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和两家企业签署2020级现代学徒制试点校企合作

2020/6/6 17:55:33   来源:广东财贸职业学院   阅读:1244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20级现代学徒制试点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切实做好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9]12号)和《广东省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三年行动计...


2020级现代学徒制试点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切实做好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9]12号)和《广东省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粤府办〔2019〕4号)文件精神,探索建立校企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具有特色的企业和学校双主体育人的现代学徒制。我校作为新设立的财贸类高职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


2020年5月28日,我校在合政楼会议室隆重举行2020级现代学徒制试点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学校临时党委书记袁本新,副校长张贤基,教务处副主任谢永达,财务会计学院副主任苏飏,经济贸易学院主任黎利权、副主任潘楚六,以及合作企业智慧财税研究院(广东)股份有限公司丁洪波董事长、林松龙总经理;广州意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殷学祖总经理;正誉企业管理(广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田久学副总经理等合作企业代表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和两家企业签署2020级现代学徒制试点校企合作

仪式由张贤基副校长主持,他就学院成立,专业设置和近两年的招生情况,及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向与会企业做了介绍,并希望与行业、企业紧密合作,推动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达到新的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三家企业分别就企业情况、用人需求及学徒制实施工作方案作了介绍和说明,并表示要确保按照国家的有关政策,合作顺利,圆满成功。


最后,学校临时党委书记袁本新表示,校企双方开展合作,是有一个共同的兴趣和目标,就是为国家培养人才。现代学徒制,是国家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的模式,我们要借此次校企合作之机深入探索现代学徒制试点的机制,校企双方要相互支持,责任共担,成果共享,实现双赢,并实现产教融合成果的转化。并希望双方组成一个共同体,共同开创育人的伟大事业。


     本次校企合作围绕现代学徒制试点,计划招收财务管理和电子商务两个专业120人,采取“双身份”(即企业员工、在校学生)、“双导师”(即企业师傅、学校老师)制,学员学习期间实行工学交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完成学业。由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管理。这次合作对我校来说将具有开创性的意义。  


    财务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分别与智慧财税研究院(广东)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融智共创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签署2020级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合作协议;


标签:广东财贸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20自主招生已打印准考证啦,你的呢?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