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解读

2020年高考成绩只占60%?高校实施“综合录取”!各省最低多少分稳上二本?

2020/5/13 12:22:07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阅读:1295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北京市教委很早之前已公布了2020年高考改革方案。其中,关于综合评价录取试点方面的方案指出,原则上高考成绩占比不低于学生总成绩的60%。消息一出,又激起一波热议。许多网友的第一反应是:高考分数只占60%,剩下40%靠拼爹了。 也有很多网友反应:高考考试已经改革,这一举措是不是在透...

北京市教委很早之前已公布了2020年高考改革方案。其中,关于综合评价录取试点方面的方案指出,原则上高考成绩占比不低于学生总成绩的60%。


消息一出,又激起一波热议。


许多网友的第一反应是:高考分数只占60%,剩下40%靠拼爹了。


2020年高考成绩


也有很多网友反应:高考考试已经改革,这一举措是不是在透露出以后高考录取的新改革趋势?是不是以后所有高考生都将会进行录取新改革,高考成绩只占60%?诚然,高考进行改革,高考录取也逐渐在探索新的模式,有部分高校进行综合评价(三位一体)对考生录取。那这种改革是否公平可行?以下观点可供家长、考生朋友们参考:


近几年“改革”这个词可以说是充满了各个领域,全社会各个领域都在进行改革,尤其是关于教育方面的改革,而关于教育方面我们大家最关心的无非就是一年一度都要举行的高考改革,在今年高考可谓发生了一个比较大的变革,是在今年的高考试题中也有所体现,而除了在高考考试改革方面的以外,在高考成绩方面的改革也做了一个很大的变动,很多地方也都在盛传高考成绩将不再是作为进入大学学习的唯一依据,这个改革可谓是一石激起了千层浪,那么下面我们也就来了解一下这个改革的情况。2020高考改革:高考成绩只占60%,高校实施“综合录取”!很公平。


这个改革的具体情况是这样的,在改革过后高招考试将类似于研究生考试,平常我们高考的成绩只占据60%的分值,剩下40%分数则由高校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来进行评定,也类似于研究生考试中的复试,所以有很多家长就产生这样的疑问,在这样的一个前提下能够保证高考的公平性吗?


首先可以表明的是这个改革是可以保证高考的公平性的,因为这种录取模式是类似于研究生考试的一个录取模式,那么有研究生考试这样的一个经验,所以也就会从各个方面保证这种改革的实行,也不会影响高考的公平公正,所以我们家长和考生们大可放心,这种录取模式是当前我们国家教育改革的一个必然趋势,为了能够提升孩子全面素质的发展也是做了很多的工作才提出了这样一个初步的方向,具体实施还是要根据国家的具体情况来进行。


另外这种改革的实施也会改变当前我们国家一个单纯只靠高招来进入大学学习的一个方式,能够逐渐的改善当前我们国家应试教育的一个形式,逐渐锻炼起学生的发散思维,提升学生的创造力,提升学生的可塑性,使学生成为具有一个灵活思维能力的人才,而非单纯的只是为了应付考试而去学习。



另外我们也需要注意到的是这种改革对于孩子身上闪光点的发散是有了非常大的一个帮助作用的,在以往孩子身上可能有非常多的一个闪光点,或者是对某个特定的领域感兴趣,但是由于家长们对于孩子的要求只是为了应付考试,所以使得孩子身上的闪光点逐渐被磨灭,使我们国家的教育做到寓教于乐、因材施教,根据孩子的学习特点来进行教学。



以上这些就是大家关心的关于高考成绩改革的一些内容,对于担心高考改革公平公正的家长来说也可以放心接受类似的高考改革,因为国家既然能够提出这样的一个改革肯定是为了当前我们国家教育的一个发展着想,我们家长只需要做的事了解当前改革的一个趋势,然后再根据改革的趋势让孩子进行学习,这样也有利于孩子进入到一一些比较知名的大学学习,在以后获得一个更好的发展。



今年高考最低多少分可以稳上二本?


(以下分数线仅供参考,每个省份情况不一样,家长考生可按照本省往年分数线加以分析)


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2020年的高考时间改变,这件事想必大家都知道了。


相信每一位同学对自己的未来都有一个远大的目标,清华北大必然是很多人的梦想,如果自己能力真的是有限,对于其他的高校也会给予所望。而且教育部也是规定了取消三本,进行一二本的合并 ,所以这个时候很多处在边缘化的同学就开始担忧了,踩在了二本线上又没有了三本,这到底该怎么办?到底考多少分可以稳稳的上二本院校呢?


当下大多数地区高考总分都是750分,语数外三门主科各占150分,综合科目占300分,如果只是要过本科线其实不是很难。大多数地区的本科分数线控制在430分到550分之间(江苏除外)。偏远地区分数线较低,比如新疆、内蒙古等地。2018年新疆地区,理科二本分数线为341分,文科二本分数线为467分。


而沿海地区的本科划线则要高一些,比如北京、广东、上海等地的录取分数线,都维持在440分左右。2018年北京理科二本分数线为432分,文科二本分数线为488分,艺术本科考生的分数线分别是340分和300分。虽然这些是2018年的投档控制线,但是每年的省控线起伏不会太大,最高不会超过50分。


但这只是分数线,如果只是考上二本,那么平时考试在450分左右就能上二本线了。但是,上二本线并不意味着可以考上二本大学。每个地区的省控线其实是投档的最低分数线,但是录取的时候依然按照投档分数的高低进行录取,所以,一线城市的文本高校,录取分数线会远远超过投档线,很多时候,二本的录取分数甚至会超过一本投档线。


所以,如果想要考上一线城市的二本高校,可能需要在省控线上加60分左右,当然,分数越高,能考上的机会肯定就越大了。其实,高考想要考600分可能很难,但是考500分左右还是相对容易一些的,高考题目基础题目占了八成,只要基础题目容错率稍微低一些,就能上500分了(因人而异,加油!)。


不过,如果平时成绩一直不太好的,再努力也只能稍稍考过分数线的学生,可以选择三四线城市的学校,竞争压力会相对小一些,录取分数也不会那么高。


以上综合数据是网上参考,大家也不必过度焦虑。在2020年这么特殊的一年,高考学子们还是要为最后的不到60天的时间冲刺、努力。每个考生鼓足干劲儿,想要在最后的一段时间里,查漏补缺。高考对于学生来说是一场极为重要的考试,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考试!所以,高考最后59天,请加油!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2020年高考成绩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