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考快讯

2020年广州市中考体育考试考生指引

2020/5/28 16:18:28   来源:教育   阅读:1481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20年广州市中考体育考试考生指引2020年我市中考体育考试将于6月13日开考。市招考办温馨提醒广大考生: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结合实际择选项,科学备考莫慌张。高温雷雨需警惕,疫情防控记心上。轻轻松松去考试,平平安安下考场。人生还有许多搏,全靠身心健而康。  一、精准防疫,安安全全去考试 ...

2020年广州市中考体育考试考生指引

2020年我市中考体育考试将于6月13日开考。市招考办温馨提醒广大考生: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结合实际择选项,科学备考莫慌张。高温雷雨需警惕,疫情防控记心上。轻轻松松去考试,平平安安下考场。人生还有许多搏,全靠身心健而康。

  一、精准防疫,安安全全去考试

  (一)穗康登记要连续。5月30日起,我市初中学校应届生每天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的学生健康卡,返穗生、往届生等社会考生每天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的健康自查上报功能进行健康监测登记。未注册“穗康码”的考生不予打印准考证。

  (二)安全承诺要做到。如实填写《2020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体育考试个人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于考试当天交考点工作人员。

  (三)危险症候须排查。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疑似症状,应立即报告学校或区招考办,及时就医排查。有疑似症状,5月30日后从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返穗,或“穗康码”红码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四)防疫用品准备齐。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承诺书、2个备用口罩、存放口罩的带标记塑料袋、遮阳帽伞、备用衣服以及适量的饮用水和食物,提前半小时赴考点报到。

  (五)安全口诀要牢记。谨记“戴口罩、勤洗手、一人一用一消毒,不扎堆、不聚集、单人单列保距离”口诀,做好个人防护。一是到达考点后,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核查准考证、身份证和承诺书,手部消毒,有序入场。二是考试前摘下口罩并妥善保管,待考试结束、呼吸平稳后方可戴上口罩。三是参加一分钟跳绳、推铅球、投掷实心球项目的考生,每次接触考试用品前须进行手部消毒。每组考试结束后,考务人员对跳绳手柄及绳芯、铅球、实心球、成绩签字笔等物品进行擦拭消毒,做到“一人一用一消毒”。四是服从和配合考点疫情防控管理,不扎堆、不拥堵、不聚集、不嬉笑打闹,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

  二、科学备考,健健康康去考试

  (一)补弱保强熟技巧。积极参加备考训练和学校组织的模拟考试。虚心向任课体育老师请教,针对可以提高项目成绩的薄弱环节进行体能和技能训练,熟练掌握考试项目的动作要领,科学训练,循序渐进,以达到事半功倍效果。

  (二)临考训练莫加量。考前一周不应加量训练,保证身体有恢复的过程。参加各种活动都要格外注意安全,避免受伤和感冒。

  (三)饮食休息调状态。考前合理饮食,适当多吃鱼、鸡蛋、瘦肉、豆制食品、蔬菜、水果,保证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保证充足睡眠,调整好状态参加考试。考试当天应以易消化的高热量食物为主,不宜空腹、过饱或过饥参加考试。考试前不要大量喝水,可在考试前后象征性地喝一口水,润润喉,放松心情。

  三、沉着冷静,轻轻松松去考试

  (一)考前热身稳情绪。考前做足准备活动,可通过慢跑、徒手操、拉伸练习、活动性游戏等内容进行热身,将肢体舒展开,加以配合深呼吸,放松心情,稳定情绪。此外,考生还应结合考试项目的特点,从活动部位、活动方式等方面做一些准备练习。如耐力跑和跳跃前进行肩、腰、膝、踝关节的活动,游泳前要入水进行适应性活动,投掷前进行拉肩、挺身后仰练习等。

  (二)遵章守纪明规则。一是遵守项目考试规则,规范应考,以免因动作不规范影响考试成绩。二是选考项目可测试两次,取成绩最好的一次。第一次测试已达到满分的考生,可以只测试一次。三是每考完一个项目,必须现场签名确认考试成绩。如对成绩有异议,必须当场立即提出,由考点主考、裁判长和纪检员核实有关情况后作出处理。

  (三)现场可办择缓考。考试当天若突然出现身体不适或损伤,应马上报告学校带队教师或考试工作人员。如果不能继续考试,应办理缓考或择考手续,不隐瞒、不勉强、不超量,时刻坚持“安全第一”。

  预祝各位考生取得健康平安和理想成绩“双胜利”!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5月28日

2020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体育考试个人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png

2020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体育考试个人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docx(点击可下载)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标签:广州中考 体育考试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