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报读办法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2020年新生报读须知

2020/5/6 18:01:37   来源: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   阅读:1255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2020年新生报读须知学校篇1.你们学校是公办还是民办学校?我校是一所广州市教育局直属的国家重点公办职业学校,创建于1958年。2.你们学校都有什么专业?3.学校的学风/管理好吗?学校的管理都是比较严格的,学生科、各学部都有学生管理员,并配有行为教官、宿管员,以此保障学生安全及规范日常行为。学生上课期...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2020年新生报读须知



学校篇
1.你们学校是公办还是民办学校?
我校是一所广州市教育局直属的国家重点公办职业学校,创建于1958年。

2.你们学校都有什么专业?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2020年新生报读须知


3.学校的学风/管理好吗?
学校的管理都是比较严格的,学生科、各学部都有学生管理员,并配有行为教官、宿管员,以此保障学生安全及规范日常行为。学生上课期间需要将手机放入“手机袋”统一管理。此外,进出校园也有时间规定,需要进行身份认证等。
由于招生批次的原因,职业学校招收的学生可能文化基础比不上重点高中的学生,但是学生总体品德是很好的。我们的孩子可能在中学期间成绩没有其他孩子突出,但我们相信,在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学生会重拾信心,在中职学校也可以学有所成。

4.学校的地址/学校可否提供住宿?

我校有两个校区,近年来,由于招生情况比较好,吸引了各地学生前来报读。会提供一定数量的宿位,但宿位紧张。在广州市区的同学,尽量选择走读,这样可以更好地得到家庭的照顾。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2020年新生报读须知


报读篇

1.报读学校中高职贯通培养三二分段试点专业(以下简称“三二分段”)的条件和途径是什么?

按照省考试院的规定,报读三二分段专业,必须是在广东省参加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报读三二分段专业有两种途径,一是要填写中考志愿,学校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正式录取。往年分数在400-450分左右,不同专业的分数会有差异。二是在中考录取结束后,在三二分段专业未录满的情况下,可通过以中考分数为依据进行补充录取。具体的录取规则,学校会公布招生章程和选拔办法,请留意学校公众号的信息。

2.报读学校的非三二分段专业是否有其他要求?例如是否需要专业面试、美术功底等。

我们学校一般不会进行加试,但是部分美术类专业需要有一定的美术基础。电梯专业就业时受用人单位的职业要求所限,女生慎重报考。

3.报读中职学校有没有户籍限制?

学校招收新生对于户籍条件一般没有太多限制。但按照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规定,报读三二分段专业,必须符合在广东省参加中考的条件,具体请参考“报读篇”第1点。

4.学校收费怎样,是否可以免学费?

公办中职学校严格按照物价局核定的收费标准收费,收费类别主要包括学费、住宿费、校服、教材费、保险费等,具体可参考招生简章的公布。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2020年新生报读须知

对于农村户口、低保户的学生,可按照国家政策标准申请免学费。部分学校的城市扶持专业,所有学生免学费。

对家庭困难的低保户、孤(残)学生除了免学费外,还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每年2000元,共发放两年。

5.进入专业订单班的要求?

订单班是学校与相关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的重要形式。一般由学校与企业商定进入订单班的条件。

升学篇

1.中职阶段的升学方式有哪些?

A  初中毕业生可以参加“五年一贯制”的考试,考上后,直接进入高职院校进行五年学习,毕业时取得大专学历。
B  选择中职学校的三二分段试点班,前三年在中职学校就读(部分学校的三二分段专业五年学制内,学生均在中职学校培养),全部课程考核通过并考取相应的专业技能证书,获得中职毕业证。这部分学生可以直接升读对口高职院校的对口专业,学制为两年,毕业后取得高职学历。
C  非“三二分段”班的学生,可以在读中职期间,参加文化课(语文、数学、英语)补习,并提前考取相应的专业技能课程证书,在毕业当年参加“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相当于中职生的高考),亦可通过参加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考试,报考全日制高职学历,进入全日制高职院校就读,取得全日制大专学历。美术类专业成绩优异学生,还可以录取到本科院校,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
D  根据教育部和省的有关精神,获得省级(含)以上行政部门主办的职业技能大赛获奖的考生,经招生院校核实资格、公示无异议后,符合相关要求的,可免试录取。
E  学校提供出国进修的机会,我校与新西兰北方理工学院、韩国南首尔大学有合作关系。 
F  学生也可在毕业后,边参加工作边进修,进入电大、业大、成大等学校提升学历。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2020年新生报读须知


2.就读三二分段专业,升入高职院校的考核方式是怎样?

三二分段试点班实行独立编班,不得超计划招生。编入该班的学生,全程接受对口高职院校的考察,存在淘汰机制,只出不进。所有学生必须全部通过由对口高职院校指定核心课程,取得中职毕业证书和相应的专业技能证书,才可以升学。

3.个别升学方式区别在哪里?

中高职贯通培养三二分段试点班按照省教育厅的相关政策,在招生开始前,由中职学校和高职学院共同制定人才方案,学制共五年。独立编班,学生进入该试点班后,只要中职学段课程考核合格,取得相应的技能证书和中职毕业证,就不用再参加高考,直接升读大专。缺点是不可以再重新选择专业。

“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中职毕业生,在毕业当年或毕业后,参加的专门为职业学校毕业生开设的一种考试方式,主要考语文、数学、英语三门课程(俗称“3”),在参加考试报名前,要先取得专业技能课程证书或其他符合要求的证书(俗称“证书”)。优点在于可以自由选择学院和专业,个别专业优秀者可以直接考取本科学历。缺点是准备时间比较长,要兼顾中职课程和备考,此外,能直接在中职考取本科的专业较少,本科学位不多,考取本科难度较大。

“3+2”:学制为五年,毕业后取得成人大专学历。(我校只有三二分段,没有“3+2”)

进入大专学习后,如果参加由全省统考的“专插本”考试,并被录取的,可以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但难度相当大。

其他进入电大、业大、成大等方式进入非全日制学校就读本科提升学历的,称为“专升本”,难度比较小。


就业篇

1.学校有推荐就业吗?就业情况如何?

我校会定期举办供需见面会,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学生的就业前景相对较好。



标签: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