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校招生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职业技术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第一批)

2020/5/18 11:14:38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新造职业技术学校   阅读:1467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你们好!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在即,但疫情防控形势仍有很大压力。为切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根据《广州市2020年春季师生返校疫情防疫工作方案》和《番禺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返校工作要求和指引(征...

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你们好!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在即,但疫情防控形势仍有很大压力。为切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根据《广州市2020年春季师生返校疫情防疫工作方案》和《番禺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返校工作要求和指引(征求意见稿)》精神,现将我校学生返校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第一批返校学生及返校时间


返校学生:2017级三二分段班及参加省技能竞赛的学生;

返校时间:5月18日:住宿生返校;5月19日早上7点50分前:走读生返校。


二、返校条件


1.学生本人身体状况良好,没有发烧、咳嗽等症状,且额温低于或等于36.8℃、体温低于37.3℃。

2.学生本人及家庭成员均无流行病史、均未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3.因身体原因不适合住校的学生,建议暂时不要返校复课,并提前与班主任报备。

4.凡漏报穗康学生健康卡,或者上报没有连续14天的学生,不能返校,在连续上报14天后,才能够返校;如果没有申请穗康学生健康卡成功的学生,必须连续14天填写返校人员14天健康状况表,并凭表返校。


三、错峰报到


1.为确保学生入校不拥堵, 5月18日住宿生以年级为单位错时错峰返校,走读生5月19日早上返校。学生必须按规定时间返校,不得提前或延后。

2.错时错峰具体安排为:

返校日期

返校时间段

班级

 

5月18日

 

 

8:00-10:00

计算机网络1班、物联网班、工艺美术1班

 

5月18日

 

 

10:00-12:00

工艺美术2班、电子商务1班、物流服务与管理1班、

 

5月18日

 

 

14:30-17:00

会计1班、服装设计与工艺1班、商务英语1班、2018级参加省技能竞赛13位学生

 

5月19日

 

 

7:00-7:50

 

2017级走读生

四、返校注意事项


1.返校时,注意返校途中疫情防护和交通安全,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或乘坐私家车。步行应尽量避开人群,不在人多的场所逗留。


2.如果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须全程佩戴好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尽可能与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


3.学生进校先按规范要求洗手后,再进宿舍或教室。


4.凡送学生返校车辆一律不得在校门前公路边停留,特别是私家车要听从学校管理人员指挥,将车辆停放到指定区域。


5.开车送学生的家长,将学生送至划定区域,让学生下车步行到校,家长即刻离开,避免交通拥堵。全体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生活老师和志愿者会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温馨的服务。


五、入校流程


学生统一着校服、戴口罩,持穗康学生健康卡,戴好校卡,按五通道进入校园,通道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学生前后间隔1米以上距离自觉排队→测体温(盖章)→将行李放到指定位置进行消毒→按指定路线到班级宿舍。


六、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天即5月19日,上午第一节课开展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宣传的《开学第一课》,并通过班会课、宣传栏和微信公众号加强学生健康知识宣传。


七、封闭管理


1. 为了减少学生往返过程中的感染风险,学校决定实行全封闭管理。

2.学生须带足生活用品,用餐使用餐厅提供的一次性饭盒(费用自理)。

3.学生需带好学习用具,保证每周学习不受影响。

4.学生须带足防疫口罩,保证一天两个口罩,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5. 学生就餐按错时错峰、住宿生在宿舍用餐,走读生在课室用餐,每日三餐。

6.学校严禁任何外卖和快递进入校园,学生在校期间不能外卖叫餐,如需要网上购物,请把物品寄往自己的家里。


八、应急处置


发现发热等异常情况时,第一时间按流程报告,并通知家长,立即将有关人员送临时观察室,由医务人员按相关程序处理。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我们在抗疫中度过了寒冬和暖春,而今已是初夏,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面对即将来临的的新学期,我们每个新职人都应该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逆流而上!同学们,努力吧!“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



新造职业技术学校学生科


2020年5月15日

学校首页:广东技校网

标签:广州市番禺区新造职业技术学校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