”进行全省统一报名,并阅读相关报考规定及要求,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2.考生可根据本人报考条件,在“学考+(职业技能)网测”(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学考+(职业技能)校测”(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方式中选择一种进行报考。
3.考生可以根据我院招生专业类型和本人报考条件填报1个专业志愿。高中毕业生所报考专业需满足各专业所要求的高考考生科类。
4.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选择考核方式,填报志愿及网上缴费。逾期不再办理报名及志愿填报手续。
(三)考生资格审核及确认
普通高中考生的报考资格审核由网上报名系统直接验证。
(四)缴交笔试考试费
考生需在规定时完成系统在线缴费手续,(缴费流程见招生网站说明),否则报名无效。
(五)打印准考证
4月28日前,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并查看考试安排。


03

考核方式及考试大纲


根据报考对象的不同,学院实行分类考试、综合评价、择优录取。面向普通高中考生考核方式及考试时间:
我院招收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 的考核方式,并将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重要的参考因素。
1.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考生“文化素质”统一采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以下简称“学考”,满分值为300分);职业技能考核主要对考生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采用“网上职业适应性联合测试” (以下简称“网测”,满分值为100分)。
拟报考我院“学考+网测”考核方式专业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广东省2020年高职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www.eeagd.edu.cn/gzks)选择相应考核方式,先网上缴费后进行预约测试,按照预约时间在网上观看专业大类视频及完成测试。测试完成后可打印“网测”成绩单,并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本人“网测”成绩情况,选择相匹配的专业志愿进行填报。
2.市政工程技术、食品生物技术、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文化素质”统一采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以下简称“学考”,满分值为300分)职业适应性测试由我院自主命题测试,满分100分(以下简称“校测”,满分值为100分)。
拟报考我院“学考+校测” 考核方式专业的考生,职业技能考核时间是在2020年4月29日进行。职业技能考核采用线上网络面试方式,主要考察学生的基本素质、综合素质、思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及有关技能和相关特长,以及对专业、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工作岗位等方面的初步认知情况。
3.所有考生均参加职业技能考核(面试)不设入围比例。
4.考试大纲:识别以下二维码查阅


2020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自主招生考试大纲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市政工程技术》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大纲(面向普通高中生)



2020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自主招生考试大纲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食品生物技术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大纲(面向普通高中生)



2020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自主招生考试大纲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大纲(面向普通高中生)



04

考试时间、地点及考试过程


(一)考试时间
职业技能考核(网络面试)时间:2020年4月29日(星期三),下午13:00-18:00,每名考生面试时长为3分钟)。
考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在学院招生信息网上公布。
(二)考试地点
线上网络面试考核
(三)考试过程
考生在2020年4月29日,下午13:00-18:00按规定的时间进入视频会议候考场,在监考老师检查准号证、身份证和已签字的诚信承诺书(附件2)后由学院拍照留存,通过微信小程序抽签,确定考试顺序。考前15分钟,监考老师在纪检监察人员的监督下,开封试题袋,抽取试题。考生按照抽取的顺序进入考试视频会议考场,开始考试。
面试过程中考生只报抽签序号,不得报学校、姓名、准考证号。考试期间,考生所在场地不得有其他人,考生不得与其他人有任何交流。不得离开摄像头,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按照标准化考试工作要求,对考试环境、考试过程全程监控、录音录像、每个考生由3-5位评委进行评分,然后取各位评委评分的算数平均值作为该考生的最终成绩。
具体操作及要求请识别以下二维码查阅


2020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自主招生考试大纲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面向普通高中生)网上面试基本要求


05

录取规则


执行教育部规定的“院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招生录取严格遵守教育部、省招生办公室的有关政策和规定,以考生的成绩为基本依据,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综合衡量德智体美,择优录取。
高职自主招生(面向普通高中生)招生录取规则
我院根据报考考生的专业志愿及成绩情况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原则上,拟录取普通高中考生的文化素质考核成绩(即学考成绩)不得低于100分,拟录取“学考+网测”考生的“网测”考核成绩不得低于60分,其他考生的职业技能考核总成绩不得低于职业技能测试满分值的40%。
我院按照考生合成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考生。考生总分相同时,按职业技能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无普通高考体检结果或体检不合格者不能被录取。



06

考生成绩公示及录取备案


(一)学校自主招生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及学校纪检部门监督下进行,录取程序透明、公开。
(二)考生文化素质基础及职业技能考核成绩,报本校招生委员会审核后,在我院招生网站公示,公示期3天。
(三)考生考核成绩公示无异议后,拟录取的考生名单报省招生办公室审核备案,经省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的考生方可确认为正式录取。我院根据省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后的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在我院网站上公示。根据广东省高职自主招生有关工作规定,考生录取后不得放弃录取资格。录取考生可报考普通高考参加本科层次院校录取,但不得参加普通高考专科层次院校的录取。


07

体检要求


(一)参加学院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必须根据有关要求参加广东省普通高考体检。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很多考生尚未参加高考体检,如录取时部分考生无体检结果,我校先按照考生分数及录取规则先录取,等考生体检结果补上系统后,如确有考生身体条件达不到录取专业要求,再进行转专业(仅限于高职自主招生中校测考核内容相同的专业)或录后退等处理。请未参加体检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结合自己的日常身体状况,谨慎填报相关专业。
(二)学院录取考生的体检标准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08

新生注册和复查


(一)经我院自主招生所录取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缴交学费注册,逾期未注册者,取消入学资格。
(二)新生入学三个月内,将对学生进行政治、文化、健康等方面的复查。对在报名和考试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或其他违纪违规行为者,将按规定取消入学资格。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高中考生)面试考核大纲


一、考核目的



面试考核大纲是为普通高中毕业生考取高等职业技术院校而制定的,主要考察学生的基本素养、综合素质、思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及有关技能等。


本考核大纲适用专业:食品生物技术、茶艺与茶叶营销、酒店管理、饲料与动物营养、水产养殖技术专业。




2020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自主招生考试大纲






二、考核方法及分数设定



面试考试分值满分为100分,采取线上面试的形式开展, 每位考生面试时间约为3分钟。具体如下:

考生根据面试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主要考察考生是否准确回答以及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等表现情况。


考生需回答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可即兴进行特长介绍或才艺展示。




2020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自主招生考试大纲







三、面试时间及形式


1.面试时间:2020年4月29日(星期三)13:00-17:00。


2.面试形式:本次面试使用“腾讯会议”APP软件,采取网络视频面试的方式进行。



2020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自主招生考试大纲












右上角"...",在看,可写下您的想法!分享朋友!


全广东学生聚集地关注我!


2020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自主招生考试大纲




↓↓,可看详细资料

 点亮在看


标签:广州城市职业学院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