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今年高考后取消复读?官方回应了!

2020/5/6 11:28:03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1468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高考延期,复读生们苦不堪言近日,在微博发起一个话题,2020高考延期,今年的复读生说说有何感想?感觉自己快崩了!@没弯:本以为会比应届有更多模考经验的优势,现在没有了,而且复读到第二年后期真的累了,没有第一学期有冲劲了,被疫情影响使得自己好像注定被命运左右。@swen静_:高考失...

高考延期,复读生们苦不堪言


近日,在微博发起一个话题,2020高考延期,今年的复读生说说有何感想?


今年高考后取消复读?官方回应了!


感觉自己快崩了!


@没弯:本以为会比应届有更多模考经验的优势,现在没有了,而且复读到第二年后期真的累了,没有第一学期有冲劲了,被疫情影响使得自己好像注定被命运左右。


@swen静_:高考失败的很大原因就是不自律,现在...还是很难自律在家里,哭了。


@Hamburger_HW:不知道复读生啥感受…反正我快疯了…好不容易还有俩月…又到解放前了。


@阿榭阿榭:看到消息时除了和朋友们一起xxx(方言脏话)我真的呵呵呵,不过后来也就算了都无所谓了,反正我只想做个废人早考完了事。


@00000不存在:我必须拥有姓名!高二休学一年,高三复读一年,然后还赶上疫情了,真开心,哭!


@怀旧金曲大碗宽面:1000米跑了两遍,临时加多一圈。


心疼复读生


@Bilally:我们班有一个复读两次的,他要读高中5年100天。


@叶小物a:我挺心疼那些复读生的,他们复读比我们还累,去年本科分数过高 今天却来个疫情,而且这一届还是背水一战真的很累。



又看见了希望


@嘻嘻哒和哈哈呀:既然复读就不会怕,复读的我争取985211。


@依洋咩咩TFyoung:我是其中一个,知道延期就看见了希望,疫情期间的不自律,我会在7号之后的每一天加倍努力。既然选择下去,就要对得起自己当初的决定,让自己的决定不后悔!加油,2020,我们会赢,一定会!7月是我们的理想实现之月,加油!


@历史梦:既然已经读了,这多的一个月就当是给我的加分日吧,冲冲冲!


@愿时光善待世界:调整心态,冲吧,今年不能再落榜了。


@Nadirra_:安心了!!!本以为白复读了,考不上理想的大学了,现在看来可能性变大了上海在等我了。



今年高考后取消复读?


1贵州


近期,贵州省教育厅发布了一则通知,宣布2020年秋季开始禁止公办普通高中招收复读生,这一消息瞬间让众多考生感到愤愤不平,因为停招收复读生就意味着以后那些高考落榜生要么只能选择上一个不好的大学,要么就只能去学费昂贵的私立学校复读。如果要去私立学校复读的话那对于很多普通家庭条件的学生来说,很难承担得起高昂的学费,所以很多学生和家长都为此感到担忧。


那为什么贵州省教育部此次会率先发布这一规定呢?小编认为该省可能是为了保证高考公平。根据相关数据表明目前我国已经有三千多所高校,高校的数量可以说是相当庞大了,但是质量却参差不齐,很多高校的教育资源远远达不到正常标准。试想一下,如果大家为了能够占用那些优质的教学资源都选择复读,那这样对于那些应届生来说肯定是不公平的。所以教育部考虑到高校的资源分布问题,才制定了这一政策。


2云南


去年,云南省教育厅出台《云南省中小学生减负措施》。其中分别从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严格校外办学机构管理、家庭履行教育监护职责、强化政府管理监督四个大的方面,明确中小学生减负举措。其中提到普通高中一律不得招收借读生,择校生,公办普通高校不得招收复读生。

今年高考后取消复读?官方回应了!




