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广州又新来一所双一流大学!

2020/6/7 18:29:40   来源:羊城晚报   阅读:1168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医学、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近日,这所"双一流"高校又有新进展!中国科大与广州能源所共建共管“能源学院”,三大世界级技术研究中心将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能...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医学、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


近日,这所"双一流"高校又有新进展!中国科大与广州能源所共建共管“能源学院”,三大世界级技术研究中心将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协商共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能源学院”)。


双一流大学


根据共建协议,能源学院是中国科大所属的科教融合学院,由中国科大与广州能源所共建共管,广州能源所负责主体运行。


围绕中国科大人才培养和科教品牌优势及广州能源所科技研发与平台优势,双方将致力于把能源学院打造成具有科教融合特色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机构。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担任能源学院院长。


能源学院研究生教育以广州能源所为基础,广州能源所将秉持“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的战略定位,推进学院创新发展,用科技创新促进人才产出,用人才产出推进科技创新,在保持自身特色的同时传承中国科大优良传统,把能源学院建设成一流人才培养基地以及重要创新成果产出基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稀土学院(暂定名)落户江西


2020年1月1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江西挂牌成立了中国科学院稀土研究院,规划用地1132亩,建设资金10亿元,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全国最强的稀土研究机构。预计2021年12月底前将建成投入使用,到2022年人员数量规模将达到600人至1000人。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稀土研究院的研究生教育归口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稀土学院(暂定名),具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籍,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授予学位。


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介绍,中科院稀土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和江西省共建的聚焦稀土科技创新的专业研究机构。近30个研究所布局了稀土领域相关研究方向,覆盖了从成矿机理、探矿技术、选冶过程、分离提取、高值利用到生态治理的整个稀土价值链,体系较为完整。


赣州稀土资源丰富,离子型稀土资源储量占全国同类稀土资源保有储量60%以上。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赣州已经形成了集矿山采选、分离、冶炼、深加工及应用、资源回收利用、矿山环境治理,以及产品检测、研发设计、教育培训等为一体的较为完整的稀土产业体系。但稀土创新能力弱、产业层次与稀土资源地位不匹配、生态历史欠账较多等问题仍然突出。


中科院稀土研究院的落地,将大幅提升赣南稀土科技创新能力,也是汇聚稀土顶尖力量、提高稀土开发利用水平的有力手段,有助于改变我国稀土资源中高端应用水平落后的局面。


合肥三大世界级技术研究中心将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建


据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消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协同创新交叉研究平台项目有了新进展。


地球和空间科学前沿研究中心、物质科学交叉前沿研究中心、医学前沿科学和计算智能前沿技术研究中心等三大世界级技术研究中心,都有望在下半年开工建设,近期已陆续启动招标程序。三大世界级研究中心均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设。


综合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方网站、新华网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双一流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