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报读办法

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2020年新生报读须知

2020/5/6 12:17:42   来源: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   阅读:1439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2020年新生报读须知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原名广州市电子职业高级中学),创办于1980年,是广州市第一所国家级重点职业高中。学校秉承“守诚、精技、励学、笃行”校训,立德树人,立足电子信息行业,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坚持“以升学为导向,德技培养并重”,建设“绿色、创新、智慧、开放”型的现代化职教名校。★20...

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2020年新生报读须知

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原名广州市电子职业高级中学),创办于1980年,是广州市第一所国家级重点职业高中。学校秉承“守诚、精技、励学、笃行”校训,立德树人,立足电子信息行业,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坚持“以升学为导向,德技培养并重”,建设“绿色、创新、智慧、开放”型的现代化职教名校。


★2020年电职招生咨询问答

如何才能报读电子信息学校?

1)参加中考,在中招网上的第四批第一志愿报读我校;

2)参加我校的入学测试,择优录取;

3)凭中考成绩直接到我校招生办现场报名。


本人户口不是广州的,入读贵校要交借读费吗?

不用。入读我校没有户籍限制,所有同学均与广州户籍的学生一样,按每学期1586元标准缴交学费,无需另外交借读费,符合国家免学费政策(如农村户口、经济困难等)的同学还可申请免学费。


学校有宿位吗?

我校地处市中心,交通便利,没有宿位,全部同学走读。


学校上课时间是什么时候?

日常上课时间是上午8点15分上课,下午16点35分放学,如果学生参加社团活动,社团活动当天会延长到17点30分。


毕业后后有升读大学的途径吗?

当然有。学校积极为学生拓展升学路径,2019年高职院校考取率为96.6%,学生可以通过以下几种途径圆大学梦想:

(1)三二贯通班甄别考试;

(2)“3+证书”的高职高考;

(3)高职院校对口自主招生考试;

(4)免试入读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等。


三二贯通班和升大班有什么区别?

同一专业的教学内容相同,但升学的考核时间和方式不同。


三二贯通班即三年中职两年高职,三二贯通班学生就读中职期间,每个学期都要接受高职院校的考核,达到要求就能直接升入我们三二对接的高职院校。


升大班学生就读期间由我校独立考核,三年级时学校将组织学生参加3+证书高职高考、高职自主招生,学生凭高考成绩在广东省50多所高职院校中选报院校和专业,2019年我校的上线率为100%。


报读哪个专业最好?哪一个专业的就业率高?

学校专注电子信息技术类专业,十四个专业都是我校紧贴市场需求开设的品牌专业,专业选择关键要结合个人的兴趣爱好来选,我校毕业生以升学为主,极少数同学选择就业或服兵役,就业顺畅。


学校的招生分为三二贯通班和升大班,哪一种班好?

就读三二贯通班的学生既是电职的学子也是对接高校的准学子,资格已在省高教厅备案,三二贯通班的同学每个学期接受对接高校的考核,没有一考定终身的压力。升大班的同学不需要每个学期接受高校的考核,职三时参加中职生的高考,凭高考成绩选报学校和专业,不受中职专业的限定。


在中考招生系统没有填报电子信息学校的志愿,可以申请补录吗?

有学位空余时可以。可携带中考成绩或报名参加我校入学测试,成绩达到要求的,均有机会被补录。


三二贯通班五年都在电子信息学校就读吗?

不是。如果入读三二贯通班,在我校就读三年,学习期间通过考核,达到毕业条件的由我校颁发中职毕业证,并直升到对接的高职院校就读对应专业,在高职院校就读两年,达到毕业条件的由高职院校颁发大专文凭。


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学校根据报考学生成绩依次由高到低录取,额满为止,没有事先划定分数线,因此每个专业的最终录取分数线由报读考生的成绩和各专业报考人数决定,有高有低。中考填报志愿的时候最多可以报六个专业志愿,只要不是限定只读某一两个专业,被录取的几率是很大的。


非广州市学籍的学生可以报读吗?

学校没有宿位,能自己解决住宿的非广州市考生可以提前预报名,由学校统一申请考生初中就读地区的招生计划,录取分数不低于中考成绩总分的50%。


往届生可以报读吗?

可以。根据省厅的文件规定,往届生可以跟班就读,但没有三二贯通的资格,如需升学,要通过3+证书高职高考或者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升读高职。


如果我被其他学校录取了但又想转读贵校,可以吗?

有空余学位时可以。可持中考成绩证明直接到我校招生办申请补录,符合条件的可以入读我校。


被贵校录取后能否转读其它专业?

我校的录取是按考生所填报的志愿和成绩依次录取的,想转读其它专业,一要看该专业是否还有学位,二要看成绩是否到达要求。


学校学杂费一共多少元?

学校实行一费制,每学期学杂费1586元,包括学费、课本费、实验实习费。如在校用餐,早餐午餐则使用校园卡充值消费,丰俭由人。


学校有饭堂吗?

有的。我校饭堂已获得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广州市食品卫生A级标准,开设早、午餐,品种多,价格合理,一般早餐3~6元,午餐在8~12元。


学校包分配工作吗?

我校毕业生以升学为主,极少数选择就业的同学由学校推荐就业,采取双向选择,择优推荐的方式进行,就业渠道畅通。



标签: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