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税收学和新能源科学专业新通过评审,获学士学位授予权

2020/5/31 18:13:37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阅读:1447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5月22日,广东省学位委员会下发《广东学位委员会关于公布2020年新增与撤销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名单的通知》(粤学位函[2020]3号),公布了广东省各高等学校2020年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名单。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税收学和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顺利通过评审,喜获学士学位授予权。 20...

5月22日,广东省学位委员会下发《广东学位委员会关于公布2020年新增与撤销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名单的通知》(粤学位函[2020]3号),公布了广东省各高等学校2020年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名单。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税收学和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顺利通过评审,喜获学士学位授予权。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2020年广东省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名单


我校税收学专业创办于2016年,旨在培养能够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税收、财政等方面的基础知识,熟悉现行税收法律、法规政策,具备税收学专业理论及税收实务应用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税务人才。该专业创办以来,逐步形成了“贴近地方经济发展,加强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培养应用型高素质税收学”的专业建设思路。近4年,税收学专业在国内外各级各类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8篇,其中EI、CSSCI等核心期刊14篇,出版专著(含教材)3部,承担含国家级1项、省部级4项在内的项目共29项。通过参与科学研究,有力地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学术水平的提高。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置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的本科专业之一,专业立足大湾区新能源利用的快速增长优势,瞄准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生物质利用等新能源大规模市场需求及行业核心技术、人才匮乏的现状,旨在培养新能源发电技术领域的专业人才。自创办以来,“三位一体”的教学体系及“以科研促教学”等专业建设措施落实得力,成效显著。为有效培养学生动手实践和工程能力,兴建了新能源工学基础实验室、光伏发电实验室等一批专业实验室及科研平台。2018年,该专业获批与华南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资格。近4年来,共承担省级项目4项,新能源专业教材1部,含1项发明专利在内的授权专利共4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横向项目多项,发表论文多篇。


据悉,本次学位授予权评审工作自2019年10月开始筹备。整个评审过程历时半年,通过了学院自评、学校自评、校外专家评审、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评审、华南理工大学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评审以及评审结果公示等一系列评审程序。


此次税收学和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是对学校近年来办学成果的充分肯定。目前,学校拥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数已达到33个。接下来,各专业将进一步明确办学思路,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和布局,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输送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文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