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校招生

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学生返校指引

2020/5/18 11:26:50   来源: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   阅读:1467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返校临近,各位同学请鼓足干劲,做好返校准备,认真阅读返校相关指引:01返校准备1、返校前14天在穗康“学生健康卡”每天上报健康状况,返校前填写好《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学生健康卡》(家长和学生均需签名),并于返校当天交给班主任。2、返校前按学校的要求,整理好仪容仪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

返校临近,各位同学请鼓足干劲,做好返校准备,认真阅读返校相关指引:


01返校准备

1、返校前14天在穗康“学生健康卡”每天上报健康状况,返校前填写好《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学生健康卡》(家长和学生均需签名),并于返校当天交给班主任。

2、返校前按学校的要求,整理好仪容仪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回学校。

3、量体温:返校当天学生在家测量体温,并在穗康小程序中填报情况,确保无发热、干咳、乏力、鼻塞、咽痛、腹泻、胸闷等症状,若体温异常(额温≥36.8C,腋温≥37.3°C,以下同),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并向班主任请假及说明情况,不得带病返校复课。

4、吃早餐:学生须在家中吃完早餐再回校,学校不设早餐供应。

5、收拾上学用品:

(1)口罩:学生在校须佩戴口罩,另外要求学生每天回校在书包放备1-2只医用护理或医用外科口罩

(2)塑料袋:书包放备1- 2个塑料袋(半透明、不带颜色),以备午餐和体育课存放口罩之需。

(3)消毒湿巾:书包放备适量的消毒湿巾。学生不得携带免洗洗手液、凝胶、酒精、84消毒液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以免因存放不当或使用不当,发生危及师生健康和安全的事故。

(4)饮用水:带一个装满水的保温水杯上学,尽量避免到校密集接水。

(5)饭盒和饭盒袋:学生准备好方形饭盒和能密封的(如带拉链的)饭盒袋,饭盒贴上自己名字的标签。饭盒每天带回家清晰消毒。

(6)洗手、佩戴口罩:使用肥皂或洗手液,用流动水洗手,用一次性纸巾或干净毛巾擦手,洗手后正确佩戴口罩方可出门上学。


02往返交通

1、根据个人和家庭实际情况,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可准备一次性手套,做好个人防护,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车上物品。使用过的手套须放进指定垃圾桶中。

2、上学放学“点对点”出行,严禁在外逗留,途中不饮食,往返注意交通安全。


03学生进校

1、有序排队:学生排队进校,人与人之间间隔1米距离,不聚集不交谈,不得取下口罩(在校要求必须保持佩戴口罩),文明有序排队。学生返校第一天须凭《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学生健康卡》才能进校,若没按要求携带,则不能进校。

2、按指示进行消毒、测温:按指定路线踏过消毒垫(鞋底消毒)、测温。若学生体温超标,由工作人员引导至隔离处,校医排查并根据学生情况,进行跟进处理。

3、按要求洗手:学生有序排队洗手,后回班,在自己的座位上坐好。学生洗手需要按七步洗手法操作,口诀:内、外、夹、攻(弓)、大、力(立)、丸(腕)。

4、在校封闭管理:学生在第一节课上课时间提前15分到班级参加晨检,进入校门后全天进行封闭式管理,中午在学校按分餐方案就餐,原则上直到最后一节课放学前不得离校。


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学生返校心理指引


01调整作息规律


返校前,同学们应逐渐调整自己的作息规律。每两天把睡觉时间往前或者往后调整半小时,直到与学校作息时间一致。并根据学校的课程安排制定规律的学习时间表。同步的作息时间,有助于开学后的适应。


02注重心理健康


居家到返校会产生一系列的变化。如环境、人际、学习方式等。返校前后若出现一些消极情绪也是正常的。同学们可以通过运动、认知或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自我调节,释放不良情绪。


03做出合理期待


返校后学业压力增大。同学们应根据自己的学习状态进行合理的预期,找准位置,调整心态,树立信心,给自己成长的时间与空间。


04获得人际支持


如果遇到身心方面的困扰,可以寻求家长、班主任、心理老师的帮助。良好的人际支持是帮助我们尽快适应返校后生活学习的重要资源。


标签: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