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校招生

中山市工贸技工学校2020年开学返校注意事项

2020/5/18 12:40:21   来源:中山市工贸技工学校   阅读:1467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疫情期间学生学习生活一日指南 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为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做好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坚决防止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平稳、有序、安全。现拟定本学习生活指南,为学生疫情期间在校生活、...

疫情期间学生学习生活一日指南


     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为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做好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坚决防止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平稳、有序、安全。现拟定本学习生活指南,为学生疫情期间在校生活、学习、运动等提供基本的指引和规范。


一进校门


    学校东门口设立三个入校通道,均提前准备了消毒用具和体温检测工具。入校的学生必须佩戴医用口罩,自行间隔1米以上,有序排队,并逐一测量体温,扫描“粤康码”,额温低于37.3℃方可进入校园。


   (特别注意:进出校道和上下楼梯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二教学区域(全程佩戴口罩)


1、到班

    早上起床7:15分洗漱完毕后,在宿舍内等候辅导员老师指令,按逐个楼层先后顺序,经检测体温后,按规定路线直接进入教室。


2、体温检测

    (1)一日三测:早上上课前、下午上课前、晚修放学前,统一在课室外测体温。

    (2)班委配合班主任组织排队、做好体温登记。


3、用餐

    主校区:班级代表到楼层领取班级早中晚餐,严禁串班或在走廊逗留、聚集。用餐后餐具统一整洁封盖堆放,由班委统一收集并放到各教学大楼一楼的餐具回收点;学生餐后按规定路线返回宿舍。


    实训中心:早中晚餐,根据规定的区域以班级为单位到饭堂就餐。原则上,学生宿舍的床位、教室的座位、就餐的座位协同一致、同一宿舍的坐在教室相邻的座位,同一宿舍的就餐在相邻座位。


4、课堂、交作业


    (1)单人单桌,课桌列与列、行与行之间通道至少保持1米间距,全体师生必须带口罩上课。原则上:学生宿舍的床位、教室的座位、就餐的座位协同一致、同一宿舍的坐在教室相邻的座位,同一宿舍的就餐在相邻座位。

    (2)建议尽量采用问卷星交作业,减少接触。

    (3)纸质作业每晚下晚修后请科代表收好放在教室指定位置,各科任老师请在教室外批改完、或自行搬回办公室。


5、课间

    (1)学生除上厕所,严禁出教室。在教室里少走动、不聚集、严禁喧哗打闹,谈话交流时不能面对面进行,保证轻言细语。

    (2)饮水:每位学生只能在自己本班的课室内饮水。

    (3)禁止学生未经允许擅自进入教师办公室。如教师需要找学生谈话,必须到走廊或者通风良好处,并全程佩戴口罩,自行保持1米以上距离。


6、上洗手间

    (1)为了防止学生无序、扎堆上洗手间,特规定以下时间段不允许在教学大楼上洗手间:早上到班前、中午放学后、下午到班前、下午放学后、晚修到班前、下晚修后(即非规定在班的时段)。

    (2)课堂上可以提出上洗手间,由任课老师批准分批前往,走廊上自行间隔排队,厕所内最多容纳8人并保证间距1米以上。

    (3)洗手池一次最多只能两人同时使用,分别使用最两侧,后面同学保证间距1米在后等候。

   (4)如厕回班后,一定要用自备免洗消毒凝胶再次清洁手部。


7、课间操

    由于课间时间学生不能随意走动,所以每个课间休息时间安排一次原地热身操活动,由刚结束课的任课老师督促开展,体育教研组组织教学。


8、课室卫生

    (1)每天各班安排值日生打扫课室并根据需要进行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每班配发一定量的消毒液,按照说明书上的比例稀释使用,切记消毒液不能与酒精同用。)

    (2)每天自觉保持地面干净和教室整洁,有垃圾及时自行处理,严禁堆积垃圾、垃圾过夜。

9、体育课

    (1)全班在班委的组织下,到操场排好队(必须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距离。

    (2)与其他班级体育课最大程度拉开距离。

    (3)体育课尽量不进行太大运动量的项目,如不戴口罩则尽量保持间距5米以上,下课可提前5分钟,让同学们戴好口罩,按要求排队按制定路线回到班级(由班委带队)。


10、实训课

    (1)全班在班委的组织下到指定地点排队(必须佩戴口罩),后紧跟带班教师前往实训室,自行保持1米间距。

    (2)与其他班级最大程度拉开距离。

    (3)进入实训室前,使用自备免洗消毒凝胶清洁手部。

   (4)实训课过程中,需全程佩戴口罩。

    (5)实训场地由场地主管教师组织消毒。


11、通风

    (1)上课、自习、晚修期间,保证门窗全开。

    (2)放学后,全部门窗打开通风,下雨需关窗。


12、防疫知识

    (1)班级准备消毒湿巾或已按稀释比例配备的消毒水等,于每节课课间,安排学生对讲台、课桌等消毒。班主任提前对学生进行消毒方式培训,以免引起消毒用品中毒或者其他安全事故。

    (2)除学校分发的防疫物品外,班级还需自行准备消毒湿巾、10个一次性外科口罩、水银体温计和额温枪。

    (3)每位学生自备水银体温计、30个医用口罩、2瓶免洗消毒凝胶,教室、宿舍各放1瓶,根据需要清洁双手或桌面。

    (4)疫情期间,严禁到公共区域进行打篮球、踢足球等聚集性活动。

    (5)如发现自己或同学有咳嗽、发烧等症状,第一时间告知最近的老师,听从老师安排处理或完成相关事宜。

    (6)疫情期间,禁止学生未经允许擅自进入教师办公室。

    (7)疫情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家长一律不得来访或送餐。


13、突发事件

    (1)在宿舍、食堂或教学区,遇到突发事时,应自觉散开,保护自身安全,及时向就近老师汇报情况,听从老师安排处理或完成相关事宜。

    (2)如果有需要隔离的宿舍、小组或班级,所有同学请保持静定,不慌乱,根据相应的应急预案,听从老师安排处理或完成相关事宜。


三宿舍区域指南


1、宿舍安排

    (1)每间宿舍只安排同班级的学生居住。

    (2)疫情期间,不得窜宿舍,尽量在宿舍区解决个人事宜。


2、口罩佩戴、更换及处理

    (1)每位学生自备30个医用口罩,除睡觉、洗漱、用餐时不用戴口罩外,其余时间全程佩戴。

   (2)每天统一更换口罩两次:午睡后、第二天早起洗漱后佩戴新口罩;将佩戴过的口罩摘下,体温正常、无咳嗽者按生活垃圾处理。


3、洗漱

    (1)洗漱、洗澡时一人一位,各宿舍由宿舍长协调好洗漱等次序,不得挤占、霸位;同时,洗澡时间原则上每人不得超过10分钟;


    (2)当洗漱、洗澡、洗衣服等事项完毕后,佩戴好口罩在宿舍内休息、阅读,不得串宿舍或嬉闹,按预案的时间安排进行相关事宜。


四离校


   (1)通知家长接送或乘坐学校定制公交,定制公交在“中山市工贸技工学校”公众号“周末专线”预定。

    (2)回家后尽可能留在家中,减少到公共场合游玩、聚集,确保个人安全。


标签:中山市工贸技工学校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