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生简章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高职专业学院报考简单

2020/5/23 17:26:36   来源: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阅读:1150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高职专业学院报考简单一、学院简介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学院,其前身是创办于1953年的首批国家级重点中专——广东省林业职业技术学校。学院现有教职员工447人,其中专任教师356人...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高职专业学院报考简单


一、学院简介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学院,其前身是创办于1953年的首批国家级重点中专——广东省林业职业技术学校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447人,其中专任教师356人,博士29人,硕士118人,副高以上职称105人。学院下设生态工程系等七个教学系,现已开设林业技术等27个专业,2019年9月在校生近7000人。2019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8.23%。学院依托广东林业职业教育集团等,拓展了10多个协同育人平台,建设了省级、校级实训中心和园林制图实训室等30多个。占地68亩的多功能综合实训中心已基本完成建设,可同时满足1000多人开展实习实训教学,将打造成具有显着生态特色的国际交流平台。占地1500余亩的粤西林果教学实训基地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建成后可为学院30个专业、约12000名学生提供实习实训机会,成为农林类职业院校的产教融合典范。学院实施“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技能培养激励机制,实施“双证书”制度,已建立起覆盖林业、园林等行业的技能鉴定考试站点。学院与200多个企事业单位共建校外实习基地,每年向社会输送高素质实用性技术技能人才2000多人。


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立足林业生态特色,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科学研究成果日趋丰硕,社会声誉持续上升,文化传承创新扎实推进,国际交流合作逐步拓展,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风起扬帆时,能者立潮头。目前,学院正乘势而上,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地理优势,发挥生态、园林等行业的传统优势,对接绿色产业,打造生态品牌,加大创新步伐,壮大办学规模,走特色发展之路,行开放办学之策,全力打造南粤绿色摇篮。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二、毕业颁发证书


高职自主招生及高职专业学院试点班学生按国家招生管理规定录取并取得本校正式学籍的学生,在校期间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理论和实践教学环节,成绩合格,获得规定的学分,达到毕业要求者,颁发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颁发证书学校名称: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证书种类: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


三、招生计划

(一)自主招生

我院2020年自主招生招生专业包括森林生态旅游(自然教育)以及机电一体化技术。招生计划75人,详细见以下表: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二)高职专业学院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我院2020年高职专业学院与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广州市增城区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联合育人,由我院面向应、往届中职(含中专、职中、技校,下同)毕业生进行招生,教学地点设在协同中职学校。招生计划410人,详细见以下表:


(三)合作院校简介

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创办于1935年,是教育厅直属公办全日制国家级重点学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省高技能人才培养试点学校。学校坐落于广州市海珠区,北邻广州会展中心、东接广州财经大学。学校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教学、生活设施齐全,师资力量雄厚,老牌名校气息浓厚。


广州市增城区职业技术学校:广州市增城区职业技术学校是全国公办重点中职学校、广东省示范性中职学校。1984年由普通高中改办为职业类学校,三十多年办学培养了大批专业技术人才,为增城当地及周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校园面积367亩,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


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是公办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学校创建于1984年,是全国最早建立的省级旅游学校之一,是专门为国内外高星级酒店和旅行社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综合素质的旅游人才基地。办学20多年来,学校先后成为广东省和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中国旅游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和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单位,并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广东省中职学校竞争力十强单位、广东省直工委先进单位、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四、自主招生(高职专业学院)专业介绍


(一)森林生态旅游(自然教育方向)

主要课程:生态旅游资源、旅游政策与法规、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导游实务、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经济学、旅游心理学、旅游景区服务与管理、野生动物识别、野生植物识别、模拟导游、森林康养等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级林业企事业单位、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地和社会各类旅游公司、旅行社等单位,从事生态旅游产品设计、开发与经营管理、森林生态特色导游等工作。主要岗位有旅行社计调员、导游员、景点讲解员、旅游服务公司调研员、生态旅游景区管理员、生态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管理员、生态旅游资源规划与设计员等。本专业2018年、2019年的就业率分别为95.77%%和97.75%。

(二)机电一体化技术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机械加工实训、数控编程与加工、电工基础、机械设计基础、AUTOCAD、工程力学、技术测量与互换性、电焊实训、数控车铣综合实训、模拟电子技术、CAD/CAM、PLC技术及应用、传感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PTROTEL、机电一体化技术、液压气压技术、电工电子综合实训、工业控制设计综合训练、数控技术及应用、设备安装与维修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面向的职业领域包括机电设备PLC控制设计、机电设备单片机控制设计、电力控制与拖动、机械设计、机电设备安装与维护、机械加工、数控编程与加工、电焊工、电路印制板的设计等。


(三)休闲农业

主要课程:观光农业规划设计、休闲学概论、构成艺术、农旅产品开发、食品创意及周边设计、园艺产品贮藏与加工、食品微生物、食品营销与策划、设施园艺。


就业方向:观光旅游设计公司、乡村旅游规划管理部门、特色小镇规划、田园综合体规划设计、休闲(观光)农业园规划、地方政府旅游管理部门;休闲(观光)农业园区产品开发部门、农产品加工企业、食品企业、园艺企业、超市、食品监督部门等;政府、学校的公务人员。


(四)物联网应用技术

主要课程:计算机组装与维护、电路与电工基础、工程制图、C#程序设计、图形图像处理、网络技术基础、物联网导论、网页设计与制作、数据库技术、RFID与传感器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无线传感网络、JAVA程序设计、嵌入式系统技术、网络设备管理与配置、物联网工程布线、Android应用开发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面向的职业领域包括物联网系统开发、物联网工程项目的实施、物联网平台运营、物联网系统运行与维护。例如: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楼宇、智能家居、物流控制、环境监控、工农业生产、健康医疗等行业。


