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广东有48所“应用型”的大学,中职生可报读本科

2020/6/2 11:20:50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1291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5月10日,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发布“2019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在此基础上,研制团队针对广东省的院校入围情况,形成了“2019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广东榜”。在2019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TOP800中,广东省上榜48所。其中TOP300有25所...

5月10日,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发布“2019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在此基础上,研制团队针对广东省的院校入围情况,形成了“2019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广东榜”。

在2019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TOP800中,广东省上榜48所。其中TOP300有25所,TOP100有7所。


从综合指数来看,省内排名前十的依次为广东财经大学、东莞理工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五邑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岭南师范学院。


其中,广东财经大学位居总榜排名第21名。


从应用指数看,名列前三的是佛山科学技术学院(87.37)、东莞理工学院(86.95)、广东石油化工学院(84)。


从学术指数看,名列前三的是广东财经大学(88.99)、广东药科大学(83.5)、东莞理工学院(76.53)。


从声誉指数看,名列前三的是广东财经大学(90.29)、广东技术师范大学(83.65)、东莞理工学院(82.78)。


具体榜单如下

应用型大学


来源:广州日报


自2018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韶关学院嘉应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开始招收中职生。


中职生考本科的条件


1、有开放本科招生的专业,对口对应的中职专业考生!(非对应专业不能考取本科)

2、持有该专业要求的对应技能证书。

3、语数英文化成绩过本科线,校考技能测试合格


本科考试范围及规则

本科录取需要考核3个内容:

文化科目+技能证书+职业技能测

中职生参加3+证书高考,在本科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省招生办根据考生填报志愿,将符合招生专业对应的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要求且中职就读对口专业、职业技能测试考核合格的考生,投档给学校。按照5:4:1的比例合成考生总分(满分450分,其中全省统一文化科目考试成绩占50%、职业技能测试考核成绩占40%、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等级折算成绩占10%,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等级折算成绩占总分的10%即45分),按照“分数优先”原则,依据考生合成总分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考生合成总分成绩相同时,依次按职业技能测试考核成绩、文化科目考试成绩和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等级折算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历年本科招收情况

2020年,开放的本科学校共4所,5个专业,招生计划260人,实际录取226人。

2019年,开放的本科学校共4所,5个专业,招生计划260人,实际录取226人。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应用型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深圳又一所大学 深圳音乐学院来了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