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校招生

东莞开放大学附属职业技术学校2020开学返校须知

2020/5/18 12:36:39   来源:东莞开放大学附属职业技术学校   阅读:1467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漫长的寒假总算过去,我们终于迎来了返校复课的日子。学校一切皆已准备就绪,只等待在五月天里与同学们相见。 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全省中职类学校自5月18日起分期、分批、错峰返校。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我校师生返校复课工作顺利开展,根据上级部署特...

漫长的寒假总算过去,我们终于迎来了返校复课的日子。学校一切皆已准备就绪,只等待在五月天里与同学们相见。


   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全省中职类学校自5月18日起分期、分批、错峰返校。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我校师生返校复课工作顺利开展,根据上级部署特制订返校指南。


   兴奋之余,还请大家按捺住激动的心情,认真、仔细阅读以下返校指南,严格遵守其中的要求,以保证安全返校复课工作以及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01返校条件


1. 近期14日无境外、中高风险疫区旅行史。

2. 身体健康,无发烧、乏力、咳嗽、鼻塞、流涕等症状。

3. 出示健康卡、粤康码。

4. 仪容仪表符合学校要求。


02返校时间安排


   请各位同学提前做好安排,严格遵守以下时间返校复课,禁止提前返校或推后返校!!

    第一批:18级的同学 5月18日返校

    第二批:19级的同学 5月25日返校


返校当天报到时间:


   住宿生:上午 8:00—11:00

   走读生:上午 8:00—8:30


   注:为方便防疫工作人员工作,请同学务必在返校复课当天的上述时间段报到进校,不得提前或延后,进入学校后不得再外出。


03返校准备


(一)健康申报


  1. 每天上午12点前主动、及时、如实完成“粤康码”健康信息申报,连续14天体温正常方可返校。返校当天,学生须凭“粤康码”和纸质健康卡返校。

  2. 湖北、温州或其他重点疫区回乡人员,须主动进行报备,并居家隔离14天,期间如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请及时到定点医院就医。尽量不与外人接触,不与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者接触。

    3. 集中医学观察人员需出具集中隔离点的集中医学观察解除告知单和核酸检测报告。


(二)提前准备


    1. 学生返校复课必须戴口罩。建议家长为孩子准备至少两周的口罩用量,大约30个左右,最好到正规药店购买医用口罩。

    2.学校全体教工,学校统一做了核酸检测,检查结果均为阴性,学校还在每个教室门口安装了水龙头,配备了香皂,为了学生洗手提供方便。

    3. 疫情防控期间,内宿生周一至周五实行封闭管理,未经学校允许不得外出,饭堂暂时不再提供餐具。内宿生需自备饭盒、水杯、被子、蚊帐、洗漱用品、衣物(含校服)等必要物品。严禁携带酒精喷剂、84消毒剂及水银温度计等违禁危险物品回校,可以带消毒纸巾、便携抑菌洗手液。严禁带打火机、香烟、刀具(如实训需要,必须报备,由班主任或实训指导老师统一保管)、违规电器或其他违禁物品回校。

   4. 仪容仪表:整理个人仪容仪表,不穿奇装异服,不烫染头发,不戴手饰、项链、耳环、耳钉。男生不留长发、怪异发型,女生不染指甲。

   5. 学生在返校复学后,在报道时,就餐时,洗碗时,学校均在地面张贴了1米标记,请家长提醒学生按照标记排队,处理个人事项。


(三)其他事项


  1. 全体学生及家长要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保持理性思考,增强辨别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随意在网络传播负面消息。

  2. 做好自我居家防护工作,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不外出、不聚会、常锻炼、休息好。如必须外出,要科学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3. 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安全教育平台里都有),切实做好自我居家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不外出、不聚会、常锻炼、休息好。如必须外出,要科学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04返校当天注意事项


  1. 返校复课前在家里先测体温,有体温异常,及时就诊,不能返校复课,并报备班主任。如体温正常则返校复课,出门前要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2. 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或由家长送到学校,或者家长没空送学生来学校的,建议本班家长之间,相互拼车让学生到校;如必须乘坐正规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部位及物品,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3. 入校门前请自觉听从学校工作人员指引,间隔1米以上排队等候,配合消毒、测量体温和递交资料。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校门,若体温超过37.3度,在老师的指引下进行隔离观察,老师立即通知监护人或者120带到指定发热门诊诊治。

  4. 家长必须在指定区域接送孩子,即送(接)即走,不得进入校园,不得在学校门口聚集交谈。

  5. 学生进入宿舍前,请配合出示行李进行消毒。不能串班、串宿舍,不能聚集聊天。


标签:东莞开放大学附属职业技术学校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