3四川


4月8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规范2020年全省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育行政部门要对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实行统一管理,实行同步报名、同步录取。其中也提到,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不得举办复读班,举办复读班的学校要严格登记学生信息情况。


4黑龙江大庆市


近日,有家长向大庆市教育局提问:在网上看到消息,说今年高考后,取消复读,请问属实吗?大庆教育局回应了!


网友“杨嘟嘟”问政:


您好,在网上看到消息,说今年高考后,取消复读,请问属实吗?


4月5日,大庆市教育局回复如下:家长您好!按照省教育厅规定,普通高中不举办复读班。想再次参加高考的学生,可以社会考生身份报考。


其实,现在已经没有复读生这个概念了,只有应届生和往届生的概念。应届生=高三应届,往届生=社会考生,复读一年=毕业一年,毕业一年与毕业十年统称为社会考生。


那么换个概念来讲就是取消复读=取消社会考生,这不可能!


大家以前经常看新闻说xx岁的大叔重新参加高考。是的,高考是全民高考,符合条件的无论年龄都可以参加。唯一的变化就是,以后要换新的书籍进行考试,可能会增加复读难度。


为什么说今年高考后选择复读很难?


从2021年起,湖南、湖北、河北、辽宁、重庆、江苏、福建和广东8个省市将实行新高考改革。


也就是说,2020届高考是新高考前的最后一届。


现在高三的同学,采用的是语数英+文综/理综的旧高考模式。


而新高考最大的区别,就是采用3+1+2模式,总分750分,分别是这样计算:


语文、数学、外语卷面满分各150分,总共450分,计入高考成绩。


物理或历史卷面满分各100分,总共100分,计入高考成绩。


“四选二”(化学、生物、地理、政治)每科各100分,按照等级赋分,也是每科100分,共200分,计入高考成绩。


统一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不分文理,数学再也没有文科数学和理科数学。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文理分科将被取消,从此再也没有文科生和理科生了!


新高考考生从高二开始选科(有的学校会从高一开始进行选科),在物理、历史2门中选择1门,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中选择2门,一共有12种选科组合。

今年高考后取消复读?官方回应了!


对于现在高三的同学来说,没有经历过选科这一环节。假如今年高考之后选择复读,很多同学会因为课程的问题,限制于大文、大理(政史地、物化生)的选科组合中。



如果要选择其他选科组合,要花上更多时间去追赶应届生,补上之前落下的课程。这对复读生来说,无疑是挑战。


此外,由于新高考模式的实行,各高校的招生要求也会有变化。各高校会公布各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考生须按照要求报考对应专业。复读生可能要花更多时间去了解这些高校的专业招生要求,熟悉这个新模式。


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复读


有的考生本身学习一直很刻苦,每天起早贪黑,非常努力,精力已经使绝了,但是由于智力因素,只能考上三本学校。


不清楚自己高考失败的原因:有的考生找不准是哪些因素影响了学习成绩,觉得自己很用功,脑子也不笨,可经过一年复读后,仍没有提高成绩。这类学生平时成绩往往不稳定,自己又找不到具体原因。


自我约束力较差:在复读学校,一般不会像正规高中那样,每时每刻都有老师的督促,复读生来自不同的中学,其学习成绩、个性素质的差异较大。


如果学生平常自我约束力较差,很容易受到外界干扰,并且很多复读学校留给学生自学的时间较多,这类学生成绩很难提高。


而那些高考考出的是平时水平,高中三年也很努力,录取没什么太大差错的学生,不建议复读。如果还有一些“未酬之志”,可以在大学里继续完成自己的梦想。说到底,大学也不是人生的终点,只是一个阶段。一个人真正有成就,一定是终生学习的结果。


专家提醒,无论是哪一类考生,必须其本人有比较强烈的复读愿望,愿意再拼搏一年。如果考生本人不想复读,父母千万不要逼迫,否则容易浪费时间、金钱和精力。


到底要不要复读只有自己最清楚,先对自己有个清晰的了解,然后还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复读才不算白费力气。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高考后取消复读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