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扩招招生

高职扩招200万,对2020年高考生意味着什么?对中职生意味着什么?

2020/5/27 12:00:10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1171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高职扩招200万2020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近日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 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资助以训稳岗...

高职扩招200万


2020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近日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


       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资助以训稳岗,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要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


扩招两百万意味着什么?


高职学历门槛降低


      以去年为例,2019年我省春季分类招生统一录取时间为3月16-27日。原招生总计划为17.8万人,为响应国家“高职扩招百万”的号召,专门追加计划7万个,实际招生计划24.8万人。


      总体上来说,对于分数在本科线徘徊的同学来说,当然是好事,就是突然增加的大量招生指标,会导致各大高职院校出台更多录取方法的高职招生计划,但由于各地考生有限,进而会使得高职院校变相地降低了招生门槛。


如何增强就业竞争力


保专望本


      高职毕业学历作为新的学历门槛,对于2020年高考生来说3年后,就业需要面对比每年874万人以上而且进一步扩招的就业竞争,就业压力不言而喻,所以对于高考生来说,在确保高职学历后如何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获取到本科学历就是势在必行的。


      除了夏季高考录取本科,国务院在2019年4号文件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同时也在推动具有条件的普通本科院校向应用型本科转变,鼓励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


扩招两百万,对中职生意味着什么?


高职学历门槛降低


以去年为例,2019年广东省春季分类招生统一录取原招生总计划为17.8万人,为响应国家“高职扩招百万”的号召,追加计划7万个,实际招生计划24.8万人。


单就3+证书高考而言,原有计划4.7w左右增加至6.1w左右。增加幅度接近30%左右。


突然增加了大量招生指标,会导致降分!是的,去年确实是降分了。


但也不是全部院校都降分,绝大部分院校还是降分了,平均降分约53分,仅有6所院校较去年提高了分数。


总体来说,这对我们大部分中职生是好事。国家层面突然增加的大量招生指标,会导致各大高职院校出台更多录取方法的高职招生计划,但由于各地考生有限,进而会使得高职院校变相地降低了招生门槛。


高技能高素质


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就业压力大,个人唯有不断学技能、练技能、长技能,方能在巨大的就业压力之下,找准方向,走对路子。


今明两年再次扩招,职业教育将迎来又一个黄金时代。随着职业教育体量大增,要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更加要注重职业教育的质量发展。

学校首页:广东自主招生

标签:高职扩招200万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