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政策

教育部:2020全国高考人数1071万

2020/5/19 9:20:13   来源:教育   阅读:1233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教育部最新布置:疫情防控下高考如何准备?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常态化背景下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开展?高考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如何?全社会都特别关注。5月12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高校学生司司...

教育部最新布置:疫情防控下高考如何准备?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常态化背景下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开展?高考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如何?全社会都特别关注。


5月12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重点介绍和高考相关的四项工作——


工作一:稳妥有序做好高考准备

2020全国高考人数

2020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1071万。教育部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综合研判、审慎研究,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决定今年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经商教育部,湖北省、北京市确定两地高考与全国同步举行。


工作二:启动实施“强基计划”

2020全国高考人数

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教育部在深入调研、总结高校自主招生和上海等地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经验的基础上,于今年1月份出台了《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也称“强基计划”)。


今年是“强基计划”实施的第一年。近几天,36所试点高校已经向社会公布“强基计划”的招生章程,正式启动了报名工作。下一步,教育部将指导各试点高校认真做好后续各环节工作。


工作三:指导各地稳慎做好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

2020全国高考人数

2020年艺考报名人数达到117万。新冠肺炎疫情对今年艺考产生了很大影响。


据了解,今年共有199所高校组织线上考试录取或初选,目前已有168所高校组织完成线上的考核(占校考高校的84%,涉及考生163万人次)。从目前工作进展来看,总体效果较好,预计5月下旬基本完成线上考核。高考后,将有72所高校在初选的基础上再组织对考生的现场考核。


工作四:精心组织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

2020全国高考人数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实施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针对今年的特殊形势,教育部近期已对做好专项计划进行了工作安排。


一是实施区域不变。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的贫困县脱贫后2020年仍可继续享受国家专项计划政策。


二是合理安排后续有关工作。根据高考时间推迟一个月的部署,合理安排专项计划考生报名、资格审核、招生录取等各环节的工作时间。


三是严格招生录取管理。加强对录取工作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督促地方、高校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执行招生政策规定,严格投档、录取等环节管理,严肃查处违规行为,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title=2020全国高考人数 align= alt=2020全国高考人数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