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QS发布2021年世界大学排名 暨南大学第33名!

2020/6/13 11:23:59   来源:暨南大学招生办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6月10日,QS教育集团正式发布了2021年世界大学排名,今年的榜单共评估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所高校。暨南大学首次登上QS世界大学排行榜单,在中国内地高校位列第33名,成绩再攀新高! (图片来源:青塔)今年,中国共有83所高校上榜,比去年多17所。包括内地高校51所...

6月10日,QS教育集团正式发布了2021年世界大学排名,今年的榜单共评估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所高校。暨南大学首次登上QS世界大学排行榜单,在中国内地高校位列第33名,成绩再攀新高!


暨南大学

(图片来源:青塔)


今年,中国共有83所高校上榜,比去年多17所。包括内地高校51所,香港高校7所,澳门高校2所,台湾高校23所。

和往年一样,QS 2021年世界大学排名的指标共有6项,具体指标和和权重如下:学术声誉40%、雇主声誉10%、师生比例20%、单位教员论文引用数20%、国际教师比例5%、国际学生比率 5%。


暨南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由政府创办的华侨学府。“暨南”二字出自《尚书·禹贡》:“东渐于海,西被于流沙,朔南暨,声教讫于四海。”意即面向南洋,将中华文化远播到五洲四海。学校目前是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广东省共建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直属中央统战部管理。


暨南大学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学校的前身是1906年清政府创立于南京的暨南学堂。后迁至上海,1927年更名为国立暨南大学。抗日战争期间,迁址福建建阳。1946年迁回上海,1949年8月合并于复旦大学、交通大学等高校。新中国成立后,暨南大学于1958年在广州重建,“文革”期间一度停办,1978年在广州复办。改革开放后,学校快速发展。1996年6月,暨南大学成为全国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的大学。2015年6月,学校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9月,学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2018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莅临暨南大学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希望暨南大学坚持办学特色,把学校办得更好,为海外侨胞回祖国学习、传承中华文化创造更好条件。


来源 | 青塔微信公众号 英国QS教育集团官网

暨南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素材支持 | 暨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图片 | 倪诗婷

微信编辑 | 李梅 张嘉雯

责编 | 李梅 杜明灿 翟梅杰

打开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暨南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