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2021年起,语数英合格考分数150/科 合格考可参加春季高考吗

2020/5/19 11:19:34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1233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普通高中合格性考试等级成绩划分由高到低分A、B、C、D、E 五个等级。D级及以上等级成绩的,可认定其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相应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合格”;E等级成绩为不合格。若现高三学生参加7月份合格性考试,亦按以下标准评级。各等级人数所占比例依次为:A等级15%;B等级30%;C等...

普通高中合格性考试等级成绩划分由高到低分A、B、C、D、E 五个等级。D级及以上等级成绩的,可认定其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相应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合格”;E等级成绩为不合格。若现高三学生参加7月份合格性考试,亦按以下标准评级。各等级人数所占比例依次为:


A等级15%;

B等级30%;

C等级30%;

D、E等级(含0分)共25%;

E等级为不合格,不合格率不超过2%。


有关合格性考试热问解答


1.合格考有什么作用?


答:①学生毕业和高中同等学力认定的主要依据


从现届高二开始,合格性考试成绩作为高中毕业的必要参考条件和学力认定依据,如果你合格性考试中有任一科目不合格,都将无法毕业,不能拿到高中毕业证。

②普通高校春季招收高中毕业生的依据之一


2021年起,在春季高考的招生录取中,高职院校的考核方式为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而文化素质成绩:采用合格性考试中语文、数学、英语科目成绩。


意味着,如需报名参加春季高考,须参加语数英三门合格性考试科目考试,方可有机会填报志愿,被高校录取。


(ps:这一点其实就是现届高三的参加12月语数英学考后,可以通过高职自主招生或学考录取,提前被专科院校录走。)

③作为参加对应科目的选择性考试的必要条件


2021年起,如报名参加夏季高考,须按要求参加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考试。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合格,方可参加其对应科目的选择性考试。


例如:A同学想要选择物理、化学、政治作为自己的选择性考试科目,那么该同学物理、化学、政治的合格性考试必须要先取得合格,方可参加该三门科目的选择性考试。


2.合格考多少分才及格?


答:不合格的比例不超过全省当次当科考生总数的2%,其他考生成绩均认定为合格。具体合格分数要等成绩公布才知道,具体情况请耐心等待考试院官方通知。


3.专科/本科等大学录取对合格考等级有要求吗?


答:2020届高三考生:2020年文、理考生报考普通专科类专业至少须有1门科目成绩达到C级及以上等级成绩,另2门科目须获得D级及以上等级成绩,即1C2D;普通本科院校普通类专业至少有2门科目成绩达到C级及以上等级成绩,另一门科目须获得D级及以上等级成绩。即仍然是2C1D就可以参加本科院校的录取!

现届高二考生:新高考改革后,大学录取对合格考成绩尚未有明确的要求,只要达到“合格”就可以了。


4. 如果不合格将会有什么影响?


答:新高考改革后,合格性考试成绩作为高中毕业的必要参考条件和学力认定依据,如果合格性考试中有任一科目不合格,都将无法毕业,不能拿到高中毕业证。并且不能参加对应科目的选择性考试。


5.如果此次考试不合格,还有补考机会吗?


答:如果考生在2020年7月学业水平考试中,没有过关的话,还可在规定考试时间参加对应科目的补考,只要在高中阶段确保自己的合格性考试都能合格,即可正常参加夏季高考和正常毕业。


6.如果参加补考,补考成绩比这次还要差,最终会看哪次成绩?


答:考试成绩以最好的一次作为最终考试结果。

假设某同学在1月份合格性考试中地理成绩为58分,但在7月份的补考中地理成绩为40分。那么最终该同学的地理合格考成绩为58分。


7.如果我某一科目的合格考过关了,还能参加补考拿更高的等级吗?


答:可以的。不过新高考改革后,大学录取对政史地物化生合格考等级成绩没有要求,只要合格就可以了。因此,如果考生某一科目合格考过关了,学考妹建议可以不继续参加补考,将时间和精力放在其他科目备考上。


8.现届高三还有机会补考吗?


答:有的,届时将会和高二同学一起参加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作为补考成绩。


9.高三要是复读了,那么原来的学考成绩会被新高考的合格性承认吗?


答:原来的学考成绩依然有效。会被承认!


10.语数英也要合格考吗?


答:要,将于2021年1月进行考试(高三可报)。不过语数英合格考成绩可以用6月语数外统考的成绩代替。


11.以后大学录取,如果两人分数相同,是否会以这些作为参考,好的优先录取?


答:不会的,如果分数相同,则会以选择性考试科目的单科成绩排位为参考。


12.旧高考的等级考试有效期是多久的?


答:长期有效。


13.社会青年也可以考试吗?


答:可以的,只要有高中同等学力就可以参加。


14.2021年1月语、数、英合格考三科总分是多少?


答:从2021年起,语、数、英合格考为150分/科,总分为450分。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标签:合格考可参加春季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学考被录取的新生,在什么时候开学?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