(五)会计

主要课程:财务会计实务、会计学原理、成本会计、纳税实务、审计、管理会计、财务报务分析、经济法、统计学、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企业经营沙盘演练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后面向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型企业和非营利性组织,从事会计核算、会计工作管理、涉税业务办理等工作。面向单位内部审计机构,从事对中小型企业等单位进行的查账验证、年度审计等业务。


(六)电子商务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网店美工、网店运营、网络营销实务、新媒体营销、移动电商实务、跨境电商实务。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最适合从事网络营销、网店运营、跨境电商运营3类工作岗位。本专业以国内电商运营为基础技能,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和新媒体营销两大特色方向。跨境电商就业岗位直接对接亚马逊、速卖通、阿里巴巴国际站、敦煌网等跨境电商平台;我校2019年被今日头条有限公司授予新媒体教育优秀合作高校称号。


(七)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林业测绘技术、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与监测技术、森林调查技术、植物分类与识别、动物分类与识别、野外调查工具与安全、自然保护区日常管理、森林防火与林区减灾、自然保护区信息技术、生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技术、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自然保护区社区管理、自然保护区生态旅游管理、自然保护区宣传教育、林政管理、野生动植物保护与繁育、样地调查与红外监测、林下经济植物栽培技术、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技术、园林绿化施工技术等。


就业方向:自然保护区及其他保护地(如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等)、林场、林业站、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部门,环保部门,野生动植物经营企业,园林企业等单位或组织;从事与自然保护区及其他保护地的管理、科研、宣教、管护,自然资源及生态环境的调查、监测与保护,生态旅游的管理与导赏,珍稀及观赏动植物的繁育或栽培,以及园林绿化施工与管理等工作。


(八)酒店管理

主要课程:酒店管理实务、食品卫生与营养配餐、酒水知识与酒吧管理、酒店英语、酒店基础会计、酒店人力资源管理、会展实务、中外民俗文化、酒店营销策划、酒店服务礼仪、酒店心理学、前厅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岭南文化、饮食文化、形体训练、康养、演讲与口才、综合才艺等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国内或国际高星级商务、度假酒店以及经济型品牌连锁酒店一线部门的服务和管理工作、旅游企业接待与管理工作。校外实践基地有广州市星河湾酒店有限公司、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白天鹅酒店集团、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广州凤凰山宾馆。


(九)茶艺与茶叶营销


主要课程:茶叶品鉴、茶叶审评技术、茶叶品质化学、茶叶加工技术、茶食品开发技术、茶与健康、茶及食品法律法规标准、茶艺表演与编创、茶叶贸易与营销、茶馆经营管理、茶叶企业管理等。


就业方向:各大中型茶叶企业、制茶公司、茶叶质量检测部门、茶店茶馆、茶叶贸易公司、茶叶市场运营公司、茶艺服务与培训公司、茶事策划宣传与布展公司、有关旅游公司、茶叶科研单位、相关食品保健公司、政府和学校的公务人员。


五、报考条件

(一)符合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届、往届中职(含中专、职中、技校,下同)毕业生,且取得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考生号(俗称高考报名号)。


(二)本校自主招生招收中职生的各专业对考生中职阶段就读专业及职业资格证书不做要求。


六、报考方法


5月26日9:00-29日14:00,中职生可通过登录”广东省2020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www.eesc.com.cn/gzks),使用高考报名号及密码进行报名及填报志愿,根据系统指引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后等待我院资格审核。

考生须在填报志愿前登录我院招生网站,认真查阅具体报考要求。因未认真查阅院校专业报考要求而在填报志愿后无法获得报考资格的,责任由考生自负。考生经我院确认报考资格后须按我院要求在系统中交纳考试费,考生交纳考试费后不再更改所填报的考核类型及院校、专业志愿。报考采用现场考核方式进行考核的院校的考生必须注册“粤康码”,并在考核时向我院提交《安全考试承诺书》(附件2)。未按要求注册“粤康码”或未提交《安全考试承诺书》的考生不得参加现场考核。


高校在校生、2020年被”依学考成绩录取“或”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录取的学生,以及被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考试报名。


七、考核方式


中职毕业生实行“文化基础(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考核的权重比例为4:3:3。中职考生入学测试总分满分值为500分,其中综合文化知识考试满分值为200分,专业综合理论考试满分值为150分,职业技能考核满分值为150分。自主招生(高职专业学院)考试大纲可浏览与本指南同时发布的公众号推文。


八、录取方法


(一)本校根据报考考生的专业志愿及成绩情况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原则上,拟录取考生的文化基础考核总成绩不得低于文化基础测试满分值的40%;拟录取考生的职业技能考核总成绩不得低于职业技能测试满分值的40%。


本校按照考生合成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考生,考生总分相同时,按职业技能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无普通高考体检结果或体检不合格者不能被录取。


(二)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考生免试录取办法:根据《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学函〔2013〕3号)等文件精神,在省级(含)以上行政部门主办的职业技能大赛获奖的学生,经本校核实资格、公示无异议后,符合相关要求的,可免试录取,本校招收免试中职生专业及免试考生获奖要求详见本校招生网站。


九、联系方式


招生电话:020-87092191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

标签: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高职专业学院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