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书法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通知

2020/5/28 14:55:36   来源:教育   阅读:1481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书法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通知各地级以上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各有关院校:为落实国家和省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着力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结合我省实际,我省对2020年普通高校书法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做了适当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

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书法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各有关院校: 

为落实国家和省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着力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结合我省实际,我省对2020年普通高校书法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做了适当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模式调整

(一)部分院校实行校际联考。根据教育部要求,2020年春节后尚未完成艺术类专业校考的院校,若组织现场考试必须安排在今年高考后两周内进行。鉴于书法类专业考试特点,经与尚未组织书法类专业考试的院校沟通,大部分院校书法类专业考试拟采用现场考试的方式进行。为更好维护考生权益,减少考生流动和缓解考生备考压力,经与相关院校沟通和协商,我省同意广州美术学院肇庆学院岭南师范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和北京城市学院等6所院校的书法类专业考试实行校际联考。

(二)其他在我省招收书法类专业的尚未组织考试的院校,由院校根据本校实际,自行决定本校书法类专业的考试模式。

(三)在我省招收书法类专业且考试已结束的院校,书法类专业相关工作仍按原方案执行。

二、校际联考组织

(一)报名及考试

1.报考条件:

(1)拟报考广州美术学院肇庆学院岭南师范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和北京城市学院书法类专业,并符合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考条件,具有一定书法专长,持有《广东省2020年报考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校考准考证》的广东省考生。

(2)拟报考广州美术学院书法类专业,且符合本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考条件及艺术类专业报考要求的外省考生。

2.报名时间及办法:详见附件1。

3.报名费:175元/人。

4.考试时间和地点:具体考试时间及考场安排请关注广州美术学院招生办官网(http://zs.gzarts.edu.cn/)及官微(GAFA_ZS)相关通知。考试地点安排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考生可在考试前一天到考点了解考场有关事项。

广东省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及校考准考证参加考试;外省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及校考准考证(或文化准考证)参加考试。

(二)考试科目

书法类专业校际联考共考三门科目,分别是书法、篆刻和线描,考试说明详见附件2。

为统一考试组织管理,考生须参加三门科目考试。院校可根据本校考核和培养要求,采用部分科目成绩作为本校校考成绩,但须在本校艺术类招生简章中予以明确并公布。其中,广州美术学院要求书法、篆刻和线描3门科目;肇庆学院要求书法和篆刻2门科目;岭南师范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北京城市学院和绍兴文理学院要求书法1门科目。

(三)成绩公布和复查

考生成绩在各院校网站公布;成绩复查由各院校负责。

(四)合格证发放

书法类专业校际联考合格线的划定和合格证的发放原则,由各院校按照教育部要求自行决定,广东省考生的合格名单由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统一上报,外省考生的合格名单由相应院校上报。

三、录取模式不变

各院校在我省书法类专业的录取模式仍然按照《关于印发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办法的通知》(粤招办普〔2019〕47号)公布的招生办法执行。院校录取原则由各院校制定。

请各市及时通知本辖区内的各有关中学和考生,并提醒考生随时关注拟报考院校的官网和官微公告。

附件1: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书法类专业校际联考报名办法

附件2: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书法类专业校际联考考试说明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5月26日

附件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书法类专业招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