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返校指引

2020/5/18 16:52: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阅读:1467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学生返校指引一、学生返校前1.学生依据自愿原则,按照学校返校安排提出返校申请并提交申请材料,未经批准不得返校。2.获批返校后,按照实际购得车票、机票等,精准提交返程交通信息,包括时间、方式、路线、交通工具班次、座位等。3.出行前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可...

学生返校指引


一、学生返校前


1.学生依据自愿原则,按照学校返校安排提出返校申请并提交申请材料,未经批准不得返校。

2.获批返校后,按照实际购得车票、机票等,精准提交返程交通信息,包括时间、方式、路线、交通工具班次、座位等。

3.出行前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可疑症状,请取消或推迟返校计划,并及时告知所在社区和学校。

4.需前往高铁站、汽车客运站、机场搭乘交通工具返校的学生,要制定好合理的出行计划,路途较近的优先选择步行或自驾方式,确需搭乘公共交通的,应尽量减少换乘,分散就座,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不接触公共区域。尽量避免人流高峰期出行,最好错峰乘车。

5.准备合适的个人防护用品,如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纸巾、消毒剂等。出行时不宜大量携带酒精及含氯消毒液等。

6.返校前安心居家,坚持在线学习并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


二、学生返校途中及报到日当天


1.尽可能使用手机扫码、网上支付或电话预约的方式购票,合理减少候车/机时间,排队等候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2.严防返校途中交叉感染。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不得随意取下,尽量减少饮食或加快进食速度,安检时短暂取下口罩,面部识别结束后立即戴上口罩,尽快通过安检通道。尽量分散就座,避免不必要的走动,减少接触公共区域,包括扶手、车门把手等。注意及时洗手,未清洁的手避免触碰眼、鼻、口腔等。

3.学生凭学校线上发放的“返校同意书”,在预约校门的“学生返校专用通道”扫码生成“返校欢迎卡”,并经身份查验和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校园。进校时应依次排队,保持适当距离,避免人员集聚。

4.进入校园后第一时间返回宿舍。返回宿舍途中,不得逗留聚集,不得摘下口罩,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或扶梯,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与他人正面相对。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进入宿舍后第一时间开窗通风,并向所在学院辅导员报到,同时清洁宿舍和做好手卫生。

5.做好健康监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要保留好车票、飞机票等凭证,自驾车的要保留好当地开具的证明。外地学生抵粤当天,应通过“穗康”或“佛山通”等微信小程序进行申报。如发现自己返校当日所乘交通工具出现疫情或有密切接触疑似、确诊患者的,应及时上报个人情况,并配合社区及疾控部门做好相关隔离工作。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不适,应主动向学校报告,积极就医。

6.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的返校学生,以及无密切接触史的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返校学生,根据相关要求做好校内健康观察,并配合学校安排做好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方可参加正常教育教学活动。


三、学生返校后

1.自觉进行健康监测。坚持每日早晨、晚上测量记录体温并做好登记,不瞒报、不漏报。如出现发烧、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立即向辅导员报告,并按规定到指定医院诊治。

2.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疫情期间不得出校,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确实因特殊情况外出需提前向辅导员申请、经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同意后凭“返校通知书”进出校门并加强轨迹管理;如申请离开广州市区,须报学校防控办审批同意。

3.配合学生宿舍做好考勤。如发现有同学晚归应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4.做好手卫生措施。餐前、便前便后、接触垃圾、外出归来、使用体育器材、学校电脑等公用物品后、接触动物后、触摸眼睛等“易感”部位之前、接触污染物品之后,均要洗手。洗手时应当采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按照正确洗手法彻底洗净双手,也可使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5.做好个人卫生清洁。宿舍每天进行打扫,不留死角,不存放垃圾,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宿舍内部定期开窗通风,每天至少3次,每次30分钟以上。被褥及个人衣物要定期晾晒、定期洗涤,如需消毒处理,可煮沸消毒30分钟,或先用有效氯500mg/L的含氯消毒液浸泡30分钟后,再常规清洗。使用过的口罩、手套等物品,要用塑料袋扎口及时丢弃到宿舍专用垃圾桶。

6.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每天保持适量运动,做到防控、健身两不误,室外运动应选择人员较为稀疏的空旷开放空间。调整心理状态,学会分享倾诉,养成阅读习惯,适度娱乐放松。

7.做好个人防护。疫情期间,户外空旷区域且无近距离接触,可不用佩戴口罩;室内会议室、课室内人员密集空间建议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有咳嗽症状的人员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华南师范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20广州大学本科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