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考试大纲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0中职生自主招生计算机类考核大纲

2020/5/29 15:35:45   来源: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1252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面向中职自主招生专业综合理论考核考试大纲(适用报考以下专业中职考生: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一)考试目标和原则1.知识要求(1)了解:计算机的基础知识;Windows操作系统的基本知识。(2)理解:计算机的软、硬件系统组成与功能;Windo...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面向中职自主招生专业综合理论考核考试大纲

(适用报考以下专业中职考生: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


(一)考试目标和原则

1.知识要求

(1)了解:计算机的基础知识;Windows操作系统的基本知识。

(2)理解:计算机的软、硬件系统组成与功能;Windows操作系统的常用操作;计算机互联网应用的基本知识。

(3)掌握:Office常用组件的操作与使用。


2.考核要求

 试题以考查Windows操作系统、Office办公软件(包含Word、Excel、PowerPoint)为主,在这基础上加强对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考查。


(二)考试内容及要求

1. 计算机基础理论

(1) 操作系统

①  操作系统的类型(Windows),熟悉Windows下的文件(文档)、文件(文档)名、目录(文件夹)等概念;

② 熟悉Windows下的常用操作。


(2) 互联网应用

① 计算机网络的概念和分类(局域网,城域网,广域网);

② 掌握电子邮件(E-mail)的收发、典型浏览器的使用;

③ 计算机的安全操作,病毒及其防治。


2. Office 2016软件的使用

① Word2016文档的创建、保存、查看、管理和预览 等基本操作;掌握Word文档的编辑与排版(字符设 置,段落格式,页码,页眉页脚,页面设置,表格,图形编排);

② Excel2016的自动求和与排序,掌握常用函数SUM,AVERAGE,COUNT等的使用;

③ PowerPoint2016文档的处理(包括选择、插入、复制、删除及调整幻灯片的顺序等操作)。


(三)考试形式

1、考试时间与分值:考试时长为60分钟,全卷满分为150分。

2、考试方式:考试采用闭卷、笔试。

3、试卷结构: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4、试题难度

试卷中包括容易题、中等难度题和难题,以中等难度题为主。

5.参考教材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教程——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2018年版),教育部考试中心著,高等教育出版社,第1版 (2017年11月1日)



标签: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